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搶攻關鍵戰場州 移民和民主是交火點(圖)

發表:2024-03-1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2024年2月24日,前總統川普在南卡羅來納州的選舉守夜派對上。(圖片来源: 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在發表了火藥味十足的國情咨文後,美國總統拜登於3月9日(週六)急忙趕赴可能左右11月大選結果的關鍵戰場州/搖擺州——喬治亞州。巧合的是,當天下午,前總統川普也在其競選團隊安排下,到更傾向共和黨的喬治亞西北部重鎮羅馬市(Rome)進行了競選演說。他們互相示警,如果對方贏得連任,將給國家帶來可怕的後果。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的報導,在經歷了黨內關鍵初選日「超級星期二」後,預計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與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在今年秋季避免不了迎來一場硬碰硬的複賽。

很長一段時間,喬治亞州相對來說更傾向共和黨,但在2020年大選時,拜登以0.2%的微幅險勝川普。不過,最近發布的多項民調顯示,前總統在該州的支持度略勝一籌,與在其他搖擺州結果大致相同。

川普狂批對手移民政策

週六,前總統在集會上就邊境問題向對手發起了猛烈抨擊,並將上個月一名22歲州立大學護理係學生拉肯.萊利(Laken Riley)被委內瑞拉非法移民殺死一案歸咎於拜登的移民政策。

川普說,「16天前,萊利出去晨跑......但再也沒有回來。」「拜登故意將(外籍罪犯)釋放到我們國家,他釋放了數以萬計的這樣的人。他還實施了一項正式政策,即侵入美國的非法外國人將獲得免於驅逐出境的豁免權。」「如果拜登沒有故意、惡意地破壞美國邊界,萊利今天就不會死。」

「拜登在我們邊境所做的事情是危害人類和這個國家人民的罪行,他永遠不會被原諒......這是多麼巨大的恥辱。」前總統補充道。

他還譴責拜登以「無證」取代「非法」一詞來描述犯罪嫌疑人,「拜登應針對向凶手道歉一事,向大家道歉」。並承諾,一旦再次當選,將頒布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驅逐出境政策。

拜登呼籲選民捍衛自由

在亞特蘭大的造勢集會上,拜登呼籲選民以選票捍衛自由民主

他諷刺川普前一天(8日)在海湖莊園招待匈牙利總理奧班時討好全球那些獨裁者。「當他(川普)說他想成為獨裁者時,我相信他說的。」

拜登進而表示,「我們的自由就在11月的選票上,這說法可是一點也不誇張。川普和他的『讓美國再次偉大』共和黨,正企圖奪走我們的自由。」他強調,今年大選是一場非黑即白的較量,是「為這個國家靈魂而戰的對抗」。

對此,川普則指出,拜登不是真的想讓國家團結起來,而是企圖藉由分裂國家保住權力。「他(拜登)是民主的威脅,他把政府當武器,把聯邦調查局當武器,把司法部當武器。」

兩位候選人激烈的言辭預示著,喬治亞州在接下來的8個月中將面臨異常艱苦的競選。

「我們現在是一個真正的戰場州,」亞特蘭大民主黨眾議員威廉姆斯(Nikema Williams)稱。「我們不是藍色,也不是紅色,而是『長春花』。」

共和黨州長坎普(Brian Kemp)卻反駁道,這是一個「52-48的州」,該黨控制著州政府。

據悉,到3月12日,包括喬治亞州在內的四個州將展開共和黨初選。預計初選結束後,川普就可跨過提名所需的1215黨代票數門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