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秘密行動引導中國公眾輿論(圖)

發表:2024-03-15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1月9日,川普和習近平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商業領袖活動。
2017年11月9日,川普和習近平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商業領袖活動。(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根據路透社報導,一位瞭解高度機密行動的前美國官員透露,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上任兩年後,授權中央情報局(CIA)在中國社交媒體上發起一項秘密活動,旨在引導中國公眾輿論反對中共政權,但這些言論都基於事實。

在過去十年中,中國迅速擴大了其全球影響力,與發展中國家簽訂了軍事、貿易和商業合作協議。有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央情報局團隊提出指控表示,執政的共產黨成員在海外隱藏財富,並批評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存在腐敗和浪費問題。

儘管美國官員拒絕提供具體行動細節,但他們表示,但這些言論都基於事實。兩名前官員表示,這些行動旨在引起對中國高層領導人的腐敗的重視,讓政府花費資源追蹤對北京嚴格管控的網際網路的入侵。

中央情報局發言人切爾西·羅賓遜拒絕就該計畫的存在、目標或影響發表評論。

據消息人士稱,中央情報局的行動是對中國多年來旨在增強全球影響力的積極秘密行動的回應。川普在總統任期內對中國採取了比前任更強硬的立場。中央情報局的行動標誌著美國與前蘇聯鬥爭方式的回歸。「冷戰又回來了,」一位政治戰爭史書作者蒂姆·韋納說。

路透社無法確定秘密行動的影響,也無法確定喬·拜登總統的政府是否繼續實施中央情報局的計畫。拜登政府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凱特·沃特斯拒絕對該計畫的存在或是否仍然有效發表評論。兩位情報歷史學家告訴路透社,當白宮通過一項名為「總統調查結果」的命令授予中央情報局秘密行動權力時,該權力通常會在歷屆政府中持續生效。

現時共和黨總統競選領跑者川普表示,如果再次當選總統,他將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川普及其前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和羅伯特·奧布萊恩的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他們曾在秘密行動令簽署時任職。

前中央情報局東亞問題高級分析師保羅·希爾從路透社獲悉總統的授權,他表示,鑒於中國經濟實力和其通過貿易進行報復的能力,針對北京的行動面臨著與美國關係緊張局勢升級的重大風險。例如,在澳大利亞呼籲中國對2020年COVID-19大流行的起源進行調查後,北京通過農產品關稅阻止了數十億美元的澳大利亞貿易。

在2019年發布命令之前,美國情報界和媒體多年來一直警告稱,中共在地緣政治爭端中通過賄賂和威脅獲取發展中國家的支持,同時試圖在美國種下分裂的種子。中共外交部表示,北京奉行「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也不干涉美國的內政。

據雅虎新聞報導,一年前,在俄羅斯和中國對美國組織發動多次網路攻擊後,川普授予中央情報局更大的權力,可以對美國對手發起進攻性網路行動。路透社無法獨立確認先前命令的存在。

消息人士稱,路透社披露的2019年授權是一項更加雄心勃勃的行動。它使中央情報局不僅可以在中(共)國採取行動,還可以在美國和中(共)國爭奪影響力的世界各國採取行動。四名前官員表示,此次行動針對的是東南亞、非洲和南太平洋地區的輿論。

三名前官員稱,這份授權書是時任國家安全委員會高級官員馬特·波廷格起草的。其中一名前官員表示,報告稱北京涉嫌利用惡意影響力、盜竊知識產權和擴張軍事力量來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波廷格告訴路透社,他不會就有關美國情報活動的指控的準確性或不準確性發表評論。喬治亞大學政治學家洛克·約翰遜表示,秘密信息傳播使美國能夠在那些可能會阻止信息曝光的國家或受眾不太相信美國政府聲明的地方植入想法。在冷戰期間,秘密宣傳活動很常見,中央情報局每天植入80到90篇文章,試圖瓦解蘇聯。例如,根據解密記錄,20世紀50年代,中央情報局在東德創辦了一本占星雜誌,發布關於共產黨領導人的不祥預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