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頻繁公開露面 或成第二個江青?(圖)

發表:2024-03-31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麗媛 習近平
近日關於中共黨魁習近平妻子彭麗媛「參政」的話題炒得火熱。示意圖。(圖片來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關於中共黨魁習近平妻子彭麗媛參政」的話題炒得火熱,原因是她接連高調現身,被外界認為可能很快走上政治舞臺。不過,有評論認爲,雖然這個議題很有趣,但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若做此結論可能有些「誇張」。

3月28日下午,彭麗媛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會見來華參訪的德國伯樂中文合唱團師生代表。3月20日,彭麗媛在長沙視察肺結核防治工作,同行官員包括中國國家衛健委副主任、國家疾控局局長王賀勝,以及湖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迎春等。

彭麗媛近期高調現身後,引發外界諸多揣測,有人猜測彭麗媛可能在習近平協助下,由中央候補委員三級跳至中央政治局委員,成為第25名委員,或甚至成為第二個江青(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妻子)。

不過,時事評論家高新不這樣認為。3月29日的自由亞洲電臺專欄「夜話中南海」中,時事評論家高新表示,習近平在黨內雖早已「定於一尊」,但他為了終身制,也必須用「修訂」中共《憲法》為先決條件,因為「舊」《憲法》中明文規定國家主席只能連任兩屆(10年)。至於為什麼不需要為此修改《黨章》,那是因為中共政權的所有版本的《黨章》無論新舊,從未有過涉及各級領導人任期的內容。

他進一步舉例説明,假如習近平想讓彭麗媛趕在2027年秋的中共二十一大前任何時候進政治局,就必須從修改黨規、黨法做起。因為彭麗媛目前並不是中央委員。而中共黨章規定,無論是「選舉中央委員會」還是「修改黨的章程」等議程,都只能是「黨的全國代表大會的職權」。也就是說,中央委員會委員也好,候補委員也好,都必須是從全國代表大會上「選舉」出來。

因此他判斷,習近平若計畫讓彭麗媛進入政治局,二十一大之前,肯定沒有實現的可能性;二十一大、二十一大以後的全國人大將如何操作是另一回事,實在難以想像習會為了讓彭盡快進政治局,為她先召開一次「黨的全國代表會議」,讓她能夠先被「增補」為中央委員。

高新並表示,即使是毛澤東年代,其也是在1969年4月初召開黨的九大上,先安排江青進入「大會主席團」,繼而按照黨章規定程序,讓她成為第九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然後在九屆一中全會上「被選舉為」第九屆中央政治局委員。

此外,時事評論人士蔡慎坤表示,雖然短期內看不到彭麗媛進入政治局出任重要職務的跡象,但山東籍的彭麗媛在人事上或許已有薦舉權,這和很多山東籍官員的任命或受重用有關。彭麗媛私訪、調研的同時也在接觸、考察官員,而山東派官員都以對中共高層「忠誠」著稱。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也認爲,彭麗媛相比江青之後其他的中國國家主席夫人算是高調,但目前既無黨職也無官職的彭麗媛,是否成為第二個江青還言之過早。他說,現在網絡時代許多自媒體的可信度很低,雖然這個議題很有意思,但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若做此結論可能有些「誇張」。

近期,彭麗媛除了上述會見來華參訪的德國伯樂中文合唱團師生代表、湖南長沙調研基層結核病防治工作外,今年1月24日她還單獨會見了烏茲別克總統夫人米爾濟約耶娃。

此外,去年12月習近平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期間,彭麗媛曾參觀越南婦女博物館及河內國家大學;去年9月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身份,出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童和婦女教育獎頒獎儀式;陪同尚比亞總統希奇萊馬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的讚比亞總統夫人穆廷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