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吃了!《甄嬛傳》害慘非洲驢子和百姓(組圖)

發表:2024-02-19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甄嬛传
《甄嬛傳》害慘非洲驢子和百姓。(圖片來源:You tube視頻截圖)

電視劇後宮甄嬛傳》通過一幕幕充滿陰謀和陷害的後宮爭鬥戲成為熱播,至今人氣不減。歷史上,到底有沒有「甄嬛」這個人?《後宮甄嬛傳》帶動「阿膠」熱潮,意外害慘非洲驢子與人民。娘娘不能再吃了!

歷史上有「甄嬛」這個人嗎?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歷史上到底有沒有「甄嬛」這個人?事實上,「甄嬛」不過是一個虛構的人物,她是有各個朝代後宮女人的綜合體。

劇中,雍正最初被甄嬛吸引的原因是,她長得很像現任皇后的親姐姐,即已故的純元皇后。歷史上,雍正只有一個皇后,並無純元此人。

劇中,甄嬛一度離開皇宮出家為尼。歷史上,武則天有過類似的遭遇。唐太宗過世後,按照唐規定,武則天被派到感業寺做尼姑。數年後,幸虧唐高宗鍾情於她,才重回宮廷。

劇中,甄嬛作為弘歷的母親被封為聖母皇太后,這一劇情是參考了孝聖憲皇后的故事。歷史上,孝聖憲皇后在雍正尚未登基時就做了他的側福晉,之後生下弘歷。雍正登基,她被封為熹妃。皇后去世,她又晉升為熹貴妃,執掌後宮大權。不過,直到雍正離世,她都沒有被封為皇后。弘歷登基,她成為皇太后,死後被兒子追諡為「孝聖憲皇后」。

2007年10月17日,西非布基纳法索的一家人乘坐驴车在首都瓦加杜古四处逛逛。
2007年10月17日,西非布吉納法索的一家人乘坐驢車在首都瓦加杜古四處逛逛。(圖片來源:KAMBOU SIA/AFP via Getty Images)

《後宮甄嬛傳》爆紅 害慘非洲驢子與女性

沒想到《甄嬛傳》爆紅後,竟意外造成萬里之外的非洲民眾「倒大楣」。由於《甄嬛傳》中屢次提及「東阿阿膠」,將其說成是女性的保健聖品。而這種傳統中藥的原材料正是「驢皮」熬製而成,因此阿膠的市場需求與價格,隨著《甄嬛傳》的熱度而水漲船高。

資料顯示,1頭野生雌驢每年只能生產1胎,是一種繁殖速度很慢的動物;而驢子因為其耐乾旱、高負重、個性相對溫和等特性,是非洲乾旱、貧窮地區民眾的最佳幫手;但在中國大陸隨著《甄嬛傳》的熱播,隨著興起「阿膠」熱潮,盜獵者也開始將目標鎖定在這種「生財工具」上。

不少盜獵者會趁飼主不注意,殺害他們的驢子,而且只「剝皮」不吃肉;一旦窮苦民眾失去驢子,男性將喪失外出工作、謀生的交通工具;驢子承擔的日常工作如運水等,就會被迫重新落到女性身上。

據英媒《BBC》報導,1990年代,大陸約有1,100萬頭驢子;但在《甄嬛傳》上映後十年、2021年,大陸只剩不到200萬頭驢子;當需求遠大於供給,許多盜獵者便把歪腦筋動到非洲窮苦民眾的驢子上。

據相關統計,全世界約5,300萬頭驢子,三分之二生活在非洲,是窮人的交通工具;但隨《甄嬛傳》吹起的「阿膠」風潮,正在加劇非洲的驢子的盜獵熱潮。娘娘不能再吃了!

責任編輯:倚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