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楊怡生被澳判刑兩年零九個月 港人批「太輕」!(視頻)

發表:2024-03-01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澳洲華人僑團領袖楊怡生被判兩年零九個月的監禁,成為澳洲《反外國干預法》首位被定罪的人。他必須服刑滿12個月才能被釋放。旅居澳洲的香港政治學博士林松對《看中國》表示,香港的《國安法》可以未經審判就將嫌犯囚禁三年,相比之下澳洲楊怡生的兩年零九個月監禁實在太輕。

據《SBS》報導,68歲的楊怡生是位出生於越南的華人,在維州多個華人社團擔任要職。他在2023年底接受為期一個月的審訊,陪審團認定他代表中國共產黨,準備或正在策劃外國干涉行為的罪名成立,但他否認有罪。

2020年6月,楊怡生向皇家墨爾本醫院(Royal Melbourne Hospital)捐贈了37,450澳元,時任聯邦多元文化事務部長艾倫·塔吉(Alan Tudge)出席了捐贈儀式。

不過,檢控官指,該捐贈絕非楊怡生的善意舉動,而是他認為塔吉將來可能當上澳洲總理,因此試圖對塔吉施加不當影響。

另外,檢控官稱,楊怡生經常和中共情報人員接觸。法庭獲悉,楊怡生被發現與中共情報人員交流,並收到了參加201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活動的邀請。

檢察官表示,作為華人社區領袖的楊怡生是中共統戰部特工的理想人選。

法官判處楊怡生兩年零九個月的監禁。他必須服刑滿12個月才能獲釋。

做出這一判決的法官梅特登(Richard Maidment)說,楊怡生「利用了」自己沒有犯罪前科、在社區中的良好聲譽以及自由黨成員的身份來實施犯罪,而這些人並沒有意識到向醫院捐贈背後的真正動機。梅特登法官稱,對其判處監禁是唯一的選擇。

林松表示,楊怡生被判坐牢兩年零九個月,他服刑滿12個月,如果行為良好,還可以申請保釋外出。

「這是個輕判,相比香港的國安法,那些未審未判的人就被監禁三年。罪名都未成立,就必須坐牢,失去自由。如今澳洲的楊怡生罪名成立,還可以保釋外出,他被判兩年零九個月,是不是被輕判了?」

「香港人覺得澳洲的判刑很不公平,為什麼不學一學香港的國安法?香港國安法未經審判,就囚禁你三年。楊怡生真是幸運,如果他在香港,無需審判就失去自由三年了。楊怡生今年68歲,年紀比較大了,是不是因為這樣法官同情他,輕判他?」

林松以「蚊子」與「牛」來形容澳洲的楊怡生與香港抗爭人士的判刑,兩者無法相比。

「澳洲的判刑太輕,應該要以類似香港國安法的法律來『伺候』楊怡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