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學教師:《為什麼會有人類》高屋建瓴傳播大愛(圖)

發表:2024-03-17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居加拿大的前中國大學教師華安(看中國攝)
旅居加拿大的前中國大學教師華安(看中國攝)

【看中國2024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李洪志大師於2023年1月20日發表的《為什麼會有人類》,是法輪功創始人第一次面向全社會寫的文章。前中國大學教師華安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此文高屋建瓴,並感受到李大師在苦心勸善、傳播大愛。

高屋建瓴 傳播大愛

去年中國新年之際,華安閱讀了這篇文章,從中感受到這個世界需要大愛,具體來說就是法輪大法的宗旨真善忍。李洪志大師他是向不同的人,不僅是法輪功學員和弟子們,也向全人類講述了這個思想,包括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和各種因果關係。通過這些來說明什麼是大愛,讓大家心存善心。

“我理解,基督教、佛教、道教,還有法輪功,雖然起源不一樣,思想發展不一樣,但是有一個共同目的,都要求人們要有善心,心存善念。這種大愛是他們共同的特點。”

我來到加拿大,總覺得看外國人的面相特別清楚。有時候我坐地鐵坐公交經常看外國人,他那個面貌,特別清純,特別天真。你看他的面目,就能看到他的心里特別善。中國有句話『相由心生』,以前中國老輩人都是這樣講。

他表示,中國人因為受黨文化的影響,已經丟失了先天的“善”。

“我以前在國內就沒有這種感覺,看看中國人,很少有面善的,一見面就心善臉笑的。我總覺得中國人那個臉上挂的憂愁,不是痛快的,就證明他心裏不往好的地方想,都往壞的地方想。就是共產黨造成的,因為它的性質就是鬥爭哲學。是天天斗日日斗時時鬥,兩口子都得鬥,互相揭發。現在中國的社會,它概念不是從善的,而是以從惡的心理來考慮任何的問題。

我老跟他們講,你就是從一個骯髒的世界,來到這麼一個乾淨的世界,你從惡的心理來考慮這個社會,你的心理狀態就沒有轉變過來,你的心理就不正常。來到了加拿大之後,要接受換思想換思維,要轉變自己。”

華安說,加拿大人特別純樸、樂於助人,讓他深受感動。

“我來到加拿大,給我的感觸特別深,我剛來時,英語不好,坐地鐵坐公交車上班,我就找不著站,我看見華人就問他路,他本應該上車的,但他給我領出站來,走過街道,專門給我送到車站,然後他再回去,讓我特別感動,我給他鞠了個躬。 ”

人之初性本善  黨文化污染中國人思想

華安還特別認同文中提到的人來世間就是為了積德行善,然後才能回歸天國世界。

“以前三字經講,人之初性本善。人剛生出的時候都是善,他為什麼有變化,就是因為這個社會環境惡,社會環境造就的。

以前我孩子剛進入社會,孩子覺得不適應社會,我們覺得特別困擾,因此我們來加拿大,主要因為是看到中國沒有希望,對我們年輕的一代沒有希望。所以一家三口義無反顧都出來了。我們在國內條件相當是不錯的,我以前是大學教工業會計的,後來下海經商,但是我看不到未來。

中國的環境就是大染缸,教育不好人,從共產黨身上就看到它的邪惡,對中國人宣傳洗腦、欺騙靠宣傳。我就覺得不能在那骯髒的世界里呆,你抗爭不過,真正的好人好像在中國待不下去。

那種惡勢力,或者那個潛規則,或者是行為規則,你知道這事不對,但是你也抗爭不了,然後再過幾年了,我發現我已經跟他們同流合污了,已經融入這社會了。這就是物相敬德,適者生存。到這個骯髒的社會,你就得適合骯髒,但是我不想這樣,為了孩子的未來,我出來了,到這個講究公平、講究自由民主的社會。你知道我下了飛機第一感覺是什麼?就跟洗完澡似的渾身輕鬆。

以前在國內生活不錯,但是思想特別累;現在我雖然打工身體特別累,但是我覺得我思想太輕鬆,能想好多問題,思想上解放,想法自由。有些的文章我都是在上班的時候琢磨的。

所以,李洪志大師站的位置很高,高屋建瓴,講到事物的本質。我所感受的就是他喚醒人們都要大愛。”他說。

中國應回歸敬天信神的傳統

華安說,共產黨講鬥爭哲學,與中國敬天信神的傳統完全背離,他希望看到沒有共產黨以後,中國回歸真正的傳統。

“我感覺很好的例子就是現在的臺灣,臺灣主流還是保持保留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包括繁體字,傳統文化保留的是比較好的。

從歷史的長河來講,為什麼中華民族在5,000年能存留下來,雖然每個朝代都有不好的東西,但是中國的傳統美德和傳統文化一直都是主流的思想。

我覺得共產黨倒台以後,要發揚中國的這個傳統,從道德方面,個人修養方面,規範個人的行為,這樣有助於社會整體社會的發展。

共產黨的黨文化害人不淺,國內現在報紙第一個是堅持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三個代表、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然後習近平這個中國夢,開頭都給這幾句話列上,就是黨八股。它控制這個輿論,叫新聞導向。

共產黨控制人的思想,不允許中國人有自己的信仰,不允許你有自己的思想。現在連傳統除夕節都不讓過,還搞文字獄,連翠字都不讓寫,社會在倒流。所以堅持中國的傳統文化才有助於我們民族發展。”他告訴《看中國》。

相關文章:法輪功創始人發表《為甚麼會有人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