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同時訪問南部邊境 移民成焦點(圖)

發表:2024-03-01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1月19日,川普在德克薩斯州愛丁堡南德克薩斯國際機場發表講話。
2023年11月19日,川普在德克薩斯州愛丁堡南德克薩斯國際機場發表講話。(圖片來源:Michael Gonzale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總統喬·拜登和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均定於週四訪問南部邊境,預計這將是一個戲劇性的分屏時刻,因為 2024 年總統競選的焦點是一個困擾兩黨政府數十年的問題:移民

這是拜登上任以來第二次前往邊境。 他第一次前往埃爾帕索是在 2023年1月。這一次,他準備訪問布朗斯維爾,這是里奧格蘭德河谷的一個邊境小鎮,長期以來一直近距離感受到移民的影響。

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在週三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他想表明,對他來說,前往那裡聽取邊境巡邏人員的意見、聽取急救人員的意見非常重要。」 白宮官員表示,拜登還將發表講話,敦促國會共和黨人通過更多邊境安全資金。

儘管如此,政府的批評者指出,拜登訪問布朗斯維爾之際,移民湧入的最可怕後果已轉移到其他地方。 據包括邊境巡邏隊在內的聯邦機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稱,現在有更多的移民正在穿越邊境的其他地區,例如亞利桑那州和德克薩斯州伊格爾帕斯。

伊格爾帕斯成為川普預計要訪問的地方。此前,他曾多次訪問邊境,並在離開白宮之前就宣布了他的行程。本週,拜登表示他原本計畫前往,但他不知道「他的好朋友」會在那天出現。兩名高級政府官員透露,此次訪問的時間安排旨在在國情咨文演講前一週最大限度地發揮其政治影響。一位官員表示,「我們歡迎與川普同臺」。

川普在本週的一檔廣播節目中戲謔地說:「好吧,我們找到了如何讓他擺脫困境。我才宣布我要前往邊境。」

週三,白宮堅稱拜登的行程已經計畫好了。

在回答關於川普的訪問是否促使白宮宣布消息的問題時,發言人讓-皮埃爾表示:「我們不能突然把一些事情列入總統的日程。」他補充說:「這需要時間。」

一項NBC News於1月進行的民意調查發現,57%的登記選民認為川普更能有效處理邊境安全問題,而22%的選民則認為拜登更勝一籌。調查還發現,48%的人相信拜登會以人道方式對待移民,而31%的人認為川普也會如此。

拜登政府一直在辯稱,眾議院共和黨人在川普的敦促下破壞了一項兩黨法案,其中包括200億美元用於邊境安全的資金。該法案在參議院通過了邊境巡邏聯盟的認可。白宮表示,將增加100名移民法官、1,500名海關和邊境保護人員,以及4,300名庇護官員,並提供更多的拘留床位。此外,還將資助安裝更多的檢查機器,以在入境口岸檢測芬太尼。

然而,眾議院議長、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人邁克·約翰遜表示,參議院版本在解決邊境危機方面仍然不夠。民主黨人指責共和黨在選舉年拒絕妥協,並聲稱拜登在阻止移民湧入方面做得不夠。

鑒於國會未能採取行動,拜登一直在考慮採取行政行動來加強庇護規則。移民倡導者和進步民主黨人敦促他不要這樣做,認為讓移民更難申請庇護會使他們在墨西哥面臨危險。

在川普訪問伊格爾帕斯期間,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表示將在那裡展示一個移動廣告牌,批評前總統試圖扼殺兩黨邊境法案和移民議程。

共和黨人堅稱川普政府的邊境政策阻止了非法移民並保障了邊境安全。在川普任內的大部分時間裏,非法越境數量有所減少,但在2019年底新冠大流行之前,非法越境數量開始上升。在此之前,川普本人也放棄了一項特別有爭議的強硬移民政策——即所謂的「零容忍」——該政策導致2017年移民家庭在邊境被迫分離。

拜登上任時承諾回歸更加「人道」的移民規則,並迅速簽署行政命令,撤銷川普時代的一些政策。2022年,拜登政府還終止了一項被稱為「留在墨西哥」的規定,該規定要求尋求庇護者在其申請得到裁決期間等待越過邊境。

然而,白宮很快發現,在疫情限制解除後,其政策並沒有阻止移民流動。相反,創記錄數量的移民開始抵達南部邊境。邊境巡邏隊報告稱,2021財年,美國和墨西哥邊境共發生1,659,206起遭遇移民事件,超過了2000年1,643,679起和1986年1,615,844起的歷史高點。

川普和他的支持者指責拜登寬鬆的政策導致了湧入。拜登政府認為人口遷移是由其他因素造成的,包括季節性波動、中美洲最近發生的颶風以及人口走私者宣揚的錯誤信息。

不管怎樣,移民潮仍然持續不斷。德克薩斯州的邊境城市,如埃爾帕索和伊格爾帕斯,有時會因前所未有的湧入而不堪重負,導致當地資源緊張,並引發了呼籲聯邦幫助的瘋狂。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不顧聯邦政府的命令,升級了邊界防護,指派州警在邊境進行巡邏。他還開始用巴士將移民送往他所稱之為「庇護城市」的全國各地,而白宮則稱之為「政治噱頭」。

從那時起,紐約、芝加哥和丹佛等主要城市一直在努力照顧數萬名抵達的移民。白宮表示,僵局中的兩黨邊境法案將包括為城市和州提供14億美元,並為符合條件的移民提供緊急工作許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