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想讓彭麗媛接班?(圖)

作者:向陽 發表:2024-04-01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01日訊】實話實說,讓彭麗媛接班其實是習近平最理性的選擇。但能不能接得了要看彭麗媛有沒有那個命。

彭麗媛湖南調研,過去江胡的夫人不僅沒有這些「調研工作」,更不會獲得媒體如此曝光,地方大員樂於成為陪襯,敢拍這個馬屁還不避嫌,真的是上有所好,下必為之。他們是獲得了習近平授意的。獨裁者或政治強人都會首先選擇把權力交給自己的家裡人。

毛澤東當然有意培養毛岸英,要不然也不會讓唯一的接班人選去朝鮮戰場,只是沒想到一碗蛋炒飯壞了一盤大棋,否則今天的中國想必不一樣。他晚年培養侄子毛遠新,安排江青進政治局,說明他的確是想傳位給家裡人的。只是後來他的家人在宮廷鬥爭中被老臣們斗倒了而已。

鄧小平當然也想,只不過長子鄧樸方作為殘疾人確實不夠條件。江和胡不算是獨裁者,他們沒有資格自己立儲君。但習近平有資格傳位給家人,從歷史經驗上看一點也不稀奇。習近平事事學老毛,培養自己的老婆當然也是毛澤東情結作祟。江青當初不過是文化部電影局的一個處長,但毛髮動政治運動,批武訓傳,打劉少奇,下的第一步棋就是派江青去武訓的家鄉「調研」。江青調研回來,匯報給毛澤東,毛才有了材料發動運動。

現在習近平要搞政治運動當然也會效仿學毛澤東,讓夫人出面。因為這在黨內是有先例的,誰敢質疑?當初江青只是處長,現在彭麗媛是正軍職正部級,經過安排進入政治局,或稱為副國級待遇,實屬正常。如果你是習近平,你會放心讓誰接班?蔡奇嗎?那都是奴才,而奴才是不可靠的。

獨裁者交班給自己的家人對他們來說是天經地義,是非常理智的選擇。因為除了自己的家人,獨裁者還能信任誰?從劉少奇到王洪文,毛澤東換了好幾個接班人,都不信任;鄧小平也一樣,從胡耀邦到趙紫陽,也都挑不好加班人。斯大林任用了外人赫魯曉夫,其後的的教訓,習近平比任何人都清楚。

因此,只能交給自己家人,這就是獨裁者最理性的選擇。習近平修憲不也霸王硬上弓了嗎?開始搞文革和個人獨裁那一套,以前外界都覺得不可能,現在成了共識。而且彭麗媛也參與到了中央重要人事的舉薦任免上。說他絕對不可能讓彭麗媛接班,那是你膚淺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