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批准拉法軍事行動 加沙依舊有望停火(圖)

發表:2024-03-16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軍隊坦克行駛在加沙南部邊境。
以色列軍隊坦克行駛在加沙南部邊境。(圖片來源:Amir Lev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以色列已經批准了軍方對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拉法(Rafah)的軍事行動計畫,與此同時也保留了停火希望,計畫派遣另一個代表團前往卡塔爾,與控制加沙地帶的哈馬斯針對停火協議進行談判。

以色列批准拉法軍事行動計畫

路透社3月16日報導,以色列在週五(3月15日)批准以色列軍隊對與埃及接壤的邊境城市拉法的軍事行動計畫。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辦公室發表一份聲明稱,內塔尼亞胡已經批准了攻擊巴勒斯坦飛地南部城市拉法的計畫。在加沙地帶停火協議談判中,哈馬斯釋放人質的要求仍然不切實際,但一旦以色列安全內閣討論了其立場,以色列代表團仍將前往卡塔爾多哈。

在以色列與哈馬斯5個月的戰爭後,加沙地帶230萬居民中有一半以上正在南部城市拉法避難。由於擔憂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問題,以色列盟友和批評者都敦促內塔尼亞胡推遲拉法的軍事行動。不過,以色列政府稱,拉法是哈馬斯最後的據點之一,以色列承諾將消滅哈馬斯,平民將被疏散到其它地方。

以色列政府稱,以色列國防軍正在拉法「為撤離居民做好行動準備」。但以色列並沒有給出時間表。

在美國華盛頓,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定期新聞簡報會上表示,美國尚未看到以色列有關拉法的軍事行動計劃,但希望可以瞭解其具體內容。美國對哈馬斯有關釋放人質和停火提議持有謹慎樂觀的態度。

在奧地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媒體記者說,美國需要看到以色列對加沙南部城市拉法制定明確且可實施的計劃,包括避免平民遭受傷害。

雖然,以色列、哈馬斯與中間調解人未能在穆斯林齋戒月前及時達成加沙地帶停火協議,華盛頓和阿拉伯中間調解人仍然決心敦促達成停火協議,阻止對拉法的軍事攻擊,並允許人道主義物資進入加沙地帶以避免發生飢荒。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哈馬斯高級官員薩米·阿布·祖赫里(Sami Abu Zuhri)指責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操縱實施更多種族滅絕罪行」,「他對達成協議不感興趣。」

以色列政府否認哈馬斯有關種族滅絕的說法,聲稱是以色列軍事行動旨在消滅所有哈馬斯武裝力量。

隨著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的持續,美國和以色列之間的摩擦與分歧日益增加。拜登政府的官員表示,以色列發動的加沙戰爭所採取避免平民傷亡的措施太少。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是美國最高級別的猶太民選官員,也是拜登所在的民主黨高層領導人之一。近日,舒默在一次演講中稱,內塔尼亞胡的強硬政策正在破壞以色列的國際地位。

以色列拒絕哈馬斯停火新提議

根據路透社獲得的一份文件內容顯示,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已向中間調解人、美國提出有關加沙地帶停火新提案,其中包括釋放以色列人質,以換取巴勒斯坦囚犯的自由,其中100名巴勒斯坦囚犯被判終身監禁。

3月14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辦公室宣稱,哈馬斯向中間調解人提出的加沙停火新提議仍然屬於「不切實際的要求」。有關這一問題的最新情況在3月15日提交給以色列戰時內閣和擴大安全內閣會議。

3月14日晚些時候,哈馬斯表示,釋放的以色列人質包括婦女、兒童、老人和生病的人質,以色列「女新兵」也會獲釋,以此換取釋放被關押在以色列監獄的700至1000名巴勒斯坦囚犯。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向中間調解人提出了全面的停火想法,其基礎是停止所謂的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的侵略,提供救濟和援助,讓流離失所的加沙人返回家園,並且以色列軍隊撤出加沙地帶。

持續不斷加劇的人道主義危機,導致飽受戰爭摧殘的加沙地帶四分之一的人口面臨著飢荒。因此,埃及和卡塔爾一直在努力縮小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有關停火的分歧。

卡塔爾官員沒有立即回應媒體置評請求。

3月15日,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表示,埃及正在尋求以色列與哈馬斯在巴勒斯坦飛地達成停火協議,增加向加沙地帶運送援助物資,並允許流離失所到南部和中部的巴勒斯坦人向北部遷移。

埃及總統在埃及警察學院說:「我們正在討論在加薩達成停火,這意味著休戰,提供最大數量的援助。」塞西也警告以色列對埃及邊境接壤的拉法發動軍事攻勢的危險性。

黎巴嫩真主黨將獨自對抗以色列

路透社3月15日引述7名消息人士披露,由於盟友哈馬斯在加沙地帶遭到重挫,伊朗聖城軍負責人在2月抵達黎巴嫩貝魯特,與真主黨領導人討論以色列對黎巴嫩真主黨發動軍事行動的風險,這一軍事攻勢可能會嚴重傷害德黑蘭當局在這一地區的主要盟友。

消息人士稱,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領導人埃斯梅爾·卡尼(Esmail Qaani)在貝魯特會見了真主黨領導人賽義德·哈桑·納斯魯拉(Sayyed Hassan Nasrallah),這是哈馬斯2023年10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發動致命襲擊以來至少第3次會面。談話內容涉及以色列對黎巴嫩北部發動全面軍事行動的可能性。

3名來自伊朗權力核心的消息人士表示,這種軍事衝突升級不僅會損害黎巴嫩真主黨,還可能迫使伊朗做出加沙戰爭爆發以來更強烈的反應。在過去的5個月裡,黎巴嫩真主黨持續不斷向以色列北部邊境發射火箭彈來表達對哈馬斯的支持。

所有7名消息人士都稱,賽義德·哈桑·納斯魯拉向埃斯梅爾·卡尼保證,他不希望伊朗捲入這場與以色列或美國的戰爭,黎巴嫩真主黨將獨自作戰。

一位了解討論情況的伊朗消息人士稱,賽義德·哈桑·納斯魯拉說:「這是我們的戰鬥。」

路透社在此次採訪中聯繫了4名伊朗消息人士和2名地區消息人士,以及1名黎巴嫩消息人士,所有消息人士都要求匿名。

美國國務院、以色列政府、德黑蘭當局和黎巴嫩真主黨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