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奥斯卡影帝 拒用社群家中没网络电话(图)

发表:2024-03-11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科奥斯卡影帝席尼墨菲在《奥本海默》的表现赢得如雷赞誉。
新科奥斯卡影帝席尼墨菲在《奥本海默》的表现赢得如雷赞誉。(图片来源:Rodin Eckenroth/Getty Images)

新科奥斯卡影帝席尼墨菲并不是个爱出风头的人,但他在《奥本海默》的表现赢得如雷赞誉后,如今全球只会有更多影迷一眼认出这位有着尖冷脸庞、标志性颧骨和锐利蓝眼的爱尔兰演员

法新社报导,47岁、在爱尔兰科克(Cork)出生的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以《奥本海默》(Oppenheimer)一片生涯首度入围奥斯卡,今天顺利镀金,成为新科影帝

他在美国加州好莱坞杜比剧院(Dolby Theatre)上台领奖时,全场响起如雷掌声。他说:“我们拍了一部有关创造原子弹人物的电影,不管是好是坏,我们都活在奥本海默的世界里。”

他说:“因此,我真的想把这个奖献给各地致力于和平的人士。”

这位老戏骨已在多部电影作品有亮眼演出,包括《奥本海默》导演克里斯多福诺兰(Christopher Nolan)旧作《敦克尔克大行动》(Dunkirk)以及英国导演肯洛区(Ken Loach)执导的《吹动大麦的风》(The Wind That Shakes the Barley)等。

他不畏惧挑战一些冲突性角色,例如在诺兰《黑暗骑士》三部曲中饰演反派稻草人,或在背景设在1970年代的《冥王星早餐》(Breakfast on Pluto)饰演变性女子。

但在许多戏迷心目中,他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超夯电视剧《浴血黑帮》(Peaky Blinders)里黑帮家族老大汤米.谢尔比(Tommy Shelby)一角。

他2022年告诉《君子杂志》(Esquire)说:“我一直对忧郁、暧昧或跨越界线的事物感兴趣,这些对我来说才是戏剧所在,深入探讨眉眉角角。我认为这真的很有刺激效果。”

老派作风 没网络不上社群网站也不爱媒体关注

尽管知名度急遽上升,席尼墨菲常被形容是个很“朴实”的人。而他对科技和社群网站的厌恶不仅助长了这种形象,也代表他家中既没有网络也没有电话。

席尼墨菲同时也是出了名的不爱过多媒体关注。他曾告诉《爱尔兰时报》(Irish Times)说:“如果你摆出明星架子,就会被民众以明星待之。如果你不摆出那个架子,他们自然也不会这么对待你。”

他说:“我没有什么八卦可写的。”

放弃音乐法律 毅然走上演戏之路

席尼墨菲的父母都是语言老师,而他十来岁时不仅玩吉他还组乐团。席尼墨菲曾坦承,“音乐曾是我想走的路,曾有一段时间看似有成功的机会”。

然而,在家长们施压下,组员们婉拒了签约出唱片的机会。不过,关了一扇门总是会开一扇窗。1996年,20岁的席尼墨菲放弃法学院课程,踏上演艺之路。他日后接受采访时说:“当初如果继续走法律这条路,我或许会比现在有钱,但可能会蛮哀怨的。”

 
 
 
 
 
 
 
 
 
 
 
 
 
 
 
 

中央社(@cnanews_tw)分享的贴文

老师赞他戏路宽广 演技宛如“变色龙”

席尼墨菲在家乡科克读书、念大学的时候首度接触演戏,曾有老师形容他是“变色龙般的演员”,赞赏他戏路宽广。

1996年,老是缠着当地一名剧团主管的席尼墨菲得到了在舞台剧《妄乱青春》(Disco Pigs)演出主角的机会,没想到这出剧广受好评,一举展开18个月世界巡回,席尼墨菲就此踏上演艺不归路。

他电影事业转折点发生在2002年,当时席尼墨菲获苏格兰导演丹尼鲍伊(Danny Boyle)看上,邀他担纲演出恐怖片《28天毁灭倒数》(28 Days Later)。

到了2005年,他又获诺兰邀约在《黑暗骑士》三部曲首章《蝙蝠侠:开战时刻》(Batman Begins)演出与主角克里斯汀贝尔(Christian Bale)作对的大反派。

接下来他除了定期拍电影,也在小萤幕亮相,《浴血黑帮》一演就是10年,从2013一路演至2022年。

席尼墨菲与爱尔兰艺术家麦金尼斯(Yvonne McGuinness)结缡20年。夫妻俩于2014年携2子从住了10多年的伦敦搬回爱尔兰,好让孩子们寻根。

席尼墨菲得空时仍偶尔会替英国广播公司(BBC)主持深夜广播节目,播播他喜欢的曲子,还会用他迷人的科克腔给点评论。

责任编辑:立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