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龍宮大秀肌肉的悟空(圖)

作者:了緣 發表:2024-03-09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神韻藝術團演繹《西遊記》的故事。(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話說,孫悟空在花果山上待得十分愜意,畢竟裝備齊全,井然有序。可是,悟空這時卻忽然發現自己還沒有一件趁手的兵器,不免心有所憾。四老猴見狀,又上前獻策,為猴王排憂解難。他們要大王去尋龍王,跟他要件兵器。悟空聞言甚喜:等我去來。好猴王,跳至橋頭,使一個閉水法,捻著訣,撲的鑽入波中,分開水路,逕入東洋海底。

卻說那橋下之海,對應的正是人的腦海,也是思維之海,由泥丸宮中的元神來統轄。那定海的神針正是如意金箍棒。悟空游至龍宮,自稱天生聖人,好叫夜叉去通報,好鄰居來了。

龍王一聽這麼大名頭,看來是個得罪不起的,趕忙帶著龍子龍孫,蝦兵蟹將去迎接。龍王先以禮相待,卻不成想是個來打劫的好鄰居。見面先探底,聽悟空分說來歷,原來是個野路子的上仙,師承不詳,連個趁手的兵器都沒有,來討東西的。誰讓龍宮寶貝多呢,龍王真不好回絕,拿出個大刀來,悟空都沒正眼看,一句不會使刀就拒了。也是此時的悟空心性還算正直,彎不得。

龍王又叫抬出一桿九股叉來,悟空拿在手裡比劃幾下,很不趁手嫌太輕。輕了有礙於力量的發揮,與自身的能力不匹配,心貴專一,如何叉的。

三千六百斤還嫌輕,龍王掂量出悟空的實力,心中恐懼不敢藏私,又抬出畫杆方天戟,那戟有七千二百斤重。悟空接在手中玩的輕鬆,隨意比劃,枝枝結結,其形也不夠通透,不合心意,還是嫌輕,既不趁手也不趁心,這猴子可不好打發。龍王見了心中更懼,能把這麼重的兵器玩出花來,還嫌輕的,那擁有多大的力量啊!這哪裡是嫌棄兵器輕,簡直就是在龍王面前秀肌肉啊!直覺探不到底,活了一把歲數了,真是長見識了,更覺不敢得罪了。

龍宮裡實在沒有更重的兵器了,可猴子不信啊,都知道龍宮寶貝多,這裡尋不出,哪裡尋得。老於世故的龍王也應付不來實力強大到未知的猴子,又不敢開罪。正為難時,龍婆,龍女及時現身出主意:大王,觀看此聖,絕非小可。我們這海藏中,那一塊天河定底的神珍鐵,這幾日霞光艷艷,瑞氣騰騰,敢莫是該出現,遇此聖也?

都說女人的第六感超強,看看人家龍婆、龍女這悟性,從那神珍鐵的異常就對應到了猴子的到來,感情這才是正戲,那金箍棒的正主來了,才會異常興奮現出重寶出世的異象來。所以屬於悟空的兵器彎不得,叉不得,更枝枝丫丫不得。猴子此時的心性練達通透,直透雲霄,雖強勢了些,也就變相的秀秀肌肉而已,還沒那些個彎彎繞繞。

而由心性而發的功柱,又怎能有枝節?與高頻能量的銜接,必須直達通透,那是主元神的能量,奔著果位去的,掌握在悟空手裡就必須成契,要保護唐僧西行,斬妖伏魔一路取經的周全。這是悟空的使命,也是漫天神佛的重託,可以說悟空一多半的本事都是由金箍棒施展出來的。重寶在手,等於力量被放大了無數倍,不由得猴子生出來異心,妄自尊大,以為拳頭硬就是老大,在群魔的捧殺下,走向了魔變,一路打倒天宮,被如來佛祖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用來去除魔性。

其實修煉過程中,人人都有很多魔變的經歷和體驗。因為人心有漏才要修煉。那漏的體現就是心性掌控不住情緒的時候,矛盾面前守不住心性,氣的失態,口出惡言,發脾氣就是魔變的體現。然而,修煉人化解矛盾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善解,沒有唯二的選擇。

所以,及時糾錯就是修煉,向內找是化解自心而化的魔變、向更高層次突破的最直達通透的法寶,讓那不良情緒一冒頭就可掐滅,魔變的過程沒體驗到就過去了。

(文章取自:了緣〈西遊煉心篇:秀肌肉的悟空〉。文章經過刪改)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