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限制烏克蘭農產品進口 美國:基輔生存處於危險之中(圖)

發表:2024-03-20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烏克蘭國防部長烏梅羅夫參加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舉行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月度會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烏克蘭國防部長烏梅羅夫參加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舉行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月度會議。(圖片來源: Thomas Niedermuell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儘管基當局陷入國家財政困境且武器彈藥嚴重短缺,以及歐美國家提供的援助停滯不前,俄烏戰爭依舊沒有停火的跡象。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發出警告稱烏克蘭國家生存處於危險之中,歐盟也因農民抗議而對烏克蘭農產品進口實施新限制措施。

美國國防部長:烏克蘭生存處於危險之中

路透社報導,3月19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警告說,烏克蘭的國家生存處於危險之中,並試圖讓盟友相信美國一直都致力於支持基輔當局,雖然華盛頓現在已經沒有足夠的資金來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舉行的烏克蘭防務聯絡小組(Ukraine defense contact group,UDCG)月度會議之後,奧斯汀在新聞媒體發布會上說:「今天,烏克蘭的國家生存處於危險之中,美國國家安全也處於危險之中。」

美國國防部長還說:「我今天離開這裡時,完全有決心保證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安全援助和武器彈藥供應。這事關烏克蘭國家生存和主權問題,也事關美國榮譽和國家安全問題。」

烏克蘭防務聯絡小組月度會議大約有50個支持烏克蘭的盟友參加,這也是奧斯汀今年前列腺癌治療後首次國外訪問行程,但他沒有透露華盛頓將如何在沒有額外資金的情況下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防高級官員說:「我認為,我們的盟友比任何人都更清楚我們的資金狀況,烏克蘭人比任何人都清楚,因為我們無法向他們提供資金而導致援助物資和武器彈藥短缺。」

3月19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呼籲西方盟國提供更多的防空導彈系統。他聲稱,僅在本月的襲擊中,俄羅斯軍隊就發射了130顆導彈、320多架攻擊無人機和近900顆導引炸彈(Guided bomb)。

澤連斯基在夜間視頻演講中表示,防空仍然是基輔當局的主要關切的問題,是烏克蘭的優先事項,並感謝烏克蘭防務聯絡小組月度會議與會者的努力,「以便以適當的方式實現我們的首要任務」。

出席烏克蘭防務聯絡小組月度會議的烏克蘭國防部長魯斯泰姆·烏梅羅夫(Rustem Umerov)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表示,與會者「展現了幫助烏克蘭的團結和決心,我們的部隊急需武器彈藥。武器彈藥終將會交付給烏克蘭!」

上週,拜登政府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但又補充說,在美國五角大廈從軍事合約中意外節省開支後,這是一個非同尋常的舉動。

華盛頓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s Europe Center)歐洲中心高級研究員雷切爾·里佐(Rachel Rizzo)說:「美國領導人前往歐洲變得越來越困難,儘管傳遞出的信息是美國長期致力於烏克蘭問題。」「然而,(白宮)這一長期金融、軍事和經濟承諾的信息,與國會山莊正在發生的現實背道而馳。」

3月19日,德國國防部長鮑里斯·皮斯托利斯(Boris Pistorius)宣布向烏克蘭提供5億歐元(約合5.43億美元)的援助計劃,其中包括1萬顆砲彈,並表示美國仍然是可靠的合作夥伴。他說:「我毫不懷疑美國人的可靠性,美國政治制度有其特殊性,我們必須應對這一點。」

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還表示,如果沒有美國,歐洲對烏克蘭的支持將無法抵禦俄羅斯軍隊的攻勢。「我們的盟友沒有辦法真正聯合起來,彌補美國對烏克蘭援助的缺口。」

烏克蘭軍方:計畫於2024年採取反攻行動

路透社報導,3月6日,烏克蘭一名高級軍事指揮官表示,烏克蘭軍隊將很快穩定俄烏戰爭的戰場局勢,並計劃在今年稍後組建反攻行動的部隊。

俄烏戰爭戰況基本平穩9個月後,烏克蘭軍隊在戰場前線遭遇挫折,東部城市阿夫迪夫卡今年2月初落入俄羅斯軍隊手中。由於美國白宮一項重要援助議案已被國會共和黨人擱置,在自身武器彈藥庫存耗盡的情況下又遭到俄羅斯軍隊持續進攻,烏克蘭軍隊被迫撤離阿夫迪夫卡附近的幾個定居點。

在最近基輔當局軍方高層人事調整中,亞歷山大·帕夫柳克(Oleksandr Pavliuk)被任命為烏克蘭陸軍司令。他在電視評論中說:「我們將盡快穩定戰場局勢,盡一切可能為烏克蘭軍隊採取更積極的行動做好準備,並掌握主動權。」

帕夫柳克表示,烏克蘭軍方目前的工作目標是撤出失去戰鬥力的部隊,並恢復它們軍事編制,以便在今年稍後成為軍事反攻行動的力量。

2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宣稱,俄羅斯軍隊將嘗試在今年春季或夏季發動新的軍事攻勢,但基輔當局有自己的戰場計畫。

3月6日,烏克蘭軍方發言人德米特羅·利霍維(Dmytro Lykhoviy)對國家電視台表示,俄羅斯軍隊現在不會在阿夫迪夫卡附近取得新的陣地。俄羅斯軍隊將進攻重點放在烏克蘭顿涅茨克南部新諾維米哈利夫卡村(Novomykhailivka)附近的地區。

新諾維米哈利夫卡村附近地區的烏克蘭指揮官馬克西姆·佐林(Maksym Zhorin)表示,自從佔領阿夫迪夫卡和一些鄰近村莊以來,俄羅斯軍隊很難取得新的進展。俄羅斯最新目標是奧爾利夫卡村(Orlivka)。

佐林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寫道:「(俄羅斯軍隊)他們不斷嘗試向前推進,並儘可能取得進展。雖然損失慘重,他們依然不分晝夜地繼續發動進攻。」

歐盟同意對烏克蘭農產品進口實施新限制

路透社報導,3月20日凌晨,歐洲議會和歐盟輪值主席國比利時的談判代表達成一項臨時協議,雖然在2025年6月之前允許烏克蘭食品生產商免關稅進入其市場,但對該國農產品進口設置了新的限制措施。即將烏克蘭的燕麥、玉米、碎粒小麥和蜂蜜添加到進口限制清單中,同時將進口限額維持在2022年和2023年的平均水平。

歐洲議會和歐盟輪值主席國比利時的談判代表稱,如果烏克蘭農產品進口達到觸發徵收關稅水平,歐盟執委會將在14日內採取行動,而不是最初提議的21天。歐盟執委會還承諾監控烏克蘭小麥和其它穀物的進口量,並在擾亂歐盟市場的情況下採取相關行動。

3月20日的限制烏克蘭農產品進口臨時協議,需要歐洲議會和歐盟各國政府的批准,最有可能在4月批准生效。

基輔當局表示,烏克蘭農產品出口不會損害歐盟市場,特別是現在烏克蘭約95%農產品出口是通過黑海進行的。

今年1月,歐盟執委會提議將暫停烏克蘭農產品關稅和進口配額期限延長1年,延至2025年6月。3月7日,歐洲議會貿易委員會以26票贊成、10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了該提案。歐洲議會貿易委員會也投票批准了摩爾多瓦農產品進口的類似免關稅延期提案。

不過,為了回應歐盟農民對烏克蘭農產品進口政策的抗議,歐盟執委會的提案對烏克蘭家禽、雞蛋和糖等產品免關稅進行了修改,只有在進口量超過2022年和2023年的進口平均水平,歐盟將對此徵收關稅。

自俄烏戰爭爆發導致黑海糧食運輸中斷後,歐盟在2022年取消烏克蘭農產品進口關稅和配額。因此,保加利亞、匈牙利、波蘭、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等歐盟成員國農民對來自烏克蘭的農產品的不公平競爭表達了憤怒的情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