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著妝運動也許不利於你的皮膚健康(組圖)

作者:黃雨錚綜合 發表:2024-03-1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化妝
化妝和衣著是一個人形象的表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化妝和衣著是一個人形象的表現,如果你是無論辦公或在健身房運動都要維持妝容的話,一項新的研究建議,為了皮膚著想,可能重新考慮一下是否要運動時化妝。

美容皮膚病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雖然運動對皮膚狀況有正面影響,但帶妝運動可能會對皮膚狀況產生負面影響。該研究專門針對運動時粉底霜對皮膚的影響,研究將粉底塗在半邊臉的額頭和上臉頰上,然後另一半的臉沒有化妝來作為對照。在跑步機運動前後測量皮膚的水分、彈性、毛孔大小、皮脂和油脂。

研究發現,運動20分結束後,每個人臉上的兩側都變得更溼潤,但是化妝部位的溼度更高。沒有化妝的皮膚毛孔擴張,油脂水平增加,而擦上粉底霜的地方毛孔大小和油脂水平不變。這顯示在運動期間化妝可能會干擾皮膚在運動期間維持正常油脂水平的能力,並可能導致皮膚乾燥、毛孔阻塞和粉刺。

健身
運動時避免化妝,預防皮膚狀況出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另外妝容其實也無法在運動狀態下持久,運動時分泌的油脂和留下的汗水會導致粉底霜分解或脫落,導致出現斑點或條紋,呈現脫妝狀態。

當然,如果化妝的才能在外出時感到自信或活力的話,一樣可以選擇淡妝,或者尋找使用適合的產品,並在運動後盡快卸妝,使用溫和的洗面乳清潔臉部。

正確的卸妝洗臉步驟

1.使用專用的卸妝產品,例如卸妝油、卸妝乳、卸妝液等。

2.取適量的卸妝產品,輕輕塗抹在臉部,特別是眼部和唇部,以溶解和清除彩妝。

3.用指腹輕輕按摩臉部,確保卸妝產品均勻分布,特別是在眼部和唇部。

4.使用溫水逐步將臉部清洗乾淨,確保卸妝產品完全被清除。

5.使用洗面乳進行第二次洗臉,確保深層清潔皮膚,然後用溫水洗淨。

6.輕輕拍乾臉部,用柔軟的毛巾輕輕擦拭面部水分。

7.最後進行其他的護膚步驟,如使用爽膚水、精華液、乳液或面霜。

專家建議在運動時避免化妝,預防皮膚狀況出問題,不過化妝運動總是比久坐不動還要健康,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活出健康的生活最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