加臺灣同鄉會會長胡大衛競選國會議員(圖)

發表:2024-02-03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大衛
加拿大臺灣同鄉會會長胡大衛(David Hu)

【看中國2024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2025年,加拿大將舉行聯邦大選。加拿大臺灣同鄉會會長胡大衛(David Hu)正在競選士嘉堡-Guildwood選區保守黨國會議員。《看中國》近日對他進行了專訪,來了解一下這位在加拿大生活了36年的臺灣移民的政見。

記者:您作為臺灣同鄉會第一位的外省人會長,您會為同鄉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呢?

胡大衛:其實在我這一代,我不太喜歡用外省這個詞,因為我們在臺灣出生。所以,我們把自己當做是一個臺灣人,所以外省這個詞,只是存在於像我父母那個年代。至於臺灣同鄉會已經有60年的歷史,今年進入第61年,我認為是應該改變的時候了,過去臺灣同鄉會跟臺灣的情感上有很多的聯接。但我想慢慢將同鄉會導入到主流社會裏,將著重於本國,就是加拿大的經濟、文化、政治這方面的活動。

記者:您能不能具體談一下,比如說您在政治方面有什麼樣的想法?

胡大衛:從政治方面來講,應該說,在過去東向臺灣有很長一段時間,跟臺灣政治聯結是比較深的,不管任何臺灣的選舉,在這邊都會有很大的波瀾。我的想法是,我們是不是現在應該把注意力集中到本國政治,就是加拿大政治。因為我們畢竟在加拿大,是生根的移民,包括我們第二代、第三代也陸續在加拿大出生的,所以,在這方面來講,我們臺灣同鄉會所關注的對象呢,不再是過去的第一代移民,而是第二代,甚至第三代的移民,第一代移民的後代。第一代的人他們逐漸老去了,所以,我們要開始慢慢把我們的目標、把我們的眼光放到這些第一代的子孫們身上。

記者:在經濟、文化方面,您有什麼樣的計畫?

胡大衛:在經濟上,我們在跟聯邦政府持續溝通,我發現很多人,不管是第一代移民,甚至他們後代,對於本國的經濟還有一些陌生。比如,我最近在辦一個活動,預計在4月6號,是關於聯邦政府的採購,就是所謂的加拿大政府的供應鏈,這是一個很大的項目。但一般人他們並不知道有這麼一個項目在進行。所以,我先把這個項目帶給我們臺灣同鄉會的會員們,好讓他們可以瞭解和知道怎麼樣進入到政府的供應鏈,這是屬於經濟部分。

文化方面,我們將持續的把臺灣文化跟加拿大文化做出一個對談,尤其在原住民文化方面。因為原住民文化,這兩個國家都有他們的一些共同認知。我們都同意原住民文化必須要被恢復,而且對每個國家都是相對重要的。所以,每年加拿大的原住民和臺灣的原住民也會派人來參加。

記者:在CP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方面,您有什麼樣設想?

胡大衛:關於CPTPP,加拿大是2024年的主辦國,臺灣也很希望加入CPTPP。以臺灣同鄉會的角色,我們不是替臺灣扮演一個說服者的角色,應當是以加拿大的角度去詢問臺灣:『你們可以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利益、一個對等的利益』。

在過去,一般社團都很習慣以臺灣的角度來看待這些事情。但我覺得臺灣同鄉會更應當以加拿大本土的角色,來看待這屆CPTPP的談判。比方說,臺灣對加拿大投資,或者臺灣對加拿大的購買什麼,這些都是屬於CPTPP的範疇裡面。這麼說吧,因為我們畢竟是加拿大人。雖然我們有臺灣的背景,但是我們的立足點還是在加拿大。

商業方面呢,我覺得在地緣政治改變的時候,加拿大必須要跟民主自由的國家,以及有先進科技的國家做出很大的協作。就是說我們希望臺灣的科技產業、日本的科技產業、甚至韓國的科技產業能夠到加拿大來做一個供應鏈,這對我們加拿大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加拿大其實失去了將近20年,所以我希望趁這一次的地緣政治改變,替加拿大贏得更多的未來。

記者:今年你準備辦哪些文化方面的活動?

胡大衛:同乡会每年都会在Habour Center办臺灣文化节。2月在萬錦有一个大元宵节(Lunar Festival ),时间是在2月12号到13号。二月五号到九号,在Markham的Metro Square大都会广场也有工作坊(workshop)。

4月,我们跟聯邦政府有一个关于供应链的会议。6月,我们在多倫多市政廣場举办三天的大型活动。有臺灣艺人来表演,其中一个艺术团体叫石鼓。同时还有夜市。

8月的最后一個周末就是臺灣文化節了。这是每年都会举办的活动,非常受到本地加拿大的社团欢迎。尤其是在第一天晚上,我们都会有交響樂演奏,很多人每年都去欣赏,底下有1,000多个座位,每年都坐的满满的,大家不用付费。还有艺术展览、台湾手工艺品的展览。

記者:現在您準備要競選國會議員。作為保守黨的候選人,您現在看到加拿大有什麼樣的問題?

胡大衛:我認為加拿大最主要問題是基礎建設,我們並沒有做好基礎建設。在60年代,70年代,甚至80年代的加拿大,我們的基礎建設是足夠的,那個時候,在Yonge and Steeles以北都還是農田。但是經過這麼多年,三、四十年過去以後,人口已經爆發到基礎建設已經無法承受的地步了,所以我們急需做基礎建設。

很多人都知道,在大多倫多地區(GTA)太擠了,問題就在於怎樣讓GTA的這個壓力釋放掉。現在問題是你沒有辦法釋放。

所以,我做了幾個特別的加拿大未來規劃,五年、十年、甚至四十年的經濟規劃,最重要的是基礎建設、交通建設,以及科技走廊。因為趁地緣政治變化的時候,我們可以開發一個科技走廊,里面很多個科學園區,在多倫多北邊大概一到兩個小時這塊區域,向北邊做出一個很完整的發展規劃,用高鐵把它鏈接起來。

現在問題來了,這個基礎建設該怎麼做啊?這個是我提出來,因為我有臺灣的背景,也可以說有亞洲背景。所以,我們可以跟臺灣和日本去做出一個很大的合作,建設我們加拿大。

記者:很大的合作,您是說在資金方面跟技術方面?

胡大衛:日本有很好的高鐵技術,這是加拿大急需的。如果今天GTA的人要到Kingston通勤,每天交通來回是4小時,我們要讓它降到45分鐘,人口就會往那邊遷移,那我們的壓力相對的就會降低。

臺灣方面呢,最重要的是晶圓(芯片)廠,加拿大並不需要最先進的晶圓廠。我們需要成熟的晶圓廠,可以對我們加拿大的機械工業如汽車,提供晶圓產能,甚至一直到美國東岸,都可以在加拿大完成,因為加拿大有足夠的水電,這是建立晶圓廠必需的。

而且晶圓廠意味著是一整個的供應鏈,對加拿大來講可以造就非常多的工作機會。尤其當移民越來越多,很多移民在母國本來就是高科技人才,但來到加拿大沒有辦法找到相對應的工作。而當整個供應鏈進來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解決很多移民的問題;而且加拿大自己的滑鐵盧大學(Waterloo)畢業生,多大(UOT)畢業生可以找到科技類工作,而不是往美國跑。加拿大應該是創造一個讓他們可以生存的環境。

記者:您怎麼看自由黨政府和它的財政政策?

胡大衛:我們看到這個自由黨政府,它實際上是一個大政府的模式,財政支出每年都在擴大,尤其是國家債務,在特魯多上臺後,增加了很多倍。

在大流行的時候,每個國家都必須要花這筆錢,我可以理解。但是在其他支出方面,我非常擔心,因為加拿大目前財政,他在印鈔票,造成我們很多經濟上的壓力。我認為要解決這個問題,還是要從最基本的,從最根本做起,也就是基礎建設。我們加拿大沒有足夠的能力,吸取太多的移民,但是來了更多的難民,在安置這些難民的時候,他們並沒有提供足夠的產出,這對我們來講,是要解決的問題,讓它變成一個有產能的。我相信如果開始做公共建設的時候,我們會需要很多的人工,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我希望用,用公共建設的方式,來帶領這個國家的經濟。從基礎建設方面來講,我們必須開始著重GTA外面的基礎建設,而不是GTA裡面的基礎建設,外面的他更重要。

記者:下面談一談外交方面、外國影響力。加拿大國內有很多民間團體一直在呼籲聯邦政府,要立法外國代理人。我們看到,很多主流媒體做的報導,中共對於加拿大的選舉是有干預的。加拿大政府也在調查。如果您當選的話,您支持這個法案嗎?

胡大衛:是的,我必須要支持,因為我必須要保護加拿大,我必須為加拿大找出加拿大的最佳利益、最大利益。

記者:明年大選如果保守黨就上臺,您認為保守黨在這方面會加大力度嗎?

現在,其實我們已經在盡量加大力度了,應該這樣講,因為加拿大是個移民國家,我對移民有幾句話很想講,就是你為什麼移民來加拿大,我只有這個問題,你為什麼移民來加拿大?應該是為自由跟平等民主吧?你來到加拿大以後,你受到高度的保護,可是你用母國的資源來對抗我們加拿大政府,對抗我們這個國家,甚至於對抗我們的核心價值。

代理人法案是不得不提出的法案,因為有這個事情發生,我們必須對加拿大做出相對性的保護,是必須的,也是必要的。所以我對移民說,不管你是什麼原因來到加拿大,請尊重我們的核心價值,民主跟自由。

我相信他們大部分來自於獨裁國家,他們不曾經驗過民主跟自由。投票是為你自己的未來投票,是為你的家人的將來在投票,不是為你的母國在投票,我一直在勸誡很多移民這個事情。

他對於加拿大的一些惡意,我有時候都會看到這些。我覺得對我們加拿大人來看,因為這個對他們母國的印象是非常差的。所以,我希望,中國,甚至於不止中國,還有其他國政府,我呼籲你們停止這些手段,不要干預我國的內政。當然,還有很多國會議員都在提出來這麼一個概念,就是要區分開中共和中國,區分開這個中共政府和中國人民。

中國對加拿大,甚至對很多世界國家都非常的惡意。那個共產黨對我們來講,說句實在話,它對我們人類影響是很恐怖的,尤其他們不是一個普世價值觀,所以,在侵犯自由民主的時候,我們要做出適當的對應措施。如果你為了利益而背叛加拿大的時候,你就不是無辜的。

記者:臺灣大選剛剛落幕,很多大陸的人沒有機會見證和經歷真正的民主選舉。您是否希望中國大陸的移民真正參與到選舉的過程中來,親身體驗一下西方的民主制度是怎麼一回事?

胡大衛:歡迎大家來參與初選,可以從這裡學習,看看加拿大的民主是怎麼運作的,這將會是非常有意義的經歷。大部分移民他並沒有加入民主這個運作,我相信這是一個機會,歡迎大家一起來共同經驗民主,討論我們怎樣為加拿大做出貢獻,怎樣去保護我們這塊土地等。

因為參與政治是眾人之事,是每個人的事情。你想想看,您付的稅,你每天看到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政治的事情,你可以關心或選擇不關心。我選擇關心,因為它關乎我每天的生活,也關乎著每一個人的生活,我更關心的是,我該怎麼改變這個國家,讓這個國家可以更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