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遺憾沒早點在烏克蘭採取積極行動」?(圖)

發表:2024-02-15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爾森 普京
普京(右)2月6日接受美國記者卡爾森專訪。(圖片來源:GAVRIIL GRIGOR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美國獨立媒體人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專訪後效應不斷發酵,對於烏克蘭危機,普京更是強調西方領導人「歪曲了卡爾森採訪我時說的話」,他最近表示,俄羅斯的軍事行動的導火索是烏克蘭當局完全拒絕履行明斯克協議。

普京:遺憾沒早點在烏克蘭開始「積極行動」西方領導人「歪曲了卡爾森採訪我時說的話」

克里姆林宮的Telegram頻道2月14日發布俄記者帕維爾·扎魯賓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採訪視頻。普京表示,俄羅斯試圖結束在烏克蘭的衝突,並且在最初階段曾經希望通過和平手段實現。

他說:「我們沒有發動衝突,只是試圖結束衝突。在第一階段,我們曾經試圖通過和平手段,通過明斯克協議來實現。後來發現,我們在此也受騙了,因為德國前總理和法國前總統都承認並公開說過,他們沒有打算遵守我們的這些協議,只是為了贏得時間,以向烏克蘭政權輸送更多武器,他們成功地做到了。」

「當時我們一度相信我們在與守規矩的人打交道,」普京表示,唯一令人遺憾的是,俄羅斯沒有更早地開始在烏克蘭開展「積極行動」。

另據俄新社2月15日報導,俄普京表示,西方領導人在評論他接受美國記者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採訪時的表態歪曲了他的話,他沒說過俄開始特別軍事行動與北約威脅攻擊俄羅斯有關。

報導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發布的採訪視頻中說:「他們看了,聽了(訪談)——這很好。但他們歪曲了我所說的話,這就不好了。他們故意篡改。因為我沒說過這樣的話,我沒說過我們在烏克蘭開始特別軍事行動與北約威脅攻擊俄羅斯有關。」

「我說的是另一回事。我說,在北約東擴的問題上,我們一直受到欺騙。順便說一句,這首先是通過當時的北約秘書長之口說出來的。他曾說:『一寸也不會東擴。』然後卻是(北約)五次擴張,這完全是欺騙。」

普京強調,俄方「對烏克蘭可能加入北約一事一直感到擔憂,因為這威脅到我們的安全」。

「但直接的導火索是烏克蘭當局完全拒絕履行明斯克協議,並對我們八年裡沒有承認的頓巴斯兩個共和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不斷發動襲擊,造成大量人員傷亡。」

在莫斯科舉行的「未來技術論壇」期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方特別軍事行動始於針對烏克蘭的作戰,但隨著時間的流逝,變成了同西方集體的戰爭。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集體直接捲入這場衝突。這可能會導致特別軍事行動耗時更長。但事情的進程不會改變,俄特別軍事行動將繼續進行,直到所有任務完成。

「在今天的美國,一切皆有可能」

美國知名媒體人塔克·卡爾森2月6日對俄總統普京長達兩個小時的採訪內容吸引了數億網友觀看,普京當地時間14日在接受俄記者帕維爾.扎魯賓採訪時提到幾天前的這段採訪經歷,他說這名美國記者在採訪中選擇了一種意想不到的策略,讓他有些吃驚。

普京14日在莫斯科參加「未來技術論壇」的間隙對俄記者帕維爾.扎魯賓說:「我以為他會很有攻擊性,問我一些尖銳問題。我為此準備好了,我也想要接受這樣的提問,因為這樣我就可以給出同樣尖銳的回答,」普京解釋道,「但他選擇了一種不同的策略。」

當被問及卡爾森是否會在西方面臨報復時,普京提到「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稱阿桑奇「仍然蹲在」英國監獄裡。「在今天的美國,一切皆有可能,」

卡爾森早在此次採訪前堅稱他並不喜歡普京,但重要的是美國公眾應該聽聽普京對俄烏衝突以及美俄緊張關係的看法。他於當地時間2月6日稱解釋他尋求採訪普京的原因稱,持續兩年的俄烏衝突重塑了世界各地的軍事和經濟力量平衡,「二戰後的經濟秩序,讓西方在過去近80年裡繁榮發展的經濟體系,以及美元的主導地位,正在快速地分崩離析。這不是小變化,它們正改變歷史。」

卡爾森表示,世界上大部分國家都意識到了這種變化,但大多數美國人對此一無所知,因為美國「腐敗的媒體」沒有告訴民眾真相。他批評稱,美國媒體通過「選擇性的報導」欺騙讀者和觀眾,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進行了大量採訪,卻從未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接觸。

很多讀者認為卡爾森此次採訪以直接視角向外界,特別是西方國家展示了更真實的俄羅斯。專訪普京視頻釋出當日,吸引全球上億人觀看,特別在美國,當日同時間的主流媒體流量一瀉千里。

此外,卡爾森爆料稱,拜登政府曾兩次試圖阻止他採訪普京,第一次發生在3年前,第二次是現在。「約三年前,拜登政府非法監視我們的簡訊,然後把內容泄露給他們在新聞媒體中的嘍囉,以阻止我們對普京的採訪計畫。上個月,我們完全肯定他們又做了相同的事情,但我們依然來到了莫斯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