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第三突擊旅絞殺敵軍;72小時擊落俄6架戰機(視頻)

發表:2024-02-20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烏軍戰果炸裂!72小時擊落俄6架戰機

攻佔阿城 俄代價慘重 4.7萬人傷亡 上千坦克報廢

新防線已經建成 烏第三突擊旅大舉絞殺敵軍

集束彈發威!俄軍被打爆 烏軍自製新武器

梅德韋傑夫:只要烏軍獲勝就立即使用核武器!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2024年2月20日,俄烏戰爭進入第727天,即將打滿兩週年。

日前,烏克蘭人已將「愛國者」導彈連部署得比平時更靠近前線,以便對俄羅斯軍隊造成更大的影響。

隨後便不斷傳來好消息,烏軍發布通報,2月19日上午,烏軍又擊落了兩架正在對烏克蘭陣地進行制導炸彈襲擊的俄羅斯戰鬥機,分別是一架su-34和一架su35。了不得,72小時內,烏軍竟然擊落了俄羅斯6架戰機。

與此同時,19日烏軍的戰果也相當炸裂,單日殲敵1290人,還摧毀了俄軍34輛裝甲車,11輛坦克。錘爆俄軍24門火炮系統,2個多管火箭炮以及31輛軍車/加油車,並擊落了11架無人機。

攻佔阿城俄損失慘重 4.7萬人傷亡 上千坦克報廢

接下來重點說下阿夫迪夫卡。

烏軍新影片顯示,幾天前阿夫迪夫卡遭到俄軍戰機猛烈轟炸,一枚KAB空用炸彈在陣地附近爆炸,烏軍在俄軍來襲時相當冷靜的待在防空壕內。

對於阿夫迪夫卡的局勢,外界普遍認為,拿下該城是俄軍戰術和象徵性的勝利,而不是戰略上勝利。因為,實際上俄軍在5個月的進攻時間內進展不大,最近半個月是因為烏軍突然撤退,才給俄軍機會佔領了阿夫迪夫卡。

俄軍的損失也很說明問題。烏克蘭總參謀部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10月3日至今年2月17日,俄軍在阿夫迪夫卡損失了47186名俄軍士兵,這裡包括了陣亡、受傷、失蹤、被俘虜的所有人。還損失了364輛坦克、748輛裝甲車/步兵車、248門系統火炮、5架飛機被摧毀。

烏克蘭塔夫裡亞戰略集團發言人德米特羅·利霍娃表示,阿夫迪夫卡戰役中有約1.7萬名俄軍士兵死亡。

CNN指出,佔領阿夫迪夫卡對俄羅斯人來說付出了非常高的人力和裝備代價,但烏克蘭也損失慘重,極大的打擊了軍隊的士氣。

據報導,傷亡了無數的俄士兵導致俄軍不顧日內瓦公約大量殺害烏軍戰俘。頓涅茨克地區檢察官辦公室2月18日宣布,烏克蘭執法人員已對俄羅斯人射殺烏軍戰俘的兩個獨立事件展開調查。

一次是在幾天前阿夫迪夫卡的一個陣地,這些受重傷的烏克蘭士兵正在等待撤離,然而俄軍槍殺了6名烏克蘭武裝部隊戰俘。

另外一次發生在2月18日,在巴赫穆特區韋塞萊村附近,無人機記錄了這起暴行:一名俄羅斯士兵先近距離射殺了一名戰俘,然後又射殺了另一名戰俘。

新防線已經建成 烏第三突擊旅大舉絞殺敵軍

最新消息顯示,烏軍撤出阿夫迪夫卡後,重新構筑了防線和陣地。

烏克蘭第三獨立突擊旅新聞官奧列克桑德·鮑羅丁(Oleksandr Borodin)2月19日在電視廣播中表示,目前,烏軍處於全面守勢。敵人不斷發起進攻,但這些攻擊的規模與他們進攻阿夫迪夫卡時不能相提並論。這些攻擊更像是日常性質的騷擾性攻擊。現在沒有危急情況,總的來說,新的戰線已經穩定下來。

最重要的是,現在經典的戰線已經建成,烏軍有了穩定的後勤路線,這極大地增強了堅守陣地的有利態勢。

烏軍新的第一道防線是謝韋恩-拉斯托金-斯特波韋方向的陣地戰,烏軍部署更多預備隊並發動反擊阻止俄軍進一步推進,雙方的炮戰更加激烈,激烈的步兵戰鬥仍在繼續。第三獨立突擊旅在拉斯托金擊退俄軍14次進攻,阻止俄軍進一步向前推進。

CNN的報導指出,從阿夫迪夫卡之戰中可以得出幾個重要結論。

一個是俄羅斯人可以自由地對烏克蘭守軍發動空襲,而烏克蘭制空權較弱,也就是說F-16的交付十分關鍵。烏克蘭最高拉達國家安全、國防和情報委員會秘書羅曼·科斯堅科表示,如果烏克蘭武裝部隊早一點獲得合作夥伴的F-16戰鬥機,他們本來是能夠守住阿夫迪夫卡的。

烏軍面臨的另一個大問題是援助缺乏,彈藥不足。與此同時,烏克蘭軍隊中最好的部隊幾乎連續戰鬥了兩年,前線兵源已經不足,一些在戰爭初期參戰的人員要麼陣亡,要麼負傷,剩下的留在前線等待新兵的接替。而俄羅斯則額外動員了30萬軍隊以增加其數量優勢。

報導指出,烏克蘭人正在迅速適應新的積極防禦陣地,這將繼續讓俄羅斯軍隊流血。但只有達到更高的技術水平併進一步引入西方設備,他們才能在前線和後方贏得戰鬥。

現在的烏克蘭既需要動員,也需要援助,更需要靈活的戰略打擊俄軍,同時打擊俄軍後方和本土目標,這樣才有可能取得勝利。

集束彈發威!俄軍被打爆 烏軍自製新武器

攻佔阿夫迪夫卡之後,俄軍在扎波羅熱和赫爾松方向繼續展開猛攻,俄軍的新戰略似乎很清晰。俄軍要奪回去年夏天烏軍反攻奪取的區域,利用火炮和人力優勢壓制烏軍,打擊烏軍的信心,營造烏軍難以維繫的局面。但俄軍的戰略一直受阻,烏克蘭則一步步進行反擊,讓俄軍付出了沉重代價。

在扎波羅熱,俄軍集中兵力向羅博泰尼以西發起攻擊,韋爾博韋以西也遭遇俄軍的裝甲進攻,灰色區域擴大,但俄軍遭到烏軍的反坦克導彈、集束火力、常規火炮和迫擊炮的反擊。烏克蘭還使用了大量DPICM集束彈藥,狠狠的打擊了敵軍。

目前,俄軍已經使用T-54/55坦克進行作戰行動,足以顯示,俄軍的坦克和裝甲車損失不小。最後,俄軍損失18輛汽車,其中包括3輛坦克后逃回最初的陣地,約70名士兵喪生。

在馬林卡西側,俄軍調整進攻方向,沿著奧西科瓦河兩岸繼續攻打格奧爾基伊夫卡的烏軍防線,目前戰線已經推進至烏軍村東側的第一道防線,不過,這個區域的烏軍陣地也遭到俄軍使用的滑翔炸彈襲擊。

最近烏克蘭又有了新武器,芬蘭秘密軍援的「迷你冰雹」反人員定向殺傷地雷搭配MUV-4雷管出現在戰場。

它是「冰雹」(Hailstorm)地雷的縮小版,具有定向效果,主要供特種部隊使用。有殺傷人員和反車輛兩種型號。最大殺傷半徑為50米,最佳殺傷距離為30米。對鋼穿透力為2毫米,碎片為鋼球或鎢球。地雷重900克,是塑料外殼。可以與各種引爆裝置配合使用,據說還可在地雷上緣安裝皮卡汀尼導軌。

另外,烏克蘭正在利用自身強大的軍工實力,複製生產外國軍事裝備。目前,烏克蘭軍隊多個部隊開始接收預量產型"哈拉克捷爾尼克(Harakternyk)"裝甲車和"西卡奇(Sikach)"裝甲運兵車,分別是美國HMMWV高機動多用途輪式車輛和M113裝甲運兵車的仿製品。據報導,烏克蘭每月可以生產五輛預量產型的裝甲車和裝甲運兵車。一旦通過測試,這些裝備將立即展開全速量產。

這兩天俄羅斯又在揮舞核大棒,進行核訛詐了。首先是普京在納瓦爾尼蹊蹺死亡後說:西方必定會攻擊俄羅斯。如果北約繼續脅迫俄羅斯,推翻現政權,俄羅斯將毫不猶豫的動用核武器。

而普京的肉喇叭、俄羅斯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梅德韋傑夫也在賣力的為主子搖旗吶喊,聲稱如果哪一天烏克蘭獲得了最終的勝利,被推回至1991年的邊界,俄羅斯將與西方打一場全面核戰爭。

梅德韋傑夫18日在「電報」社交平台上發文,重申了他眾所周知的立場,即只要是在捍衛本國國土,核大國「就永遠不會輸掉戰爭」。

梅德韋傑夫在文中設想了烏克蘭在俄烏衝突中獲勝的情形,他認為,烏克蘭回到其舊邊界將與俄羅斯憲法相牴觸,因為烏克蘭東部部分領土和克里米亞已被納入俄羅斯。

在他看來,除基輔外,俄羅斯還將襲擊華盛頓、柏林或倫敦。梅德韋傑夫說,這些城市以及其他「美麗的歷史名勝很久以前就已成為(俄羅斯)核三位一體的打擊目標」。他所謂的三位一體指的是陸基洲際核導彈、潛射導彈和裝有核彈的戰略轟炸機。

梅德韋傑夫如此寫道:「現在,來到這個主要問題:(西方)這些白痴真的相信俄羅斯人民會束手就擒、接受他們的國家遭到如此解體嗎?你們給我聽着:俄羅斯是一個核大國,在保衛祖國父親的戰爭中,從未失敗過。」

對此,烏克蘭最高拉達議員岡察連科指出,要想保衛烏克蘭就必須重新製造核武器,不需要1000枚,20枚就足夠了,如果北約不想接受我們,我相信這是我們維持國家存在的唯一選擇,當然到時候全世界都會制裁烏克蘭,但要忍耐,核武器是我們國家真正的護身符,我們沒有其他出路。

節目的最後謝謝@user-py9qi9bd1t,@leopoching,@chieh-hocheng9293等給我們超級感謝的網友,好的,今天的新冷戰情室就到這裏了,我們下期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