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緊張了 韓偵察衛星能清晰看到他辦公室(圖)

發表:2024-03-04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1月21日晚間10時43分,朝鮮發射了「千里馬-1」運載火箭,而將偵察衛星「萬里鏡-1」送進地球軌道。
2023年11月21日晚間10時43分,朝鮮發射了「千里馬-1」運載火箭,而將偵察衛星「萬里鏡-1」送進地球軌道。(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4年3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韓國在去年12月發射了首枚軍事偵察衛星,並成功進入預定太空軌道。據韓國媒體3日採訪報導稱,近日該枚韓國軍方1號偵察衛星搭載了電子光學(EO)和紅外線(IR)感測器,其已回傳了朝鮮地區的拍攝影像。消息人士表示,照片經過修正之後解析度良好,甚至平壤市中心地帶的金正恩辦公室所在地的勞動黨黨部也能清晰可見。

根據韓聯社引述韓國政府的消息人士報導,最近1號偵察衛星傳送回到地面的衛星影像,在經過編輯修正之後,解析度就如同預想中的那麼優秀,而且平壤中心地帶的港口、船舶等,也可以清晰可見。

消息人士說,目前回傳的衛星照片,仍然需要經過許多的後製修正,不過預計在下個月就能夠回傳解析度更高的影像。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辦公室所在地的勞動黨本部大樓即位在平壤市中心。消息人士解釋說,因考量了「保安」問題,並沒有明確透露衛星照片所拍到的具體目標,不過連港口船隻都能拍到了,所以勞動黨黨部的建築也很可能會被辨識出來。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韓國正在按部就班進行1號偵察衛星的執行計畫,大約在今年6月至7月左右就能夠正式投入偵察任務。

報導中稱,屆時在追蹤金正恩等朝鮮高層和軍隊動向上,韓國軍方的獨立監視能力將會進一步強化,同時軍方預計在今年4月第一周會在美國佛州空軍基地發射2號衛星,且計畫在2025年之前將發射至少5枚偵察衛星,甚至在2030年之前,還會將40多枚重量還不到100公斤的超小型衛星投入部署。

據悉,韓國軍方1號偵察衛星在400到600公里高度繞行,其一天經過朝鮮半島上空有2次,擁有能將長寬各30公分的地面物體,識別為1個像素的0.3m等級解析度,其白天使用EO,而夜間則用IR拍攝影像。此外,韓國2號衛星將是一枚使用雷達電波技術的合成孔徑雷達(SAR)衛星,因此無論晝夜或者任何氣象條件,也都能夠對目標拍攝超高解析度影像。

據韓國軍方關係人士指出,韓國第一次發射的軍事偵察衛星,其在全球偵察衛星性能的排行上,應該能夠進世界前5,它的解析度是2015年在俄羅斯所發射「多功能實用衛星阿里郎3A號」的3.4倍,而當時阿里郎3A號的解析度是0.55公尺。

韓防長:朝鮮偵察衛星繞軌道空轉

根據《韓聯社》、《News1》報導,2024年2月26日,韓國國防部長申源湜在首爾市龍山區與國防部出入記者團舉行懇談會,現場記者針對朝鮮發射的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進行提問。他說,雖然該顆朝鮮衛星正在繞著軌道運轉,但其實並未執行偵察衛星所必須負責執行的任務。

申源湜分析稱,一旦衛星發射升空之後,通訊衛星必須取得通訊,且偵察衛星必須靈活運用光電(EO)、合成孔徑雷達(SAR)、紅外線(IR)來執行偵察任務;可是朝鮮的萬里鏡-1號既無執行偵查,也沒有隨時與地面進行通訊,只是於軌道上運轉而已。

據申源湜的研判,朝鮮發射的軍事偵察衛星,其所搭載的攝影光學鏡頭,無法達到了解析度1公尺以下的「次米」(sub-meter)等級,儘管去年11月發射升空後官方還宣稱可以成功拍到美國白宮、五角大廈和關島美軍基地,不過根本上仍無法構成軍事上的威脅。

關於朝鮮如今是否有能力對韓國發起全面性的軍事挑釁,而讓韓朝緊張狀態彷彿回到了2010年延坪島砲擊?申源湜說,目前朝鮮尚未具備可發起全面挑釁的能力,主要因為現今朝鮮軍需工廠正在全面趕工,以準備送給俄羅斯的彈藥,其中包括巡弋飛彈等短程彈道飛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