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奧斯卡影帝 拒用社群家中沒網路電話(圖)

發表:2024-03-11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科奧斯卡影帝席尼墨菲在《奧本海默》的表現贏得如雷讚譽。
新科奧斯卡影帝席尼墨菲在《奧本海默》的表現贏得如雷讚譽。(圖片來源:Rodin Eckenroth/Getty Images)

新科奧斯卡影帝席尼墨菲並不是個愛出風頭的人,但他在《奧本海默》的表現贏得如雷讚譽後,如今全球只會有更多影迷一眼認出這位有著尖冷臉龐、標誌性顴骨和銳利藍眼的愛爾蘭演員

法新社報導,47歲、在愛爾蘭科克(Cork)出生的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以《奧本海默》(Oppenheimer)一片生涯首度入圍奧斯卡,今天順利鍍金,成為新科影帝

他在美國加州好萊塢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上台領獎時,全場響起如雷掌聲。他說:「我們拍了一部有關創造原子彈人物的電影,不管是好是壞,我們都活在奧本海默的世界裡。」

他說:「因此,我真的想把這個獎獻給各地致力於和平的人士。」

這位老戲骨已在多部電影作品有亮眼演出,包括《奧本海默》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舊作《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以及英國導演肯洛區(Ken Loach)執導的《吹動大麥的風》(The Wind That Shakes the Barley)等。

他不畏懼挑戰一些衝突性角色,例如在諾蘭《黑暗騎士》三部曲中飾演反派稻草人,或在背景設在1970年代的《冥王星早餐》(Breakfast on Pluto)飾演變性女子。

但在許多戲迷心目中,他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超夯電視劇《浴血黑幫》(Peaky Blinders)裡黑幫家族老大湯米.謝爾比(Tommy Shelby)一角。

他2022年告訴《君子雜誌》(Esquire)說:「我一直對憂鬱、曖昧或跨越界線的事物感興趣,這些對我來說才是戲劇所在,深入探討眉眉角角。我認為這真的很有刺激效果。」

老派作風 沒網路不上社群網站也不愛媒體關注

儘管知名度急遽上升,席尼墨菲常被形容是個很「樸實」的人。而他對科技和社群網站的厭惡不僅助長了這種形象,也代表他家中既沒有網路也沒有電話。

席尼墨菲同時也是出了名的不愛過多媒體關注。他曾告訴《愛爾蘭時報》(Irish Times)說:「如果你擺出明星架子,就會被民眾以明星待之。如果你不擺出那個架子,他們自然也不會這麼對待你。」

他說:「我沒有什麼八卦可寫的。」

放棄音樂法律 毅然走上演戲之路

席尼墨菲的父母都是語言老師,而他十來歲時不僅玩吉他還組樂團。席尼墨菲曾坦承,「音樂曾是我想走的路,曾有一段時間看似有成功的機會」。

然而,在家長們施壓下,組員們婉拒了簽約出唱片的機會。不過,關了一扇門總是會開一扇窗。1996年,20歲的席尼墨菲放棄法學院課程,踏上演藝之路。他日後接受採訪時說:「當初如果繼續走法律這條路,我或許會比現在有錢,但可能會蠻哀怨的。」

 
 
 
 
 
 
 
 
 
 
 
 
 
 
 
 

中央社(@cnanews_tw)分享的貼文

老師讚他戲路寬廣 演技宛如「變色龍」

席尼墨菲在家鄉科克讀書、念大學的時候首度接觸演戲,曾有老師形容他是「變色龍般的演員」,讚賞他戲路寬廣。

1996年,老是纏著當地一名劇團主管的席尼墨菲得到了在舞台劇《妄亂青春》(Disco Pigs)演出主角的機會,沒想到這齣劇廣受好評,一舉展開18個月世界巡迴,席尼墨菲就此踏上演藝不歸路。

他電影事業轉折點發生在2002年,當時席尼墨菲獲蘇格蘭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看上,邀他擔綱演出恐怖片《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

到了2005年,他又獲諾蘭邀約在《黑暗騎士》三部曲首章《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演出與主角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作對的大反派。

接下來他除了定期拍電影,也在小螢幕亮相,《浴血黑幫》一演就是10年,從2013一路演至2022年。

席尼墨菲與愛爾蘭藝術家麥金尼斯(Yvonne McGuinness)結縭20年。夫妻倆於2014年攜2子從住了10多年的倫敦搬回愛爾蘭,好讓孩子們尋根。

席尼墨菲得空時仍偶爾會替英國廣播公司(BBC)主持深夜廣播節目,播播他喜歡的曲子,還會用他迷人的科克腔給點評論。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