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生被偷渡客殺害 川普誓言當選後「最大規模驅逐」(圖)

發表:2024-02-27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前總統川普發誓「當選後將立即封鎖邊境」。(圖片来源: 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聽到喬治亞大學學生萊肯萊利(Laken Riley)遇難的消息,每一位家長和每一個美國人都感到悲痛和憤怒。在她的家人和朋友哀悼這場悲劇之際,我們為他們祈禱。」聯邦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2月24日在社媒平臺X上呼籲。「總統先生,請運用憲法賦予您的權力,關閉邊境!」

萊利是喬治亞奧古斯塔大學的一名22歲護理專業學生,22日她的屍體在校區的一片樹林裡被發現,此前她的室友向當局報告說她晨跑後沒有回家。

根據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的一份聲明,殺害萊利的是從委內瑞拉非法越境的無證移民何塞伊巴拉(Jose Antonio Ibarra),此前他因傷害17歲以下兒童和違反機動車執照在紐約被指控。警方在2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目前伊巴拉已經被拘捕被捕。他的罪名包括惡意謀殺、重罪謀殺、嚴重毆打、嚴重攻擊、非法監禁、綁架和妨礙撥打911。

前總統川普對萊利被非法移民謀殺一事猛烈抨擊民主黨的邊境安全和執法政策,併發誓「當選後將立即封鎖邊境」,並採取「最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出境行動」。

《華盛頓郵報》援引一名知情人士消息,川普計畫將於本週四(29日)前往德克薩斯州的邊境城市伊格爾帕斯(Eagle Pass),並在那裡發表講話。

巧合的是,據白宮官員稱,拜登總統預計也將在同一天前往德州的布朗斯維爾(Brownsville),與美國邊境巡邏人員、執法部門和當地領導人會面。他正在考慮採取全面行政措施,以限制非法越境移民在南部邊境尋求庇護。

布朗斯維爾與伊格爾帕斯相距約325英里,即5小時20分鐘車程。

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卡羅琳‧利維特(Karoline Leavitt)表示,「拜登是被其幕僚們派到那裡(德州邊境),與川普總統公開報導的行程在同一天。但這不是因為他們真的想解決問題,而是因為他們知道拜登損失慘重。」

事實上,自2021年上任後,拜登總統僅到訪南部邊境一次。2023年1月,他前往邊境城市埃爾帕索,並在那裡參觀了一個移民暫住中心,但似乎未與移民見面。

相比之下,川普執政時期曾多次訪問過邊境。去年11月,他在出席美墨邊境附近的一次活動中,將反移民言論升級,並得到了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的贊同。

數月來,國會共和黨不斷抨擊現政府的邊境政策,甚至提出彈劾拜登的國土安全部長。德州的市長們也再三呼籲當局必須為解決邊境問題提供更多資金。

川普曾明確表示,無證移民正在「毒化」美國的「血液」。他計畫擴大移民政策限制,包括圍捕無證移民,將他們關進拘留營待驅逐等等。

而拜登在本月早些時候稱,他對關閉邊境的想法持開放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