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吃了!《甄嬛传》害惨非洲驴子和百姓(组图)

发表:2024-02-19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甄嬛传
《甄嬛传》害惨非洲驴子和百姓。(图片来源:You tube视频截图)

电视剧后宫甄嬛传》通过一幕幕充满阴谋和陷害的后宫争斗戏成为热播,至今人气不减。历史上,到底有没有“甄嬛”这个人?《后宫甄嬛传》带动“阿胶”热潮,意外害惨非洲驴子与人民。娘娘不能再吃了!

历史上有“甄嬛”这个人吗?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历史上到底有没有“甄嬛”这个人?事实上,“甄嬛”不过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她是有各个朝代后宫女人的综合体。

剧中,雍正最初被甄嬛吸引的原因是,她长得很像现任皇后的亲姐姐,即已故的纯元皇后。历史上,雍正只有一个皇后,并无纯元此人。

剧中,甄嬛一度离开皇宫出家为尼。历史上,武则天有过类似的遭遇。唐太宗过世后,按照唐规定,武则天被派到感业寺做尼姑。数年后,幸亏唐高宗钟情于她,才重回宫廷。

剧中,甄嬛作为弘历的母亲被封为圣母皇太后,这一剧情是参考了孝圣宪皇后的故事。历史上,孝圣宪皇后在雍正尚未登基时就做了他的侧福晋,之后生下弘历。雍正登基,她被封为熹妃。皇后去世,她又晋升为熹贵妃,执掌后宫大权。不过,直到雍正离世,她都没有被封为皇后。弘历登基,她成为皇太后,死后被儿子追諡为“孝圣宪皇后”。

2007年10月17日,西非布基纳法索的一家人乘坐驴车在首都瓦加杜古四处逛逛。
2007年10月17日,西非布基纳法索的一家人乘坐驴车在首都瓦加杜古四处逛逛。(图片来源:KAMBOU SIA/AFP via Getty Images)

《后宫甄嬛传》爆红 害惨非洲驴子与女性

没想到《甄嬛传》爆红后,竟意外造成万里之外的非洲民众“倒大楣”。由于《甄嬛传》中屡次提及“东阿阿胶”,将其说成是女性的保健圣品。而这种传统中药的原材料正是“驴皮”熬制而成,因此阿胶的市场需求与价格,随着《甄嬛传》的热度而水涨船高。

资料显示,1头野生雌驴每年只能生产1胎,是一种繁殖速度很慢的动物;而驴子因为其耐干旱、高负重、个性相对温和等特性,是非洲干旱、贫穷地区民众的最佳帮手;但在中国大陆随着《甄嬛传》的热播,随着兴起“阿胶”热潮,盗猎者也开始将目标锁定在这种“生财工具”上。

不少盗猎者会趁饲主不注意,杀害他们的驴子,而且只“剥皮”不吃肉;一旦穷苦民众失去驴子,男性将丧失外出工作、谋生的交通工具;驴子承担的日常工作如运水等,就会被迫重新落到女性身上。

据英媒《BBC》报导,1990年代,大陆约有1,100万头驴子;但在《甄嬛传》上映后十年、2021年,大陆只剩不到200万头驴子;当需求远大于供给,许多盗猎者便把歪脑筋动到非洲穷苦民众的驴子上。

据相关统计,全世界约5,300万头驴子,三分之二生活在非洲,是穷人的交通工具;但随《甄嬛传》吹起的“阿胶”风潮,正在加剧非洲的驴子的盗猎热潮。娘娘不能再吃了!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