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莫斯科遭恐襲時機敏感 他親歷同伴中彈(視頻/圖)

發表:2024-03-23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斯科恐襲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克羅庫斯城」音樂廳發生恐怖襲擊。據俄聯邦調查委員會最新數據,目前襲擊事件已造成9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圖片來源: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就在普京剛剛確認再次當選俄羅斯總統、烏克蘭在俄烏戰爭中漸漸支持不下去之際,莫斯科發生駭人恐襲。當地時間3月23日,克里姆林宮發布消息稱,俄聯邦安全局局長已向普京就「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襲事件嫌疑人抓捕進展進行了匯報,造成的死亡人數已躍升至93人。

莫斯科恐襲時間敏感 死亡升至93人

當地時間3月22日晚上20點左右(北京時間3月23日凌晨1點左右),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一音樂廳發生恐怖襲擊。據俄聯邦調查委員會最新數據,目前襲擊事件已造成9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據現場目擊者描述:起初是槍聲,然後是刺耳的恐慌尖叫,接著俄羅斯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城市大廳(Crocus City Hall)音樂廳就陷入火海。

據俄羅斯總統府克里姆林宮週六報告,俄羅斯已逮捕1​​1人,其中包括4名槍手嫌疑人,稱這些人涉嫌在莫斯科附近音樂廳製造槍擊事件。

消息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安全部門負責人亞歷山大.博爾特尼科夫已向俄羅斯總統普京報告,被拘留者包括「四名恐怖份子」,該部門正在努力查明他們的同謀。

克羅庫斯城」音樂廳位於一家大型商場南側。據俄羅斯媒體報導,它可以容納6000多人。

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這是自2004年別斯蘭學校圍困事件以來俄羅斯最嚴重的一次襲擊。

中國留學生親歷:同伴中彈遇難

據大陸新京報報導,兩位親歷了此次恐襲的中國留學生表示,雖然距離襲擊發生已有10個小時,燃燒的屋頂、像鞭炮的槍聲、逃跑的人群、遇難的同伴,依然在他們腦海中揮之不去。

當地時間22日晚上20點左右,15歲的宇瞳(化名)正在克羅庫斯城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觀看俄羅斯搖滾樂隊「野餐」(Picnic)的演出。他是莫斯科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附中的學生,正趕上學校放春假,他和一位14歲的俄羅斯女孩結伴來到這裡。

據宇瞳描述,他們聽到槍聲後,周圍人開始尖叫,「有人開始祈禱,有人罵著髒話。」音樂廳裡有人想往外跑,現場混亂,「有人指揮我們把門鎖住,緊接著,5個暴徒從音樂廳前門衝進來了。」宇瞳坐在後排,躲到椅子下面。

宇瞳講述,與他同行的女孩不幸中彈遇難,她是一名長笛手,喜歡花樣滑冰和普希金,愛穿橙色的衣服,性格很開朗。事發當天上午,兩人還在一起吃飯。襲擊發生前,她恰巧中途離開。女孩大概是在廳外遇到了槍擊,警察說,「她全身都是被霰彈槍打的彈孔。」

ISIS-K與普京的新仇舊恨

目前「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已經聲稱為此次恐襲負責,美方官員表示他們掌握的情資證實確為ISIS-K所為。

「呼羅珊」(Khorasan)源於波斯語,意為「太陽升起之處」,古代呼羅珊包含今日部分的伊朗、土庫曼和阿富汗地區。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2014年底在阿富汗東部出現,很快就以極端殘暴著稱。

專家表示,ISIS-K近年一直反對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今天對莫斯科近郊一間音樂廳的恐攻讓事態急速升級。

華府的國際情資與安全顧問企業「蘇凡集團」(Soufan Group)反恐分析師克拉克(Colin Clarke)說:「過去兩年ISIS-K早就盯上俄羅斯,經常在宣傳裡抨擊普京。」

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的柯格曼(Michael Kugelman)表示,ISIS-K認為俄羅斯是「慣常壓迫穆斯林的共犯」。他還說ISIS-K成員裡包括一些對莫斯科懷有不滿的中亞武裝分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