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開成了「馬屁鬼獻媚表忠」大會(圖)

作者:五松 發表:2024-03-11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
兩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1日訊】異事頻發而又短命的中共全國兩會今天終於結束了。政協主席王滬寧、人大委員長趙樂際在講話中開頭就是以「一尊為核心」、「團結」、「習中央周圍」……黨媒報導大家紛紛表示「一尊英明領導」、「風景這邊獨好」,大好形勢全靠「一尊……」,縱觀兩會過程各種表現和事件,會議變成了「馬屁鬼獻媚表忠」的大會。

表忠表現

首先是李強,整個兩會,李強對習近平的態度十分恭敬、卑微。每次與坐在身旁的習互動時,身體都傾斜,甚至稍稍離開座位,永遠保持俯身的姿勢,從下方仰視習,時不時側耳傾聽,連連點頭。

3月5日上午,李強做政府工作報告。16次提及黨魁「習近平」,充斥習近平"各種思想",強調中央軍委主席負責制。報告從「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習新時代什麼特色什麼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乃至「習為核心的黨堅強領導」,在每個大段落的前後都出現,總計達12次。而除了「學習貫徹習文化思想」與「習強軍思想」各1次外,另外還多了「深入貫徹習近平思想」,高達18次極盡肉麻地吹捧習。其中「領航」、「掌舵」、「習新時代什麼指引」、「習思想」,均是政府工作報告首次出現。《國務院組織法》40多年來首次大修,再次奴化了國務院,凸顯與總書記上下隸屬關係。整個報告充斥著對習近平的崇拜。人們驚訝:這與其說是工作報告,還不如說是表忠報告。也有網友說,在上海封城期間能抓捕向他反映社區信息不暢的市民,必然會對上拍馬。

蔡奇在會議時多次表示,過去一年以習為核心的黨團結帶領下……統籌國內國際大局,戰勝多重困難,圓滿完成……根本在於習總書記領航掌舵,在於習新時代……特色……思想科學指引。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為核心……前進。他還向地方代表團強調勝利全靠習核心領航掌舵。也不顧地方代表心裏怎麼想。

兩高的報告更是引得馬屁鬼紛紛乘機表政治慇勤。最高法院辦公廳副主任余茂玉、最高檢察院辦公廳副主任楊劍波等人義正辭嚴、大義凜然的、入心入魂地談到:……歸根到底是把習近平法治思想落實落細、作為「綱」和「魂」融入司法審判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工作)理念都是對習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理解和積極踐行;檢察公益訴訟制度是習近平法治思想在公益保護領域的原創性成果。

地方獻媚

山西、河北、浙江、遼寧、江蘇等各地代表們議論起來,不管是心裏怎麼想,表情一定要嚴肅而真誠,必要時眼圈可以紅一紅: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實……深入體現……有力彰顯……忠實履行……實事求是……以習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政治站位高遠……高舉旗幟、堅持黨絕對領導……完全贊同「……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服務發展新質生產力……完全贊同……凡是漢語詞典中肉麻、讚美的詞儘管選來。

古往今來,可能沒有再比中共的全國兩會鬧轟轟有趣了。代表和委員紛紛主動舔共,甘心為奴,最初自認為的監督、建議的義務和責任如今似乎看不到了蹤影。

後記

中共一邊說人民當家作主,一邊說黨要領導一切,一邊說為人民服務,一邊說人民民主專政,每一批中國人,每一次都可以從中共的宣傳中找到甘心為奴的理由。而中共,打著這些幌子,又通過人大和政協達到了控制社會精英的目的,又通過他們來控制社會基層。因為委員和代表大多直接面對社會基層,通過中共信任的人打勾打出來的,中共再要求代表和委員為中共政權建言獻策、提供智力支持來解決社情民意的維穩問題。中共給百姓畫了一個美好的未來大餅,代表和委員們為此幫著鼓噪百姓們為黨賣命一生。而社會精英和百姓的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被中共大筆大筆掠奪。

中國人創造的財富,中共並不是用來它所宣傳的「來之於民用之於民」,除了黨官壟斷和貪污大部分外,另外絕大部分財富供送給外國換得國際對中共政權的支持,當年大躍進災難國民餓死時如此,改革開放中共爭取國際地位、事務時也是如此。

後來,也有一部分百姓在苦難中終於覺醒,發現自己的窮困是因為創造的財富絕大部分被強盜揮霍時,但是,他們不但沒有起來反抗,變得消極、灰心、喪氣,更多的反而學習中共的陰邪、暴惡,以便也能如此榮華得勢,分得一杯血羹,致使如今社會道德更加崩潰文化加速毀亡而積重難返。這就是中共通過黨員賣命、統戰八大民主黨派,再讓委員和代表自認為體制中人,又壟斷著社會與自然一切資源,得以認為紅色江山千秋萬代的根本原因,認為人民反抗永遠捍動不了獨裁政權的原因。由此,中共認為可以隨心所欲,哪怕毀掉中國與中國人也不會咋的。但是,如此的結果,就是中國大陸如今哀鴻一片成了社會現實。沒錯,武力反抗將會使中國人成片生靈塗炭,鬥不過中共。思來想去,還是唯有內心中正義覺醒,退出中共組織,才是最低成本的離棄邪惡馬列、恢復人性與中華的最好辦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