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長假 香港餐廳夜市生意跌逾四成(組圖)

發表:2024-04-01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復活節長假期間,香港餐廳夜市生意跌逾四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復活節長假期間,香港餐廳夜市生意跌逾四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1日訊】香港復活節長假3月29日開始,今(1)日結束。截至3月31日假期首三日已經有151萬香港居民離港。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會長黃家和承認,離港人潮對餐飲業有很大影響,夜間生意跌幅達4成或以上,對業界響起很大警號。

根據入境處數據顯示,3月29日至31日期間,共有151.3萬香港居民出境,其中14.8萬經機場離開,136.5萬經陸路口岸離開。多達百萬港人離港,導致本地飲食業生意慘淡。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會長黃家和4月1日在電台節目中指,港人蜂擁出埠外遊或北上消費,重創餐飲業;與平日相比,預計今次假期整體日間生意減少近兩成或以上,至於夜間生意可能跌超過四成以上。而當中最受影響的是較高端的消費。

有市民表示,最具消費力的港人都去日本等周邊國家旅遊,貪便宜的就北上,留在香港的又無心消費,最多去光顧麥當勞等快餐店。

黃家和亦表示,留港的600萬港人消費力道明顯不如離港外遊者,形容今個假期對餐飲業響起很大警號。

他又指,雖然港府的盛事經濟可帶動遊客、市民參與,但僅可發揮地區效應,受惠的主要是鄰近西九、尖沙咀、金鐘、維港兩岸一帶餐廳,很難深入社區,而實際吸引到的人數比起外遊人數只是九牛一毛。

黃家和續稱,現時不少餐廳,尤其北區的餐廳相繼倒閉,過去1個月估計全港有近二、三百間食肆結業,預計2024年市道會持續下行,4月份整體消費亦因年初節日完結而進一步下跌,未來或要等到母親節或之後,市道才有望好轉。

香港市道有多差呢?不斷有市民在臉書群組「全港店舖執笠結業消息關注組」上發布即時消息。3月30日,復活節假期第二日,有群組成員上傳一張餐廳照片,全場空無一人,該成員說:「今晚食嘅餐廳7點到9點得我一檯客」(今晚吃的餐廳7點到9點只有我一檯客人)。

(圖片來源:全港店舖執笠結業消息關注組@FB 截圖)
(圖片來源:全港店舖執笠結業消息關注組@FB 截圖)

有網友分析,100萬人離港消費,剩下250萬長者就不會上街,還有250萬留港人士就要上班,100萬窮人則沒錢消費,你說街上怎麼會有人呢?!

還有留言說,29日下午4點多,過往熱鬧的大埔墟富善街市竟然靜悄悄,從未見過。為何香港會成這樣……

《看中國》記者翻查資料,發現由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三個月期間香港居民淨流失人口達50.7萬,其中經機場離開的淨流失人口為5.8萬,其餘44.9萬則經陸路口岸離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