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就降息表態 但有一項不確定(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4-03-06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就降息表態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就降息表態。(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3月6日,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重申,儘管美聯儲仍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降低基準利率,但有一項「不確定」的是抗擊通脹能否持續取得進展。

鮑威爾預計利率將在今年開始下降,但尚未準備好時間表。他說,政策制定者仍在關注通脹帶來的風險,不希望過快放鬆貨幣政策:「在考慮對政策利率目標區間進行任何調整時,我們將仔細評估即將公布的數據、不斷變化的前景以及風險平衡。」

「委員會認為,在對通脹持續向2%邁進有更大信心之前,降低目標區間是不合適的。」鮑威爾的言論與FOMC在1月31日結束的最近一次會議後發表的聲明相似。

「美聯儲傳聲筒」尼克·蒂米勞斯(Nick Timiraos)表示,1月份強勁的就業和通脹數據並未改變美聯儲的預期,即今年晚些時候降息將是合適的,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官員們希望有更多證據表明通脹正在持續放緩。美聯儲官員正試圖平衡兩種風險:一種是他們放鬆政策的速度太慢,經濟會在利率上升的重壓下崩潰。另一種情況是,他們過早地放鬆了貨幣政策,使通脹在遠高於2%目標的水平上變得根深蒂固。

蒂米勞斯是《華爾街日報》的記者,並且因為其多次事前預測了美聯儲的決議,因此被稱作美聯儲傳聲筒。

當地時間2月21日,美聯儲發布的1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聯邦基金利率可能已達峰值,但過早放鬆貨幣政策立場存在風險。

美聯儲1月30日至31日舉行今年第一次貨幣政策會議,自去年9月以來連續第四次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5.25%至5.5%之間不變。

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一致判斷政策利率可能處於本輪緊縮週期的峰值」,大多數與會官員「都注意到過早放鬆政策立場的風險」,並強調仔細評估即將發布的數據的重要性,以判斷通貨膨脹率是否正向2%的長期目標水平持續下降。

同時,一些美聯儲官員認為,開始放慢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的步伐可能是合適的。許多與會者建議,制定貨幣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應在3月的會議上深入討論這一議題。

事實上,美聯儲對通脹再回暖的擔憂是有道理的,上週美國CPI、PPI兩大數據均顯示該國通脹有重燃態勢。

會議紀要還顯示,與會官員認為近期通脹率在回歸目標水平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但也有一些官員指出,這僅僅反映短暫好轉,一旦消費者支出高於預期、借貸成本下降或金融環境過於寬鬆,通脹放緩趨勢可能會停止甚至逆轉。

美聯儲將於3月19日至20日召開下一次貨幣政策會議。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一項跟蹤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21日,市場預計3月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高達93%,首次降息可能發生在6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