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總統以新視角展現了臨終關懷的意義(圖)

發表:2024-02-19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吉米.卡特於2023年11月29日在喬治亞州普萊恩斯的馬拉納薩浸信會教堂為前第一夫人羅莎琳.卡特舉行葬禮後離開。
前總統吉米·卡特於2023年11月29日在喬治亞州普萊恩斯的馬拉納薩浸信會教堂為前第一夫人羅莎琳·卡特舉行葬禮後離開。(圖片來源:Alex Brando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美聯社報導,自從吉米·卡特(Jimmy Carter)一年前在喬治亞州南部的家中進入臨終關懷中心以來,這位美國前總統已慶祝了自己的99歲生日,享受了對他的遺產的致敬,並失去了結婚77年的妻子。

羅莎琳·卡特(Rosalynn Carter)於去年11月去世,大約在卡特家人透露她患有痴呆症的六個月後。她在臨終關懷中心度過了幾天,而她虛弱的丈夫則一直陪伴在床邊。

臨終關懷專家表示,卡特夫婦的不同經歷展示了這項服務的廣泛範圍,這經常被誤解。這些倡導者讚揚卡特家族展示了衰老、痴呆和死亡的現實,他們希望這種關注能夠激發更多美國人尋求旨在幫助患者及其家庭渡過晚年的服務。

美國臨終關懷基金會位於華盛頓的首席醫療官安吉拉·諾瓦斯表示:「卡特夫婦如此公開,這意義重大。」她說:「它以新的視角展現了臨終關懷,並提出了問題」,讓人們瞭解更多信息。

卡特家族在週日宣布第39任總統將放棄未來住院治療並在普萊恩斯家中接受臨終關懷一週年之前發表了一份聲明。

聲明稱:「卡特總統繼續與家人在一起。」「他的家人很高興他去年進入臨終關懷的決定引發了全國各地家庭就一個重要話題進行的討論。」

需要明確的是,吉米·卡特的家人尚未確認吉米·卡特是否仍在臨終關懷中心或已出院,有時即使是體弱的患者健康狀況穩定下來也會發生這種情況。

以下是臨終關懷和卡特一家的情況

臨終關懷服務為所有人提供,甚至包括富人和有權勢的人。

Leading Age的副總裁Mollie Gurian描述臨終關懷為「為那些試圖儘可能充分地度過生命盡頭的人提供的整體護理」,但不再尋求治癒絕症的方法。

臨終關懷中心為每位患者提供多名從業人員,包括護士、醫生和社會服務專業人員,如牧師和世俗悲傷諮詢師。家庭臨終關懷以上門探訪為特色,但不是全天候甚至全班護理。

初始資格要求醫生出具絕症證明,預計患者的壽命不會超過六個月;還有特定於疾病的參數。

營利性企業或非營利機構通常提供護理並僱用提供者。醫療保險向這些機構支付每位患者每天的費用。有四個護理級別和每日費率。這一概念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提出的,自20世紀80年代初以來一直是醫療保險計畫的一部分。私人保險計畫通常也涵蓋臨終關懷。

根據聯邦醫療保險支付諮詢委員會(MedPAC)的數據,2021年,有170萬醫療保險受益人參加臨終關懷,納稅人花費了231億美元。那年死亡的醫療保險患者中,幾乎有一半是在臨終關懷護理下死亡的。

臨終關懷不僅僅是「嗎啡神話」

Gurian說,臨終關懷可以引發「某人服用藥物並臥床不起」的圖像,但它不僅僅是「提供足夠的嗎啡來度過最後的時光」。

事實上,患者放棄了治療方法和許多藥物。癌症患者不再接受放射或化療。患有晚期阿爾茨海默氏症、帕金森氏症或其他退行性神經系統疾病的人通常會放棄服用膽固醇和血壓藥物,並最終放棄調節急性病情的藥物。

但諾瓦斯和古裡安表示,治療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一些機構可能允許患有終末期腎病的人接受透析或服用監管藥物。他們只需承擔費用,因為醫療保險幾乎肯定不會單獨支付這些治療費用。

此外,臨終關懷並不一定意味著放棄對某些威脅舒適的併發症的治療:例如,治療尿路感染或感染的褥瘡的抗生素。也就是說,患者或家屬可能會放棄此類治療,尤其是在末期神經系統疾病的情況下。

吉米·卡特和羅莎琳·卡特的四個孩子之一奇普·卡特向《華盛頓郵報》證實,他的母親在入院和死亡時患有嚴重的尿路感染。諾瓦斯解釋說,在這些情況下,患者會接受止痛藥物治療。

吉米.卡特的耐力並不罕見

MedPAC計算得出,2021年,死亡臨終關懷患者的平均住院時間為92天。中位數為17天,比卡特夫婦宣布前第一夫人進入臨終關懷中心到她去世之間的時間長了大約兩週。

大約10%在臨終關懷中死亡的參保者停留時間超過264天。案件擴展導致了大部分成本。2021年,支付的230億美元總額中,有136億美元用於住宿(除住宿費用外)死亡前180天。其中50億美元用於住宿時間超過一年的費用。

如果患者的病情穩定,有時會出院,特別是當他們已經達到該計畫的六個月標準時。2021年,17.2%的患者出院。MedPAC提交給國會的報告指出,營利性機構的平均住院時間高於非營利性機構,並補充說,活著的患者的出院率引發了有關入院標準的問題。

諾瓦斯給出瞭解釋。她說,臨終關懷中心發現痴呆症患者數量有所增加,「患者的病情可能會持續數月甚至數年」。另一個因素——她說這個因素可以解釋吉米·卡特的耐力——是純粹的勇氣。

「我們無法衡量人類精神,」她說。在許多條件下,「想來這裡的人都會在這裡呆一段時間。」

醫療保險不包括長期護理保險條款,而Leading Age和其他倡導者認為美國需要這一條款,尤其是隨著嬰兒潮一代的老齡化。

她說,這種護理將幫助患者和家庭承擔醫院不提供、臨終關懷醫院不承保或至少不應該承保的重大護理負擔。例如,長期護理福利可能成為某些痴呆症病例中更常見的保險護理途徑。

國會在最近的會議上提出了立法,以在醫療保險下制定長期護理計畫。但這在政治上即使不是不可能,也是困難的,因為它要求增加工資稅來為新的福利提供資金。

另外,古裡安表示,Leading Age希望國會增加臨終關懷付款結構,以便更多機構可以接納患者,並仍然承擔他們現在通常放棄的某些治療費用。例如,她說,作為疼痛管理的一部分,一些癌症患者可以逐漸減少癌症治療,而不是完全放棄治療,並更快地使用嗎啡等重度藥物,從而降低生活質量。

吉米.卡特仍在提供經驗教訓

古裡安說,美國醫療保健系統和美國社會經常看到患有嚴重診斷的人只有兩種選擇:「戰鬥」或「放棄」。

「臨終關懷並不是放棄,」她說,即使這意味著「接受我們的死亡」。

諾瓦斯說,吉米·卡特已經通過他的公開聲明和11月份的公開聲明證明了這些區別,他決心參加羅莎琳·卡特的葬禮,當時他的身體已經衰弱,斜倚在輪椅上,雙腿上蓋著毯子。

「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諾瓦斯說,讓全世界「看看99是什麼樣子」,即使對於一位前總統來說也是如此。「他仍然給我們上了一堂課。我認為,在某種程度上,他必須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臨終關懷只是這一旅程中的合作夥伴。但這是他的旅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