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兩會表情「痛苦」三中全會難產內幕爆光!(視頻)

發表:2024-03-14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兩會已經結束,今年的兩會是個多事之秋,有很多突發狀況發生。3月11日的閉幕會議期間,外媒抓拍到習近平在拿起杯喝一口水後,臉立刻皺成一團,露出「痛苦」表情,引發許多猜想。《看中國》就此採訪資深媒體人何良懋。他分析,習要面對兩面人、三中全會難產與江派殘留人馬,在情緒與味覺的夾雜下,才如此「痛苦」。

外媒:習喝水露痛苦表情

這張照片由《美聯社》在會議期間意外拍到。習近平桌前擺了兩個茶杯,當他伸手越過桌子拿起其中一個茶杯,喝一口水後即露出「怪異表情」:五官皺成一團,閉著眼睛、抿住嘴巴,似乎很痛苦。

(圖片來源:時評人文昭X截圖)
(圖片來源:時評人文昭X截圖)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習近平穿著黑色西裝,繫著紅色領帶,出席全國人大閉幕會議。當他伸手拿水喝後露出怪異的表情後,周圍的人似乎沒有注意到。這種怪異的表情確切原因尚不清楚。

何良懋表示,不知習近平喝的是藥還是茶,只見他喝了即刻皺眉和閉眼。這情況令人感到意外,因為習很少露出這種「特別」的表情。這詭異的表情代表了什麼?

「是很苦的藥令到他這樣,還是他自己心有所思,擔心權力和危機,因為周圍有許多兩面人、許多反他的人;還是擔心如何召開三中全會,前國防部長李尚福、前外交部長秦剛均出事,他有苦說不出?大家都在猜測。但很明顯,習近平很少有這種『不正面』的表情。」

他表示,習肯定知道杯裡的東西是什麼。只不過他心有所思,加上喝的東西味道不好,良藥苦口嘛!藥都有特別的味道。

想必習對自己的政壇感到非常棘手,「經濟、外交、政治,以致自己的習家軍都言行不一,都讓習覺得傷腦筋。」

習近平面對的危局,不單只是中國的危局,「還包括對他俯首彎腰的習家軍,他們背後都有刀,習近平是否擔心這些呢?」

「在情緒與味覺交雜之下,才出來那麼複雜的表情。我相信他在喝的時候,腦中也在想很多東西。我不信有人敢弄杯熱水燙他,燙傷聖上的舌頭,被斬首都有份!」

軍中虎供出江綿恆

何良懋說,習近平目前的棘手問題是激烈的權力鬥爭以及三中全會。

近日與中共體制內有聯繫的旅澳自由主義學者袁紅冰爆料給《大紀元》指,三中全會難產與軍隊腐敗,以及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有關聯。

兩會期間,捲入軍隊腐敗傳聞的巨乾生和徐忠波現身參會。巨乾生是戰略支援部隊的司令,徐忠波是火箭軍政委。

袁紅冰指,「這兩人被認為平安著陸,因為他們供出了背後的黑手,其中一個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

江綿恆曾在軍隊中,擔任中共航天軍工產業的決策人。去年7月,時任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政委徐忠波雙雙去職。李玉超也在去年底被罷免全國人大職務。

徐忠波和巨乾生均現身參加「兩會」,外界認為他們已平安著陸。

何良懋指出,中共軍隊腐敗不是今日才有的事,它由來已久。習近平搞軍隊大清洗,出事的上將有:前國防部長李尚福、前國防部長魏鳳和、前火箭軍司令員周亞寧、前空軍司令員丁來杭、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其他將領有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火箭軍副司令員李傳廣、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前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張育林、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饒文敏及南部戰區副司令員鞠新春、前中部戰區副司令李志忠。

其他還包括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副總經理王長青、中國航天三江集團董事長馮傑鴻、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前院長王小軍。

當局認為,這些人都和江綿恆有勾結,他們結成了一個以經濟上的貪腐勾結、權錢交易為基礎的政治團伙,並私下在非組織活動的場合,攻擊習近平治國理政無方。

「兩個原因」導致三中全會難產

不過,何良懋認為,三中全會難產主要不是因為江派或江綿恆的問題,因為「江派盤根錯節30多年了,江澤民的勢力是很難清除的。」

他表示,開不了三中全會絕對是因為下面兩個原因:

第一、秦剛、李尚福、火箭軍以及情報出賣給美國等問題,令到習近平不敢再隨便委任外長、國防部長。內部權鬥導致「談不攏」誰出任這兩個位子。

第二、談不攏現在中共究竟要走哪條路線,是不是要走回計劃經濟和毛派路線,從此與西方一刀兩斷。對此,中共內部仍沒有一致的看法。

何良懋指,習近平以為二十大之後自己永久執政,「但那只是讓他執政,不是給權力他走回頭路,恢復到老毛的閉關鎖國。」

中共知道,如果閉關鎖國就是滅亡,所以就和習攤牌,要他交出成績。「由於習把經濟搞到亂糟糟,對手再也不讓習欽點的人出任防長和外長,導致三中全會難產。因為大家都沒有一個共識。」

所以,他認為,江綿恆只不過是個背景因素,他不信沒一官半職的江綿恆可以左右到習近平。

憂心忡忡 習擔心造反

何良懋進一步分析,中共自江澤民時代開始,便容許官員與將領貪污,軍中的要職全部都是用錢買的,無需看能力或資歷。貪腐至今,爆煲了!「習看到這情況,可能覺得他們不只貪腐,還會集結反習,所以就將他們剷除。」所以出現了軍隊大清洗。

「如果習不剷除他們,就是置自己於火山口。剷除他們,軍中就無人可用。剷也死,不剷也死。還有幾多人可以去打仗?」

「大清洗越激烈,如果發生軍事衝突,要進行戰時動員,這班軍頭若倒轉搶頭,對著習近平,習就一鍋端了。所以習很擔心軍隊會造反。」

何表示,中共的砲彈和槍枝是分開的,需要到軍事行動時,才臨時發武器、發彈藥給他們,「習近平很擔心一旦槍與彈藥結合時,不是一致對外敵,而是一致對內、對著他。」

「習近平開不了三中全會,該會至今仍遙遙無期,是因為他要面對習家軍裡的兩面人,以及江派殘留的人。他感到頭痛,所以表情那麼『痛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