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將舉行部長級會議 機構改革的希望依然渺茫

發表:2024-02-13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13日訊】世界各國的貿易部長本月晚些時候將在阿布扎比舉行會議,屆時可能會對一項具有歷史性的漁業協議進行最後的修改,但其他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議可能難以達成。

世界貿易組織(WTO)兩年一次的部長級會議召開之前,一些問題仍然停滯不前,因為人們對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和即將到來的美國大選可能對全球貿易產生的影響感到擔憂。

WTO上一次的大型會議於2022年6月在日內瓦總部舉行,就漁業、新冠疫苗專利以及全球貿易機構本身改革的必要性達成了協議。但在定於2月26日至29日舉行的WTO第13屆部長級會議之前,貿易外交官們坦承他們不太可能大肆慶祝。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西方外交官表示:「這將是一場戰鬥。」 然而,觀察人士表示,會議在幾個方面可能會取得重大進展。

上一次的會議中貿易部長們成功敲定了一項禁止有害漁業補貼的歷史性協議。該協議禁止對非法、未報告以及捕撈過度開採的魚種和在未受管制的公海捕撈提供補貼,並為發展中國家提供了額外的彈性。

這項尚未生效的協議被視為一項重大成就,標誌著WTO自1995年成立以來,全體成員簽署的第二項協議,而且是首個著重於環境保護的協議。

目前在紅海持續的危機給聚集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部長們帶來了更大的挑戰,葉門叛亂分子對船隻的襲擊正在擾亂國際航運。

國際商會秘書長約翰·登頓(John Denton)表示:「這次會議將在世界上一個充滿挑戰的地區舉行。」 他強調東道主阿聯酋和WTO總幹事恩戈齊·奧孔喬-伊維拉(Ngozi Okonjo-Iweala)需要「強有力的領導作風」。

與此同時,許多人認為阿布扎比的會議會是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11月可能連任之前改革該組織的「最後機會」。

川普在任職四年期間曾威脅要將美國退出WTO。

國際律師事務所貝克∙麥堅時(Baker McKenzie)的WTO專家巴勃羅·本特斯(Pablo Bentes)表示:「每個人都非常清楚正在發生的動態以及美國大選可能如何影響潛在結果。」

儘管完成改革議程顯得緊迫,但進展跡象卻很少。

德國經濟研究所(IW)去年12月在發表的論文中表示,歐盟應該與非洲國家共同改革WTO的補貼規則,以對抗中國的市場扭曲和外交影響力。

(此文參考了法新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