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42年罕見修法 加速滅亡;美大殺器有效抗共護臺(視頻)

發表:2024-03-18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罕見!42年首次修這部法 習加速中共末路狂奔

盤點美國大殺器 有效抗擊武力攻臺 中共膽寒!

TikTok成為中共燙手山芋 兩件事越折騰越促美國清醒

 

大家好 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 我是美玲 .

1.罕見!42年首次修這部法 習加速中共末路狂奔

3月11日,中共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大會通過新修訂的《國務院組織法》。該法有20條內容,這次修訂主要增加了中共國務院的性質地位規定、訂明國務院工作的指導思想等。有分析認爲,習近平看似通過修法集各種大權於一身,實際上加速了中共的倒臺。

3月5日,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李鴻忠曾表示,這次修改國務院組織法的首要政治要求,就是明確把所謂的「習思想」作為國務院各項工作的指導思想。據悉,這也是中共時隔42年首次修訂《國務院組織法》。

中共這次修訂《國務院組織法》引起多方關注。《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共修訂《國務院組織法》,不僅中共把國務院和總理職能矮化,讓他們變成黨魁習近平的秘書處和管家,而且該修法也能把習近平個人集權的做法體制化,為他的權力永久化做鋪墊。

胡平認為,習近平搞個人崇拜和個人集權,確實已經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了。這次,是修訂《國務院組織法》,是要把這套東西的體制化寫進法規,想把它永久化。

上個世紀80年代,中共國務院的權重很大並且相對獨立,當時歷任的幾屆總理朱鎔基和溫家寶等人在經濟民生上都相對擁有很大的決策權。而且在李克強任職中共總理時,國務院還有點獨立性,所以當時有中南海南北院之爭的説法(中央為南院,國務院為北院),也有「習李不同調」的説法。

但當出身習近平大秘的李強擔任中共總理後,地位明顯矮化和奴化。臺灣淡江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張五嶽指出,過去中共總理出國都搭乘專機,但李強出訪卻降格搭包機。就連在中國國內,以前中共總書記到各地視察,總理都不用陪同,但近來常看到李強隨行在習近平身邊,都可看出中共總書記和總理的上下隸屬關係明確。

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向《大紀元》表示,現在中共官方大改《國務院組織法》,「說明白就是以維護習近平的個人獨裁統治作為最高原則,不再是民生、不再是經濟、不再是內政外交,國務院成了一個秘書處,李強成了習近平的一個家丁」。「等於說從法律上確立了習近平一人獨裁的統治地位。」

旅美時評人唐靖遠向中央廣播電臺分析說,此前,中共已通過修訂國務院的工作規則,把國務院降級,現在修改《國務院組織法》,就能從實質上廢掉國務院的決策權,通過立法把這個制度延續下去。而之所以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萬一哪天習近平不在任了,能讓他的接班人續掌大權,從而保證習近平不會被翻案,不會被清算。

唐靖遠指出,從毛澤東起,中共每一任黨魁都有一個非常大的顧忌,就是害怕自己死後會被翻案,比如毛澤東深怕死後文革會遭到翻案,所以就指定華國鋒接任;而鄧小平則擔心六四慘案會被翻案;江澤民恐懼它迫害法輪功會被翻案,因爲每一任中共黨魁都有血債,都怕自己不在位以後被歷史清算,所以都想方設法找能讓自己信得過的人接任,並用一些手段讓繼任者能確保自己不被清算。

唐靖遠表示,修訂後的《國務院組織法》,就相當於是廢掉宰相的職責,而這也造成習近平拿走了相當一部分屬於國務院的決策權。也就是說,習近平一手抓住包括中共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和中共國務院總理在內的所有中共要職。

但習近平這樣做自身就安全了嗎?就能保住中共了嗎?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這樣的極端集權,會讓中共政權加速倒臺。

賴建平表示,短期內,習近平還能沿著這條個人獨裁的路線統治下去,但他的極端個人獨裁,會讓中國經濟、民生、內政外交面臨更惡劣的處境,特別在經濟民生方面可能出現更大範圍內的倒退,社會秩序就會出現崩潰。他說:「很多人連基本的生活都沒法過,一定會有無數的人站出來說『不』,會爆發某種形式的、推翻習近平獨裁統治的革命。」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也認為,習近平的做法是在縮短中共專制政權的壽命。因為習近平越是折騰,黨內外對他不滿的人就越多,甚至包括習家軍也不可能所有的人都服習近平。「習近平往個人極權專制的路上走得越遠,反對他的聲音肯定就會更多,而這從客觀上也會加速中共的垮臺。」

2.盤點美國大殺器 有效抗擊武力攻臺 中共膽寒!

日前,中共對臺灣的挑釁不斷升級,而美國總統拜登也明確表示,如果中共侵臺,美軍會出手保護臺灣。對此,軍事專家沈舟在《大紀元》撰文指出,如果中共武力攻臺,美軍保護臺灣幾乎是必然的,他也盤點了美軍的哪些武器讓中共感到膽寒。

沈舟認爲,美國的愛國者導彈攔截俄製導彈的成功率讓人滿意,美軍可以向臺灣提供更多的愛國者導彈。他指出:「中共如果準備攻臺,就需要最先調動陸軍,時間會比較長,其次是海軍和空軍,最後才是火箭軍。所以美軍有充分的時間預警,盡快把幾十套愛國者系統部署到臺灣。

如果美臺能聯合擋住中共火箭軍的第一波攻擊,戰事就可能會迅速發生逆轉。中共如果發現第一波導彈攻擊沒能有效的摧毀臺灣大量目標,中共的登陸行動可能就會被迫推遲。」沈舟認爲,如果美軍能提前把大批愛國者防空系統部署到臺灣,就會迅速改變戰場形勢,甚至嚇阻中共的軍事行動。

海馬斯火箭在俄烏戰場上大展雄威,而臺灣也已經訂購了29套海馬斯火箭系統,預計今年能收到11套。美軍增援臺灣的海馬斯火箭,部分可能會攜帶制導火箭,用來壓制中共軍隊打算登陸的一些地點,但更多的海瑪斯可能會搭載MGM-140陸軍戰術導彈,以此來反擊福建沿海地區的中共目標。美軍的海馬斯火箭和海軍陸戰隊配備的海軍打擊導彈,打擊範圍、精度和高機動性,都適合臺海作戰的環境,能有效阻止並破壞中共軍隊的行動。

而F-16戰鬥機預計也將成爲防護臺灣的一大亮點。臺灣空軍的140架F-16戰鬥機在2023年已經全部完成升級,還有66架新機即將得到交付。美軍部署在臺灣的F-16戰鬥機可以專門用來實施夜襲的任務。

而中共空軍的夜戰能力就比較差,中共軍機擾臺基本都在白天,夜間很少活動。這也表明,中共戰機在實戰中很可能不敢在入夜後輕易離開海岸線,而美軍則常常在凌晨展開空襲。

因此,駐紮在臺灣的美軍F-16可以和臺灣空軍分開執行任務,F-16專門在夜間行動,減少和中共戰鬥機相遇的風險,從而更能專注在空襲方面的任務,能用防區外武器,就近頻對中共軍隊的沿海目標做出頻繁的打擊。而這也給美軍對中共反擊行動增不少有力的砝碼。

3.TikTok成為中共燙手山芋 兩件事越折騰越促美國清醒

3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以352比65票的壓倒性多數,要求北京的「字節跳動」(ByteDance)在半年內必須出售「抖音」海外版TikTok美國公司,不然,TikTok在美國就將面臨被下架的禁令。而TikTok對美國政經走向和對美國民意的影響,不只是來自它本身的演算法能力,更因為TikTok擺脫不了被中共操控的陰影。

3月17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表示,參議院應迅速推動一項法案,以迫使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出售TikTok。

柯比在17日播出的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節目中說:「我們很高興眾議院通過了這項法案。我們敦促參議院迅速採取行動。」

他表示:「我們希望看到TikTok從這家中國公司中剝離出來,我們擔心數據安全,擔心字節跳動和中國共產黨可能利用他們從美國人使用該程序中收集到的信息做些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也在用TikTok平臺進行連任競選活動,但他表態說,如果國會通過該法案,自己就會把它簽署成為法律。

這次對TikTok動手,具體是由美國國會眾議院操刀,也是因為美中關係惡化的大背景下,眾議院兩黨對中共威脅到美國的共識極大,所以才突然發動TikTok法案,事前也是高度保密,並精準立法,而這也讓TikTok感到措手不及。

此外,有兩件事顯示TikTok是經由特殊演算法,涉及到影響美國的國家安全,而這兩件事對中共來説,幾乎也是自尋死路,即把TikTok對美國的惡劣影響真實曝光出來,從而引發美國的警覺。

首先是,在2023年10月7日,以哈衝突爆發後,TikTok通過演演算法,向美國的年輕用戶發送支持哈馬斯恐怖份子和巴勒斯坦的內容,而且遠遠超過推送支持以色列的比例。而這也導致美國校園和街頭爆發反對以色列和仇恨猶太人的抗議運動突然增加很多。

第二,一名Z世代並有將近70萬追隨者的TikTok網紅環保人士Alex Haraus和環保團體,於2023年11月,在TikTok平臺大量推送關於天然氣對氣候傷害已超過使用化石燃料的內容,而這一舉動竟然導致拜登政府臨時剎車,在今年1月底宣布暫停核准液化天然氣新出口的措施,震驚世界,也讓外界發現,拜登政府的外交國安政策竟然被TikTok發送的內容深度「綁架」。估計這也是美國衆議院兩黨快速且堅決通過該法案的原因。

而TikTok越是極力掙扎,就越是讓外界發現它的真面目。當美國眾議院即將對TikTok法案投票時,TikTok竟然通過手機定位向美國用戶緊急推送信息,利用自填郵遞區號,甚至乾脆直接附上「一鍵撥通」的按鈕,呼籲該程序用戶向當地議員打電話,要求不要支持這項法案。這讓國會眾議院的電話系統幾乎當機,而且也成為TikTok在美國干預國家政策的明顯證據,可以説中共這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而最後一關是「字節跳動」出售TikTok還需中共官方的批准,但中共除了跳腳對美國潑婦駡街外,對該事件的處理還是比較「謹慎」,考慮到美中關係的持續惡化和中共面臨的統治危機和經濟困境,對於是否出售TikTok,已經成了燙手山芋。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