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配是台灣的家人」 網轟:別用人權掩蓋洗人口(圖)

發表:2024-03-01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黨團「司法改革2.0第一波法案」記者會
民眾黨支持國民黨縮短陸配入籍年限的提案,並說無論外配或中配都是台灣的家人,遭網友砲轟。圖為黨團總召黃國昌(中)、副總召黃珊珊(左)、幹事長吳春城(右)出席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台灣立法院新會期一開始,國民黨立委就提案將中國籍配偶入籍年限從6年縮短到4年,立院民眾黨團也表態支持,引發爭議。民眾黨還發文說,無論外配或中配都是台灣的家人,遭網友砲轟。

國民黨立委日前提案縮短中配入籍年限,引發洗人口、拖垮台灣健保等擔憂,但民眾黨仍表態支持。幾年前,跟著民進黨反對縮短中配入籍年限的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黃國昌則選擇沉默,網上批評聲浪四起。

民眾黨2月28日在臉書發文稱:「無論外配或中配都是台灣的家人,他們在台灣生活,為台灣的經濟貢獻,也在這裡孕育下一代、成長老邁,我們應放下歧視和對立,用平等、平權的眼光溫暖擁抱。台灣外籍配偶超過57萬人,再加上所生子女,總數超過100萬人,完善中配等族群權益,執政者責無旁貸。」

許多網友留言批評:「要犧牲台灣人的權益去保障中國人的人權?民眾黨要不要聽聽看自己在講什麼?」、「中配是台灣人我不反對,但是開放她們的直系親屬來台享用健保……錢是你們繳的嗎?」、「別用人權掩蓋了洗人口,看看香港,台灣醫療建保受得了對面十幾億的尾數衝擊嗎?」、「不要用這種噁心的包裝方式偷渡可能存在來洗人口的共匪」、「敵國的狀況本來就不能跟其他國家等閒視之,民眾黨一直在偷渡這種概念,非常噁心」。

也有網友直言:「請比照外國人條款,中國人要取得我國國籍須放棄中國籍,直系親屬不得依親使用台灣健保。如果這做不到,那就不要提這種掏空台灣的無恥法案」、「台灣跟中國本來就因為歷史共業問題必須要不同看法,說什麼要與其他國家一致都是屁話,人家都不把你當國家看待了」、「可以呀,放棄國籍再來說,然後一視同仁」、「可以縮短到4年,但絕不能讓他們直系親屬能依親申請健保」。

苗博雅:民眾黨只講平權卻閃避國安

國民黨將提案中配入籍時程6年縮短成4年,民眾黨積極呼應。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94要客訴》節目中評論,民眾黨只提平權卻閃避國安問題。目前,其他外籍人士入籍台灣後,親屬不能依親拿戶籍,中配卻可以。如果真要在入籍時間上喊平權,那也該放寬其他外籍人士的依親條例。

苗博雅續指,若要公平到底,是不是該廢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一切齊頭式辦理,那會衍生更多國安問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就是因應兩岸特殊狀況而立法,其中的核心就是國家安全。

立法委員林楚茵也在節目中提醒民眾黨的「小草們」,看清楚民眾黨根本不是他們所說的公平正義,而是一切跟著國民黨走。

吳思瑤:國民黨傷害台灣人民情感

針對國民黨團提出縮短中配取得身分證年限的法案,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2月29日批評,在中共蠶食鯨吞、步步進逼的時刻,國民黨團卻偏要推出傷害台灣人民情感、破壞國家安全的法案。

吳思瑤指出,國民黨團沒提出福國利民的民生法案,反而這樣一個高度爭議的法案,引起民意炸鍋,網路社群迅速串連反制。她質問,難道國民黨聽不到民意的憤怒?

她說,中共不論是在海上或空中都在對台灣步步進逼,企圖接收台灣的管轄權。國民黨團卻偏在此時推出這樣一個傷害台灣人民情感、破壞國家安全的法案。

目前,陸配是唯一享有可依親的群體,也是唯一申請入籍台灣不需放棄本國國籍的特權族群。國民黨團若想要修法,應一併將其他外配條件拉齊一致才算平等,而不是為陸配再增加另一個特權。

吳思瑤指出,過去國民黨團就曾提過這樣的提案,當時民進黨作為國會多數黨得以成功阻擋,如今則不同以往。她表示,國民黨將這個提案列為優先中的優先,令人遺憾。她希望社會大眾可以擴大反制串連,讓人民聲音能夠傳達給國民黨,阻止他們胡作非為。

王定宇:國民黨幫祖國消耗台灣健保

國民黨提案縮短中配入籍時間,有醫師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反對,認為會拖垮台灣的健保。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配的歸化條件本已對其他國籍配偶不公平,加上還可以依親,享用台灣的社會福利,更不合理。他嘲諷國民黨,不將壯大台灣的經濟、主權、安全等列為第一要務,反而急著提案,大開方便之門,優先幫祖國來耗用台灣的健保,真是匪夷所思。

王定宇表示,其他外配要取得中華民國國籍,必須放棄原來的國籍,但中配卻不必。在申請歸化上,中配與其他外配也不同。一樣是新住民,卻有差別待遇,這些都值得討論。

王定宇特別提到,中配70歲以上的眷屬、12歲以下的小孩都可以來依親,享用台灣的社會福利。他指出,目前中國的醫療體系面臨崩潰邊緣,國民黨竟急著為祖國大開方便之門,來衝擊台灣的健保,實在是不可思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