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看李強撿東西」折射出中共高層人事混亂(圖)

作者:五松 發表:2024-03-15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人大閉幕式上看李強撿東西
習近平在人大閉幕式上看李強撿東西(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5日訊】中共「兩會」人大閉幕會上,「習近平看李強撿東西」的圖片有了新說法:透露出了目前中共人事亂象的局面。有人可能會問:撿東西與人事亂象有什麼關係?時評人士王赫和王友群認為,不但有關係,而且,反映了中共外交、國防、台辦等多部門人事亂局的現狀。怎麼回事?

圖片寓意解讀

瞧,圖片顯示:李強側面彎腰,臉向前高於桌面,左手伸到桌子下面似要撿拾什麼東西。坐在李強右手邊的習近平,側身,微微後傾,陰沉著臉,盯著李強。坐在李強左手邊的蔡奇,一動不動,表情冷漠,顯示標準的黨官「定力」姿勢,微閉雙目,又似乎在睡覺,坐後一排的王小洪,對李強的舉動似有關注。李強稍有舉動,發現邊上幾個人都沒有在聽趙樂際台上發言。

時評人士王赫說,照片形象的表露了幾個人之間的關係。習在任何一個場合都會注意李的一舉一動,防著總理動作動態。習的第一個安排,是伴李強而坐的蔡奇。蔡奇看似一塊石頭,表面上目不斜視,其實把李強防得死死的,有意無意的壓制、牽制李強。王小洪則是第二個安排,坐在後一排,作為監察者、策應者,監控李強,同時也防蔡奇。真可謂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王赫說,習李之間,類似於過去東家與掌櫃的關係,習要求於李的就是聽話、能幹活,談不上有太多的私人感情。習蔡之間有著長期的私人關係,習通過蔡玩平衡,讓蔡奇成為監察李強的第一人。

習是個非常謹慎的人,不會輕易信任一個人;如果一定程度上要把自己的身家性命寄託在一個人身上,這個人一定與習有「鐵的關係」。如果有這麼個人,這個人應是王小洪。王的權勢大的很,超過中央政治局委員。對習而言,兩面人太多。猜疑心使他對誰都難以完全放心,用鐵兄弟王小洪防夥伴蔡奇。習對王小洪的信任,又在對蔡奇之上。

但習對王小洪就絕對信任了嗎?這也難說。王小洪與蔡奇都是福建幫,如果兩人聯手,這對習是不是風險?習也不得不防。於是,要在王小洪與蔡奇之間打楔子。前段時間,傳言王小洪要接蔡奇的中辦主任位置,恐怕不是空穴來風。另一招,在蔡奇、王小洪之間,又安排了一個中央警衛局局長周洪許。蔡奇雖然兼任中央辦公廳主任,是周洪許的直接上司,但周洪許只是習的貼身警衛,只聽命於習近平。周洪許對外沒有多少交往,沒有自己的政治勢力,也就壓抑了自己的政治野心。這樣一環套一環,習儘可能地在分散風險。

概而言之,習近平與李強、蔡奇、王小洪的真實關係,一邊利用,一邊防範。利用,依據的是這幾個人的能力和個性特點;防範,則是依據親疏之別,決定信任層級,而且還是個連環套,人人都在套中。

這種懷疑、提防、利用的關係,是共黨暴政體制決定,也注定,在人事的選用上,信任第一、能力第二,也注定,人才選用的緊張,人事制度的混亂。比如人大、政府、軍隊、外交、台辦等,都體現這種混亂。

人大和政府人事混亂

按規定,人大擁有立法權、任免權、重大事項決定權、監督權。但在兩會中,可以看到,各省(地)的省委書記基本都是人大代表。那麼,他們怎麼監督自己?他們既要開黨會,又要開人代會,既要立法、決定,又要監督,這不是很荒唐、矛盾的事嗎?

不過,中共自己明著違反自己的規定這樣的事多了去了,什麼憲法規定公民有言論、集會、遊行、示威權,但是,事實上,黨又不允許這一切權利的實行。比如,中共二十屆政治局常委中,李強排名第二,蔡奇排名第五。如今,蔡奇實際擁有的權利遠大於或多於總理,既管「筆桿子」,也管「刀把子」「槍桿子」。國務院原本的對金融、經濟、機構管理等決策和執行權都歸為黨所有了,甚到國務院的秘書管理,部分職權也歸到黨辦去了。這次兩會不是通過了國務院組織法嗎?第三條新增國務院「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等內容。「明確國務院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明確黨和國家的指導思想,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什麼思想作為國務院各項工作的指導思想」。進一步矮化和奴化了國務院。

習第一、第二任期內,通過建立十多個委員會或領導小組,自任委員會主席或領導小組組長,將國務院總理的權一個接一個地拿過來。現在國務院姓黨,一切以黨的要求為行動指南,國務院成了黨的附屬組織,成了大號的中央辦公廳。

軍隊人事亂象

二十大上,已是72歲高齡的張又俠,留任軍委副主席,但是,二十大結束不到一年,包括防長李尚福,張又俠任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時的一批老部下相繼被查辦,包括原裝備發展部副部長、後調任南海艦隊司令員的鞠新春(中將),原裝備發展部副部長張育林(中將),原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饒文敏(少將)等。

這讓張又俠難免尷尬,心生芥蒂。不僅如此,習親自提拔重用的一批軍隊高級將領也被查辦。其中包括:原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國防部長、第一任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上將),第二任火箭軍司令員周亞寧(上將),第三任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上將),原空軍司令員丁來杭(上將)等等一批人。原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中將)上吊自殺,可能與被查有關。

習新任命的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政委徐西盛,從未在火箭軍服役過。王厚斌來自海軍,徐西盛來自空軍。

至今,由於三中全會未召開,被拿下的一大批軍中高層的空位與黨中職務並沒有人補缺,在人大會議上也沒有宣布外一些被免去身份人的空位補缺。這是一個很不正常的現象。甚到出現香山論壇中軍委副主席去接待外國的防長的不倫不類的事件。

中台辦人事亂象

統一臺灣是習的一大夢想。在5月下旬民國新總統就位宣誓前,共軍加緊了對臺灣的恐嚇。對外界造成共黨必拿下臺灣的氣勢。

這樣的話,習應該任命一位強有力的對臺鷹派人掌握實權,協助他處理臺灣問題。這個人如果不是中共政治局委員,不是中央書記處書記,至少應該是中央委員。

但是,習任命的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主任宋濤,既不是中央委員,也不是中央候補委員,而是一位已到退休年齡,已從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職位上退下來,到全國政協養老的二線人物。

外交人事亂象

原外長秦剛被火箭般提拔又流星般墜地,之後,找不到新外長人選,只好讓王毅回鍋。

1月12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高調訪問美國。不少人認為,劉建超可能是中共新外長的繼任人選。但「兩會」上劉建超沒有被任命為新外長。已經71歲、兼任外長已7個多月的王毅,不得不繼續成為秦剛的繼任者。

可見,中共現在確實是朝中無人。加上可信任人少,能選拔的圈子狹小。關鍵是,現在黨魁經歷一系列風雨動盪,懷疑一切,憂慮所有人,一切以自我判斷和感覺為重,這使可用人更少。至今習仍找不到合適的外長,擔心搞不好又選個「秦剛第二」,於是,新外長人選一拖再拖,兩會也沒有人事任命議程。

而造成這種亂象,一切的一切,是中共的獨裁、人治、暴惡決定,它的全過程民主是假的,它的人民民主專政是假的,它人大職權是假的。那麼,中共治有沒有東西是真的?有,那就是混亂,毀滅中國傳統社會結構、環境與文化,毀掉中國人內心僅剩的生活準則。每個人,都應該可以從自己的生活中可以感受和舉出一大堆例子,特別是兩會期間各地的爆炸、火災等事故中,我們看到,中國被傷亡、包括人心、人的道德的絕望與墮落,正在進行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