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撞人?北京鬧市轎車橫衝直撞「撞了一路」(圖)

發表:2024-03-20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撞人
北京鬧市區一轎車撞一路,致多電車被撞翻,多人倒地。(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疑似報復社會事件頻發。3月19日晚間,北京東城區交道口,一輛黑色汽車衝撞行人,現場電動自行車行人倒地一片,官媒聲稱造成1死10多人受傷。有目擊者說,「發瘋了,撞了一堆,撞了一路!」

海外社交媒體X平臺網友「吶喊」3月20日推出多段視頻表示,3月19日晚,北京交道口附近一輛黑色轎車,從張自忠路一路撞到寬街,據說撞傷撞倒不少人。視頻顯示,現場多輛電動自行車被撞翻,多人倒地,現場來了幾輛救護車。一名男子說,「全是救護,(人)全倒啦!」另一名男子說,「發瘋了,撞了一堆,我天哪!從張自忠路那邊撞過來,撞了一路!」

還有畫面顯示,疑似涉事的黑色轎車男司機被警察戴上手銬,從車上拽下,不少市民圍觀拍照,警察一再喊「別拍了」。看著蹲在地上的涉事司機,有圍觀市民氣憤地說,「判死刑吧!就是個禍害!」

對此,IP為北京的網民留言,「現場好多太慘了」、「司機還和路人對罵」、「真的太慘了!不明白肇事司機,為什麼那麼橫」、「同事剛好在那被撞了,現在還聯繫不上人」、「東城醫院不少」、「老鄉在現場拍的視頻看起來很嚴重,地上躺了好幾個。好多電動車都摔地上了。一些電動車都爆裝備了」、「我遛彎兒,剛從那兒回家,太慘了!」

據中央社記者在19日晚間9時30分抵達事發現場目擊,涉事現場已大致清理完畢,不過還有警察和多輛警車駐守,當警察被問及此地發生什麼事時,警察大嚷「沒事」、「趕快散了」、「沒發生事情」,許多圍觀民眾持手機錄影,警察要求刪除影片。有目擊市民說車從地安門東大街就發生衝撞。也有市民稱這將是明天的大新聞,但有民眾回應「不可能」,還有市民嚷幾句「社會性報復」。記者在現場觀看時被檢查證件,並要求趕緊離開。

據央視新聞20日報導,3月19日19時40分許,一輛小客車發生交通事故後,駛入北京市東城區寬街路口非機動車道,並與多輛電動車發生碰撞,造成多人受傷。北京交警發布通報稱,高某某(男,21歲)駕駛小客車19時45分在張自忠路口因闖紅燈與一輛電動自行車發生交通事故,肇事後逃逸過程中又剮撞一輛電動自行車,19時46分繼續逃逸至寬街路口時,因操作不當又與等紅燈的多輛電動自行車發生剮撞。

報導稱,受傷人員已送醫救治,其中1人搶救無效死亡,1人重傷暫無生命危險,另12人留院治療、4人已出院。經檢測,高某某不涉酒、不涉毒。目前高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拘,事故處理和善後工作正在進行。

對於官媒的報導,大陸網民批評道,「好一個操作不當,那態度就不像是操作不當」、「操作不當--難道不是故意嗎」、「這種事還不是全屏一張嘴,所以這種事才越來越多」、「和諧的目的是什麼,掩蓋外地車進二環攔不住?」、「中文博大精深:‘碰撞’而不是‘衝撞’」。

還有大陸網民質問,「連逃兩次,逃得過程中最後撞死人這麼明顯的危害公共安全……怎麼成了交通肇事?」、「外地牌照怎麼進的二環啊?」、「後臺還是硬,明顯的危害公共安全行為變成交通肇事了?」

X平臺有網民嘲諷,「從通報上看不出現場有多慘烈」、「純文字報導,沒有傷亡報導,基本維穩了」、「央視就像說相聲一樣在說現在每天發生的苦難」、「央視的偉大之處就是:能把天災人禍包裝像擦傷了皮一樣平淡無害」、「為了維穩,中國應該禁止開車,改為步行或自行車。」

3月19日,大陸發生多起車輛造成的惡性事件。

3月19日早6時許,遼寧瀋陽鐵西區凌空二街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一男子駕車失控般撞向路邊人行道,導致3人死亡、2人受傷。傳有目擊者稱轎車逆向行駛直衝人群。有網民質疑是「報復社會」。

3月19日11時20分左右,浙江臺州職業技術學院校區內發生一起車輛無差別衝撞行人的事件,有人甚至被撞飛,造成3人死亡、19人受傷,涉事司機是該院一名學生,車輛為自家車。網傳該學生因畢不了業而「報復社會」。

3月19日14時37分許,山西省境內呼北高速一隧道內,一輛載有51人的旅遊大巴車撞到隧道壁上,導致「團滅」,造成14人死亡、37人受傷,司機死亡。目前事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有網民感嘆,「51人全軍覆沒(死傷)啊!」「今年活著不易啊,各種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