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宮:錄音顯示德國有意攻擊俄羅斯(圖)

發表:2024-03-04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里姆林宮質疑德國總理朔爾茨是否能控制德國國內局勢。
克里姆林宮質疑德國總理朔爾茨是否能控制德國國內局勢。(圖片來源:Johannes Sim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今日,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表示,一份據稱德國軍事討論會議的錄音顯示,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正在討論對克里米亞發動襲擊的計畫,並質疑德國總理朔爾茨是否能控制德國國內局勢。

路透社3月4日報導,俄羅斯媒體上週發布了一段錄音內容顯示,德國高級軍事官員開會討論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援助,以及基輔當局可能對克里米亞一座橋樑發動襲擊。

3月4日,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對媒體記者表示:「(德國高級軍事會議)錄音本身表明,德國聯邦國防軍內部正在實質性、具體地討論對俄羅斯領土發動襲擊的計畫。這不需要任何法律解釋,一切都顯而易見。」

佩斯科夫說:「這裡我們必須弄清楚,(德國)聯邦國防軍是否是主動這樣做的。那麼問題是:(德國)聯邦國防軍的可控性如何?朔爾茨對(德國)局勢的控制程度如何?或者說這是德國政府政策的一部分?」這兩種情況「都是非常糟糕的,兩者都再次強調西方國家直接捲入烏克蘭戰爭。」

德國政府表示正在調查所謂的「俄羅斯竊聽事件」。

3月3日,德國國防部長鮑里斯·皮斯托利斯(Boris Pistorius)表示:「這一事件不僅僅是攔截(竊聽)和發布對話,這是(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發動的信息戰的一部分。」

皮斯托利斯說:「這是一次混合虛假信息攻擊。它是來分裂(德國)國家的,是來破壞我們的團結的。」

3月4日,俄羅斯政府召見德國駐莫斯科大使亞歷山大·格拉夫·蘭布斯多夫(Alexander Graf Lambsdorff),要求對錄音中的軍事會議內容做出解釋。蘭布斯多夫(Alexander Graf Lambsdorff)沒有接受媒體記者採訪就離開了俄羅斯外交部。

這是過去1週莫斯科第2次曝光被認為是西方意圖直接攻擊俄羅斯的證據。此前,法國總統馬克龍提出不排除歐洲國家向烏克蘭派遣軍隊的可能性。

2月2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一次演講中宣稱,西方國家如果派兵在烏克蘭作戰,將面臨引發核武戰爭的風險。

德國調查俄羅斯竊聽事件

在社交媒體Telegram頻道上發布了一段錄音,俄羅斯國家電視台記者、《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電視台主編瑪格麗塔·西蒙尼揚(Margarita Simonyan)稱,錄音內容透露德國軍官「在討論如何襲擊克里米亞大橋」,2014年開始這座大橋將俄羅斯本土與克里米亞半島連接起來。

根據錄音內容,德國軍方會議討論了向基輔當局運送金牛座巡航導彈的可能性,還討論了訓練烏克蘭士兵以及可能攻擊的軍事目標。然而,朔爾茨至今依然公開堅決拒絕向基輔當局提供金牛座巡航導彈。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這段38分鐘錄音的真實性。

3月2日,德國國防部發言人宣稱,德國聯邦軍事反情報辦公室正在調查一起疑似竊聽案件,軍方會議錄音內容有可能被竄改。

德國總理朔爾茨在訪問羅馬時表示,這一潛在的洩密事件「非常嚴重」。

3月2日,俄羅斯駐柏林大使館沒有回覆有關可能從事間諜活動的指控的置評請求。

3月1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在社交媒體上稱:「我們要求德國對此做出解釋。」

德國國會議員羅德里希‧基瑟韋特(Roderich Kiesewetter)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認為這些報導是真的。「俄羅斯當然正在展示在混合戰爭中如何進行間諜和破壞活動。可以預見的是,為了影響決策、抹黑和操控民眾,還會有更多的信息遭攔截和洩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