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共間諜們的下場說到王滬寧「學生」楊恆均被判死緩(組圖)

——粉紅:為中共效勞都沒有好下場

作者:花玉堂 發表:2024-02-17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國安部
間諜法成為中共國安家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間諜智囊在美被盤查

上個月底,中共官媒中央廣電總臺英語環球節目中心(CGTN)主持人劉欣在社交平臺X上發出一段採訪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謝韜的視頻。謝韜在視頻中稱,其率團赴美「調研」。在機場入境時,移民官將其攔下,他與6個學生被盤查了近3個小時,以核實身份。

謝韜,被華人指為中共間諜智囊。他在2007年獲得美國西北大學政治學博士學位,同年進入北京外國語大學任教至今。北京外國語大學,尤其是其國際關係學院一直被認為是培養中共間諜的機構之一。

北京外國語大學畢業的被華為拋棄

曾在2019年1月,波蘭國家安全機構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逮捕了華為波蘭分公司公關高管王偉晶。三天後,美國合眾國際社在報導中引用波蘭官員的話表示,被逮捕的華為銷售主管畢業於中國頂級情報學校——北京外國語大學。

次日,華為書面回應稱,「華為波蘭代表處員工王偉晶對華為的全球聲譽造成了不良影響,華為決定立刻終止與王偉晶的僱用關係。」

近期以來,多名中國留學生入境美國時被註銷簽證、遣返。因為他們被美方指為中共做事。除此,還發生中共間諜在美自殺事件。

華為高管王偉晶
華為高管王偉晶(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僑領疑指被自殺

美國世界新聞網曾報導,時年52歲的林建新於去年8月2日在紐約皇后區法拉盛一家酒店內死亡。據說,當時是林建新的搭檔發現林建新微信不回,去他的住所——位於紐約皇后區法拉盛王子街3636號大廈裡的一間酒店,發現林已死在房間內。警方說,林建新是床單繞頸,掛在立起來的床架上。

林建新是美國華人華僑聯合總會(ACUA)主席,是華人圈著名僑領。作為僑領肯定要和中領館關係密切,在中國他曾擔任過廣東省政協委員、廣東省工商聯常委等,據圈子裡的人說,當時他回中國是按部級待遇接待的,可是不知在中國得罪了誰,後來被扣上個「行賄」罪名。因此,他的死,在華人圈被懷疑:他知道的事太多了,「被自殺」了。

美國抓了兩共諜

同一天,美國司法部宣布兩名美國海軍士兵因向中共出賣軍事情報而被捕。這兩個士兵都是華人,一個是美軍「埃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上作機械師副手,22歲的魏金超。聯邦檢察官指控他是因為貪婪才出賣情報,他一年來一共從中共特務手中拿到了1.5萬美元。另一個被抓的是在美國的一處軍事基地工作的26歲的趙文恆,也是為了不到1.5萬美元出賣美軍軍演計畫,他們的命運會是20年到無期的監禁。

有人指出:在美華人中的愛共賊,在中共國受虐,到了國外就越加自作虐,像得了斯德哥爾摩症一樣不可理喻。

華人紛紛認為,他們就是利用美國的自由來刺探情報,現在,美國是我們的國家,在美華人應該不能讓美國面對沒有道德底線的中共非法威脅,這嚴重影響了美國和世界的和平與安全。

有人提起了曾經發生的一件事:前幾年,美國招綠卡兵,查出中共國安試圖讓幾個特工滲透進美軍,當時就把那批大概100多個綠卡兵都取消了合同。

據說,魏金超和趙文恆這倆個中共間諜在入籍美國時還受到中共情報官員的祝賀。

到了國外就要做合乎新身份的事。這在很多海外民運人士談到楊恆均案件的時候都這麼認為。

楊恆均
楊恆均(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X平臺)

自稱是王滬寧的學生楊恆均被指是扮演「民主人士」的特型演員

據傳,楊恆均當初是被中共派出來到海外執行特殊任務的人,是扮演「民主人士」的特型演員而已,又或是「為某一派系服務」的兩面人」。

香港明報曾報導,楊恆均曾多次自稱是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的學生,但在他涉嫌間諜行為之後,王滬寧已與他割席,兩人實際上也未必如楊自己所稱那麼緊密。該報的「京城耳語」專欄又曾指,楊曾經在個人博客發文極力推崇王滬寧,而且在美國曾大手筆搞論壇,海外民運圈懷疑楊背後有「金主」。

據瞭解,楊恆均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畢業,而王滬寧在那個時期曾任教於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楊曾自己是王的學生,在時間與專業上是對得上號的。楊曾在外交部工作,後在中共國安部工作十年,九十年代,江澤民當總書記的時候被調任到香港,後定居美國生活。2000年入籍澳洲。王滬寧後被江澤民看中,調到中南海成了江「國師」。江還對著王的面背誦了王的一大段文章。王被驚得張大了嘴。楊在江澤民任總書籍時被派往海外,或會引起外界對他的背景身份投下疑惑的眼光。

有媒體報導表示,楊取得澳洲國籍的同時保留了中國國籍,所有移民海外的中國大陸人都不享有這個待遇,除了執行特殊任務的間諜之外。

楊恆均曾在個人博客發表《王滬寧二、三事》,談到第一次見王滬寧,大讚王。港媒報導,楊恆均與好友談話時,常有意無意提起與王滬寧的交往,數年前曾稱自己去北京時探過「老上司」,語氣中有炫耀之意。而他的「老上司」王滬寧也被指也曾在中共國安部門工作。據《蘋果日報》曾披露,外傳早在復旦擔任學者期間,王滬寧已是中共國安系統的高級特工,和中共國安情報系統早有淵源,並深得當時上海幫第二號人物曾慶紅提拔,獲得進京入仕的機會。

報導又指,楊恆均在美國時曾組織大型論壇,每人接待成本數千美元,均免費。海外民運圈亦因此懷疑他背後有「金主」,楊出事後,民運人士認為,「他就算不是為中共服務的,也是為某一個派系服務的,但中共也在清理‘兩面人’,這次他被抓要麼是被發現不忠,要麼是捲入了某個派系的鬥爭」。

海外民主人士曾節明曾發文章表示,楊恆均「販賣」民主已十多年,但卻能始終手持中國護照,這與其他海外民主人士所受的待遇大不同。

楊恆均在海外搞「民主活動」,卻能享中南海座上賓地位的特權。2014年楊恆均歸國參加中共國國慶65週年慶典。

不過這些說法目前只是給背景複雜的楊恆均投下了更多撲朔迷離的陰影。

楊恆鈞太太是非常出名的大五毛染香。時事評論員馮志強近日評論,楊恆鈞有很多的文章針對中共政情小罵大幫忙。他之所以判了一個死緩,是中共內部的家法懲罰。或者他就是中共政治派系之間鬥爭的犧牲品。

馮志強表示,中共沒立即執行他死刑,其把他當做一個資源,作為以後跟澳洲的外交關係的一個籌碼。在某個時候利用他可以做筆買賣,然後可以說他生病了,擔保監外看病,把他轟出去。興許以後他出來跟王志安一樣,又活躍起來。在過去,中共從來不承認什麼加拿大或澳洲公民的,所以這次很蹊蹺,宣布認定他是澳洲公民,那其實中共準備跟澳洲方面進行討價還價,得到一些外交上的便宜。

粉紅:為中共效勞的沒有一個好下場

有網友認為,中共體制不是你做的對與錯的問題,而是路線問題。胡錦濤時代楊沒有出事,就是說,跟的人跟的對,路線走的對,那就沒問題,要是跟人跟錯了,那是絕對不行的。對於那些所謂的愛國小粉紅,其實是中共和中國分不開,你人在國外,喊著愛中共國,你就是純粹的精神分裂症。

還有網友說,王滬寧所創辦的復旦大學國家政治系,那就是培養那些政治奴才,楊是那裡的學生,有才幹的筆桿子,他講的話像是共產黨大外宣,典型的這種人物。楊也講民主,網友分析他可能是某種共產黨的勢力中人,但最後還是成了共產黨絞肉機的犧牲品。

網友認為,對楊這個判刑是非常的重,只有惡法,要判刑多少,隨中共權力人士說了算。因此,作為一個到了國外的華人,就要適應新身份,做本國公民應做的事,不能效勞於你要離棄的那個政權。「就如陳金平和盧健旺,突然就被FBI抓了,還有波士頓僑領64歲的楊立堂。他們為中共賣力的下場真的值得深思,就是說你作為一個移居海外的華人,你到底出來是幹什麼?你想對本地社會做什麼樣的貢獻?而不要肉體和跟思想,白天跟晚上是矛盾的兩個體。」網友說。

剛走線到美國的粉紅吸取了教訓,在網上跟貼表示,為中共效勞的沒有一個好下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