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嚴治黨説出習真心話;王毅訪澳受驚 藏人集體衝塔(視頻)

發表:2024-03-22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從嚴治黨説出習真心話 四大跡象顯示政局突變逼近

王毅訪澳受驚 藏人們集體衝塔 差點衝進大使館

大換血來臨!中共要新港人治港 一人讀書全家入港

美印太司令警告:共軍2027年前做好侵臺準備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1.從嚴治黨説出習真心話 四大跡象顯示政局突變逼近

中共兩會結束後,習近平又提出所謂的「從嚴治黨」,有觀點認爲,這是習近平要集權,要底下官員服從他,而四大跡象顯示出中共政局的突變時刻似乎正在逼近。

3月20日,據《美國之音》報導,習近平於3月15日在黨刊《求是》發表署名文章,指出要進行所謂的「從嚴治黨」。前中國《廣州日報》集團下的《信息時報》總編輯雷歌認爲,「從嚴治黨」其實這只是個說辭,實質是中共領袖要集權,要求這些中共官員們緊跟並服從領袖。習近平上臺以後,中共加大了對中國社會控制的力道,其中包括全面控制中國媒體、整肅網際網路,讓反對意見消音;並控制私有資本,用各種整頓和罰款的方式讓民企巨頭歸順,以此來掌控中國的經濟命脈。

臺灣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分析說,中共的「從嚴治黨」和貪腐其實只有一線之隔,中共官員們一不小心就會變成鬥爭和清算的對象。「從嚴治黨」和反腐運動都是中共權力運行的機制,而且也都是習鞏固權力慣用的手段。習近平為了把權力越來越多的集中到自己手裏,就必須要「從嚴治黨」,而「從嚴治黨」的另一面則是永不停息的清洗:把那些不聽話的官員們用「貪腐」的罪名拿下去。

而習近平的這一套手法其實和毛澤東的「繼續革命論」遙相呼應,這也讓中共內部人人自危,從而導致中共官僚機構的行動能力面臨著出現癱瘓的風險。

這也讓很多中共的地方官員認為反正是「多做多錯,少做少錯」,所以索性就選擇躺平。

雷歌表示,「從嚴治黨」實質就是中共領袖的個人集權,要求所有人都必須服從聽命。所以,「政治表忠」就是「從嚴治黨」的目的和結果。而這也會造成中共官場上拍馬吹牛的人日見其多,而肯願意說實話辦實事的官員日見其少,就像現在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沒一個懂經濟幹實事,在面對經濟困難時只會大眼瞪小眼,一籌莫展。

時評人未普在《自由亞洲電臺》撰文指出,很多跡象顯示出,中共政局的突變時刻看起來似乎正在逼近,而中共體制發生脆斷的可能性也正有所增加。

首先的一個跡象顯示,習近平對中國的統治趨向於轉爲災難性的大倒退。《美國之音》有統計過,習近平在過去的8年時間裏給中國和世界總共指明了244個「方向」,而這也反映出:外行領導內行,黨凌駕於政府之上,習近平凌駕於全黨之上,把中國又引回到四十多年前的毛澤東時代,從而導致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全面潰敗。

第二個跡象顯示,中國朝野形成的各種抗爭都在迅速增加,這包括積極抗爭和消極抗爭。中共體制外的積極抗爭正在增加,中共體制內的躺平情緒也更是在暴漲。特別是體制內躺平的中共官員,和充滿不安全感的民衆,以及舉家潤出中國的人,都可看作是消極抗爭的力量。而人們心中的強烈不滿正在累積成高壓鍋的效應,一旦碰上「豁出去」的社會情緒,這個高壓鍋就會隨時爆裂。

第三個跡象顯示,中共軍中對習近平的不滿在增加。軍隊在中共人大政協中的名額相對有限,習近平在此前一次行動中罷免二十多人,他們中有將近一半都是軍人。這説明軍中已經出現了很多對習近平不滿的跡象,也出現了他不想看到的現象。旅美的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說,軍中有很多高級將領其實都屬於「牆頭草」,他們不願對習近平跟得太緊,擔心萬一誰哪天下臺了,又上來一個人就會「撥亂反正」,現在大家都在給自己找退路。

第四個跡象顯示,黑天鵝事件頻繁發生,中國政局的突變似乎伸手可觸。中國的黑天鵝不是一隻,而是一群,它們幾乎覆蓋了中國所有的領域,包括從經濟、金融、農業、供應鏈、地產到外交等;黑天鵝事件不是發生在某個地區,而是發生在中國從南到北的很多地區。這也可能導致中國的突變時刻會突然降臨,甚至發生中共體制突然脆斷的一幕。

未普指出,習近平的執政越是肆無忌憚,中國民衆對他和對中共的積怨就越深;民衆的不滿越高,習近平就越是勒緊對人們的控制繩索;而習近平和中共越是對民衆變本加厲的鎮壓,人們就越是忍無可忍,來自民間的各種抗爭也就越頻繁。這樣循環往復就導致了中共體制發生脆斷的可能越來越高。

2.王毅訪澳受驚 藏人們集體衝塔 差點衝進大使館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3月20—21日出訪澳大利亞。期間,在國內耀武揚威慣了的官老爺王毅,在澳洲自由的土地上也受了一次驚嚇。衆多藏人們衝向中共駐堪培拉大使館,差點衝進去。

3月20日當天,中共政權受害者聯盟組織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的議會大廈外集會抗議,其中包括來自澳洲堪培拉、悉尼、珀斯和墨爾本的藏族人士,還有來自香港、新疆和中國其它地區的幾百名人士。

其中最讓王毅感到心驚的場景,恐怕就是現場的衆多西藏活動人士在中共駐堪培拉大使館外抗議的畫面了。從網傳視頻顯示,有幾個男女藏族人士在大使館的鐵門處,似乎是想要打開門,但被堵在門口的當地警察攔住了,隨後趕來的藏人們紛紛跑著衝向大使館,並高呼「自由西藏」,他們情緒激動的想衝進中共駐堪培拉大使館,被澳洲警察攔截,警察在大使館前站成一道人牆,把抗議者們擋在和大使館大門相距一段距離的地方。而藏人們則紛紛手持長桿揮舞著雪山獅子國旗,向大使館大聲示威,高呼口號說:「我們永遠不會沉默!我們永遠不會沉默。我們將有勇氣,我們將有勇氣。我們永遠不會停止!我們永遠不會停止!」

估計這震撼人心的一幕讓大使館裏的中方工作人員看了應該十分觸動,而王毅應該也領略了一把在自由社會面對民衆衝塔時的真實場景,估計受驚不小。

這次的抗議組織者次旺•圖登(Tsewang Thupten)說,向來訪的中共政要傳達有關中共讓人震驚的人權記錄的信息是非常重要的。

有藏族抗議者告訴《美國之音》:「我們發出我們的聲音,我們反對人權問題被拿來做交易。」他説自己反對中共對藏人的殘酷鎮壓,包括漢人也受到不公對待,「我們爭取藏人的自由,也希望中國自由。」

3.大換血來臨!中共要新港人治港 一人讀書全家入港

香港曾被稱爲「下金蛋的鵝」,隨著中共對香港的一系列暴行,不少優秀人才舉家離港,中共新政策給香港大換血,即大陸人一人到香港讀書,全家都可以移民入港,藉此製造「新港人治港」的局面。

近年來,港府積極接收內地人才,促使他們來港「大換血」,爲了達到這一目的,還不斷降低「人才」的門檻,而實際情況讓人咋舌。

從2022年底開始,香港開始優化各項人才入境計畫後,大陸人申請來港的人數就明顯增加。

近期,據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從2022年底到今年2月底,高才通計劃(全稱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共收到超過7.2萬宗的申請,其中將近5.9萬宗都獲得批准,大約4.4萬大陸人已經來港,加上通過其他人才入境計劃獲批的申請,從去年到現在,總計大約有10.8萬名人才已經到達香港。

此前,香港特首李家超曾表態說,將拓展「高才通計畫」的院校名單,特區政府要進一步放寬大陸人的申請門檻。香港勞工及福利局發言人也表示,港府的目標是在2023年到2025年,通過各類人才入境計畫,每年向香港輸入至少3.5萬名預計留港至少12個月的人才,而且也會縮短對他們的審批時間。

更讓人驚掉下巴的是,即使不是「高才優才」,想去香港也還有辦法,而且這個辦法更簡單,門檻更低,即只要願意到香港全日制學校讀書,緊接著全家都能拿到香港身份。而且連申請人的收入和年齡要求都沒有,就連普通的大專生也能申請。據説,申請人首先是通過在香港的全日制大學讀書,然後獲得讀書簽證,畢業後能獲得香港企業的聘請。接下來驚人的一幕是,該申請人和家屬—包括配偶和十八歲以下的子女都可以獲得香港特區的居民身份證,在香港住滿七年後還能申請到特區的護照。

香港如此放低身段、放低門檻的政策實在讓人大跌眼鏡,該消息出來後,引發外界譁然。

有網友直言:

「要徹底佔領香港了」

也有人冷靜指出:「香港那個地方根本住不了那麼多人」......

香港民意研究所社會政策研究名譽總監鐘劍華對此分析說,港府「高才通」的真正目的並不在於吸引高級人才,只在於開放香港門戶,讓更多的大陸人來香港填氹,或是所謂的對香港人口進行換血。但這一政策對扭轉香港的低迷經濟,改善企業的人才缺口問題,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也有分析認爲,中共也在有意輸出這些「中國人」到港,爲的是讓大陸人取代「香港人」,從而成為「新香港人」,然後把所謂的「港人治港」轉變爲「新港人治港」。

4.美印太司令警告:共軍2027年前做好侵臺準備

《彭博社》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20日在準備告訴美眾院軍事委員會的證詞中表示,雖然中共目前面臨多項經濟挑戰,但中共官方國防預算近年來仍增長了16%,達到2230億美元以上。中共正以二戰以來前所未見的規模打造軍事和核武庫的實力,他認為共軍將在2027年前作好攻臺準備。

同時在五角大樓提出2025財年軍費的預算後,美國國會眾議員軍事委員會20日舉行「美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態勢和國家安全挑戰」聽證會。五角大樓負責印太事務的助理防長拉特納和阿基里諾在會上重申,美國國防戰略將中共定為「最緊迫的挑戰」。

拉特納指出,自從美國國防戰略將中共列為頭號「最緊迫的挑戰」以來,美方就在調動資源加以應對。今年預算投資於美軍印太司令部的資金增加了230億美元,增幅達2成。直接用於「太平洋威懾計畫」達到99億美元。

事實上,現在中華民國國防部幾乎每天都在發布中共軍機、軍艦越過臺灣海峽中線進入臺灣西南部防空識別區的動態,隨著民進黨的當選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月上任,觀察人士大多預期北京還會不斷增強壓力。

但是臺灣民眾似乎不是那麼緊張。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麥克·亨澤克(Michael Hunzeker)上週在在卡托研究所一場關於臺灣防衛需求的座談會上說,「臺北對威脅的感知不一樣,不像人們從媒體上讀到的那樣。他們對防空識別區被侵入和高空氣球飛過臺灣,不像我們在這裡一樣這麼緊張。臺灣人更關心的是跟他們日常生活有關的事情。」

好的,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