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大斬獲 突襲醫院擊斃90逮160個哈馬斯搶手(圖)

發表:2024-03-21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1月7日,鳥瞰加沙城希法醫院(al-Shifa),當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組織哈馬斯之間的戰鬥仍在繼續。
2023年11月7日,鳥瞰加沙城希法醫院(al-Shifa),當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組織哈馬斯之間的戰鬥仍在繼續。(圖片來源: BASHAR TAL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3月19日,在以色列對哈馬斯展開新一輪的襲擊行動中,總計約90名哈馬斯槍手遭擊斃。以色列當天再度表達要地面進攻拉法,來摧毀哈馬斯陣營的決心。

3月19日,以色列軍方表示,以色列國防軍部隊在對加沙市希法醫院(Gaza City’s Shifa Hospital)的持續襲擊中,擊斃了約90名的哈馬斯武裝分子,有一名預備役軍人於戰鬥中喪生。

有消息稱,以軍只用了15分鐘就攻進希法醫院,並俘虜約160名未防備的哈馬斯嫌犯,且繳獲大量現金。

「烏克蘭戰爭.最新進展」分享了相關影片。由影片中顯示,有數名手持槍械的以軍,迅速闖入了希法醫院。有一名以軍於進入某房間後立刻開火,推測他是與哈馬斯交戰。

X(前推特)帳號「以色列戰爭」發文稱,以軍這次行動打破常規。一般以軍從包圍至進入建築都要24小時甚至更長,不過這次以軍從出動至進入希法醫院僅花了15分鐘而已,凸顯其作戰效率極高,使得多數哈馬斯成員尚不及反應就已經遭以軍俘虜,而且哈馬斯頭目及警衛更等到以軍進入房間才警覺,而在負隅頑抗後被擊斃。

近期以軍的作戰成果,已不限於希法醫院。有一條穿過加沙北部與南部,其長度逾2.5公里的哈馬斯地下隧道,也遭以軍作戰工程部隊摧毀。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同一天強調,他已經對美國總統拜登明確地表示,若要摧毀拉法的哈馬斯武裝,以色列就必須進行地面入侵。

不過,美國國務院的副發言人帕特爾也於當天示警,以色列在無「明確計劃」的情況下來推進對於拉法的地面攻擊,將會釀成一場「災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他將會繼續努力促成以色列與哈馬斯的臨時停火協議,來確保人質獲釋,同時還將會討論對於加沙地區的更多人道援助,以及戰後的重建等事項。

以軍公開希法醫院藏大量武器畫面

2023年11月16日晚間,以色列指出,軍方已經在希法醫院發現了哈馬斯的隧道豎井、搭載武器車輛,以及彈藥和情報技術,並證實了哈馬斯把醫院當作恐怖活動掩體說法。

據《衛報》報導指出,2023年11月15日,以色列用哈馬斯於地底設立了指揮部為由,派國防軍闖進希法醫院。軍方在16日公開的畫面顯示,軍方於希法醫院的地底,找到一個隧道豎井,以及一輛裝有誘殺裝置、大量武器與彈藥的軍用車。

另外,軍方經搜查醫院大樓後,發現了通訊設備、武器、情報材料和軍事技術設備,其中一段是在希法醫院內部拍攝的影片,其表明軍方於醫院的磁振造影儀(MRI)後方查獲了一個裝有突擊步槍、手榴彈和彈藥的袋子。

以軍指控,從這些證據都表明了哈馬斯利用醫院為掩體,而在希法地底展開恐怖活動,且譴責哈馬斯一直都在隱瞞,指哈馬斯從攻以那天起,就一直都在隱藏他們躲於基礎設施內來發動恐怖襲擊的證據。此前,哈馬斯與希法的醫護人員曾多次否認以軍的說法,甚至有一名在希法工作的英國醫生還直言,以軍的指控真是古怪的藉口。

希法醫院是由一群建築與庭院所組成的龐大複合體,其距離加沙市(Gaza City)的小漁港僅有幾百公尺,夾於海灘難民營(Beach refugee camp)與該市的黎馬(Rimal)街區之間。希法醫院建在1946年英國託管巴勒斯坦的期間,亦即英國自巴勒斯坦撤軍的兩年前。

白宮證實以色列擊斃了哈馬斯3號指揮官

3月18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證實,上週以色列發動的一次空襲行動中擊斃了哈馬斯第3號指揮官馬爾萬‧伊薩(Marwan Issa)。

沙利文在週一向記者表示,以色列已經於打擊哈馬斯上取得重大的進展。以軍擊潰大量的哈馬斯部隊,且擊斃了數千名的哈馬斯武裝分子,其中包括高級指揮官。而哈馬斯3號人物馬爾萬‧伊薩已經上週在以色列的一次行動中遭到被擊斃。

沙利文說,其餘的高級領導人皆在躲藏,非常可能藏於哈馬斯地道網深處,而正義也會降臨至他們身上。

沙利文是第一位證實伊薩已經死亡的政府官員。

以色列軍方的發言人指出,伊薩為哈馬斯軍事部門負責人穆罕默德‧戴夫(Mohammed Deif)的副手,同時也是去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的策劃者之一。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據傳伊薩一直都躲在加沙中部的一個難民營內。哈加里表示,軍方於取得伊薩藏匿位置的情報之後,在9日晚間向加沙中部的努塞拉特營地(Al-Nusseirat)展開襲擊行動,並造成至少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3月9日,以色列國防軍的首席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以軍襲擊了伊薩及哈馬斯其他的高級官員於加沙中部的納齊拉特(Nazirat)地區所使用的一個地下大院。哈加里稱,由於該大院位在地下,使得以色列國防軍無法核實伊薩是否遭擊斃了。

伊薩擅長避開以色列的雷達跟蹤,因此有「影子人」(Shadow Man)稱號。他是卡薩姆旅的副領導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