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張曉明被免職 或與傅曉田有關(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4-03-03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曉明
張曉明  (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

【看中國2024年3月3日訊】曾任中共港澳辦主任、中聯辦主任,並在港澳系統工作超過30年的張曉明,被免去中共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職務。而香港一些建制派政黨成員對此多表現謹慎、不敢過多評論。最引人注意的是,張曉明據稱還與傅曉田關係密切。

張曉明被免職

中共央視新聞聯播3月2日報導,一連兩日的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在北京閉幕,會議通過關於免去張曉明有關職務的決定。外界注意到,中共喉舌央視依然以「同志」稱呼他。

但是,這並不一定是關鍵問題。例如,中共喉舌在2017年7月正式對外公布,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外界也曾注意到,中共當局在公布孫政才落馬的消息時,仍以「同志」相稱。

這一現像在薄熙來被調查之初同樣出現過。

2017年7月22日,中共中紀委網站上說明,「在審查期間,被審查人仍然具有共產黨員身份,因此應當以同志相稱。」

張曉明這一消息迅速引發外界關注,但是香港一些建制派政黨成員等人的反饋,則普遍表現謹慎。

有港媒聯繫香港多個建制派政黨成員及全國政協委員或人大代表,問詢他們對這一事件的看法,但是多人一直未有接聽電話或回覆簡訊查詢。

其後,部分有回複查詢的政黨成員等人,回應則是大同小異,均稱「未知詳情,不宜作評論」。

據公開資料,今年將滿61歲的張曉明是江蘇泰興人,自1986年起就在中共港澳系統工作,先後擔任香港中聯辦主任、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

2020年2月,張曉明由中共港澳辦主任降為常務副主任,主任職務由習近平的前「副手」、時任中共政協副主席夏寶龍兼任。

2022年,張曉明被任中共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其後離開港澳辦。本身是十九屆中共中央委員的張曉明,在當年舉行的中共二十大沒有再連任中委。

香港2019年曾爆發震驚中外的「反送中」運動,該運動持續時間之長、規模最大,創港人反對中共暴政之最。而時任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都被指是江派曾慶紅的人馬,涉嫌參與江派在香港攪局。

美國財政部在2020年8月7日宣布制裁11名損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張曉明與林鄭月娥一起,被美國列入該制裁名單,其個人資料被公開,被列入《特別指定國民被封鎖人員》。

頻頻引發爭議的張曉明

張曉明因其狂妄言論,曾引發外界一片嘩然。

2014年,路透社曾報導,時任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於8月19日與泛民議員會面時,曾表示「你們能活著,已顯出中央的包容」。張曉明隨後予以否認。

但是,路透社9月12日就張曉明的說法發表聲明,堅稱報導無誤,並表示報導來自兩個獨立消息來源,而且確信翻譯準確。聲明還重申,張曉明沒有回應他們的詢問。

路透社還引述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8月19日張曉明與街工梁耀忠等數名議員會面時,梁耀忠問到,中央會否允許泛民主派人士參選等首。張曉明對此的回應是:「你們能活著,已顯出中央的包容」(「The fact that you are allowed to stay alive,already shows the country's inclusiveness.")。

此外,張曉明因其貪腐問題曾遭大量舉報。

張曉明曾擔任中聯辦主任多年,備受外界爭議。在2018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有消息稱,北京收到大量來自香港政商界及包括建制派舉報張曉明的信件。

據悉,舉報信內容主要是兩方面。一是張曉明涉貪污問題,包括其以「中聯辦主任」名義大量吸金,而且要價很高。比如2016年張曉明一幅書法,就被紅色政協委員高敬德以1,880萬投得。有媒體披露,高敬德為中聯辦以及中共駐港部隊提供物業管理,曾擔任中共海外特務組織──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屬江派曾慶紅情報系統。舉報信還重點揭露張曉明與華潤宋林深度勾結,從中攫取大量油水。又指張曉明愛收禮,比如名人字畫、貴重物品等。據指他收了好幾顆貴重石頭,市值二十多萬。

張曉明之所以言行高調、蠻橫,似乎與其背後政治勢力有關。

張曉明的政治背景

張曉明2012年以港澳辦副主任身份,接替彭清華擔任中聯辦主任,是自1997年以來首位北京「空降」來港的中聯辦主任。

這被外界解讀為是因其長期擔任屬江澤民派系的前港澳辦主任廖暉的秘書,而被破格提拔。

廖暉是中共元老廖承志之子,被指由江澤民一手提拔,是曾慶紅安插在香港的心腹。他自1997年起任職港澳辦主任長達13年,期間在香港培植了大批中共地下黨勢力,是掌管港澳工作最長時間的官員。《成報》曾經透露,廖暉2010年卸任但勢力不減,政圈盛傳他對香港特區政府的影響力,遠超所有歷屆港澳辦主任。

在港澳事務決策方面,廖暉、前中共組織部長安子文之子安民,以及曾慶紅胞弟曾慶淮三人,構成了曾慶紅控制香港的三大管道。廖暉直接對曾慶紅匯報。

據悉,習近平當局對張曉明很不滿。

最引人注意的是,張曉明據稱還與傅曉田關係密切。

與傅曉田關係密切

在傅曉田進入鳳凰衛視之初,當時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要求鳳凰衛視老闆劉長樂重點「培養」她。

劉長樂同樣是中共黨內曾慶紅派系勢力的重要成員,因曾慶紅曾經主管整套的中共特務系統。鳳凰衛視聯合創建人劉長樂出身於中共軍情系統總參情報部。鳳凰衛視又被稱作「小央視」,它的大後臺就是總參情報部。

英文書籍《China Duel》(中國對決)的作者、中共「紅二代」向陽也曾在X上披露,傅曉田在香港的圈子包括曾偉、黎亮、車峰、肖建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人。

張曉明與傅曉田的這一關係,讓他的被免職顯得更加引人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