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加強網絡審查 在香港看網絡節目風險高!(視頻)

發表:2024-03-14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張信燕、李淨瑤採訪報導)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Gregory May)發出警告,香港政府正加強對網絡的審查,打壓香港的自由,進一步削弱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吸引力。《看香港》就此採訪前沙田區議員許銳宇。他指出,港府的目的是想進一步打擊香港的自由空間,將監控力度從實體環境環境轉移到網上。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月29日,梅儒瑞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警告,香港正開始走下坡,「試圖從互聯網上刪除某些內容並屏蔽某些網站。」

因為連結問題及數據安全問題,一些美國公司在訪問香港時,使用一次性手機和手提電腦。

許銳宇表示,在香港使用一次性手機和手提電腦的應該是些高層人員。他們的手機可能有很多政商的聯繫,擔心裡面的資料被香港政府竊取。這些人過來香港做生意,當然不會有意圖去違反23條,他們只是擔心商業機密被其它國家的政府竊取。

「這種做法讓我想起到深圳消費的港人,他們很多都會準備第二部手機去給海關人員審查。該手機不是經常用的,但裡面有生活照片以及基本的媒體工具,掩護得更好。」

為何港府要加強審查網絡?許銳宇指出,他與一些到國外旅遊的港人聊天,得知如今港人在外邊都不敢討論政治,更勿論示威抗議了。

「雖然如此,人是嚮往自由的,需要宣泄,相比之下網絡是較為安全的渠道。因此港府會將監控力度從實體環境,轉移到網上環境。所以,我們看到23條立法很多都是在針對網絡言論。」

許銳宇還指出了23條立法的荒謬罪行:如果知道某人有叛國行為,不舉報也是犯法。

他說,一般人都不喜歡極權統治,都不想配合去做任何事,他們只想做一個消極的抵抗。「但現在政府有一個方法強迫你參與到它們的系統,去做舉報。對我來說,這就是投名狀。」

許認為政府的意圖很恐怖,「它要通過舉報來瓦解你的鬥志,旨在摧毀一個人的意志與信仰。」他表示,政府會抓一些普通民眾,以達到殺雞儆猴的目的。因此在香港,要在網上看節目的風險很高,大家要有個心理準備。

香港曾有「不夜城」之稱,但自《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言論與集會自由已被摧毀、外資撤走、大量港人移民。如果23條法案通過,香港是否將走向萬劫不復?

許銳宇表示,如果人們對該地方不再感到安全,不再有對繁榮的憧憬,該地方不再能發展。

「如果大部分的港人覺得香港的未來不知在哪裡、自己的未來不知在哪裡,他們就不會放心地消費或進行大的投資,例如買房子。」

同樣地,很多剛移民到外國的港人,他們都不知道會不會找到工作、生活如何,對消費就會謹慎。

「但當他們找到工作,生活穩定後,也知道外國的福利後,他們就會去消費、去不同地方玩。其實過程是一樣的,香港人在香港也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