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以哈停戰將談判 以軍圍困希法醫院14天撤出(圖)

發表:2024-04-02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1月7日,鳥瞰加沙城希法醫院(al-Shifa),當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組織哈馬斯之間的戰鬥仍在繼續。
2023年11月7日,鳥瞰加沙城希法醫院(al-Shifa),當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組織哈馬斯之間的戰鬥仍在繼續。(圖片來源: BASHAR TALEB/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4年4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近期加沙最大醫院希法醫院(Al-Shifa)的周邊發生激烈戰鬥,其在以色列軍隊包圍14天後,已經於4月1日撤出,外傳於當地附近發現了數十具遺體,現場人士透露情況非常糟,在醫院內到處都是傷者與屍體,且醫院院子也埋有遺體,如今的希法醫院已完全被毀。

根據CNN、BBC報導指出,大約2周之前,以色列國防軍宣稱接獲了情報,並認定哈馬斯將希法醫療機構當成為發動攻擊的基地,因此隨即展開突襲。以軍於1日撤離希法醫院後,有巴勒斯坦媒體引述目擊者、加沙衛生部的說法披露,在附近發現了數十具遺體。

1日,加沙民防緊急救護機構的發言人巴薩爾(Mahmoud Bassal)對CNN表示,現場的情況非常糟糕,在醫院裡到處皆是傷者與屍體,且於醫院庭院亦埋著多具遺體;另外有30多名傷者已從希法醫院送至阿里浸信會醫院(Al-Ahli Baptist Hospital),現今的希法醫原已完全遭摧毀燒爛,有許多建築物被全面破壞或者燒焦。

美聯社也援引巴勒斯坦居民的說法稱,有多具遺體陳屍於醫院內外,現場已徹底遭毀滅。由畫面顯示,當地建築群已被燒到焦黑了。在消息傳出後,以軍方面尚未針對這此事發表立刻回應。

CNN表示,這已是以軍第二次襲擊希法醫院了,其第一次的攻擊行動是發生於去年11月。雖然以軍在今年1月份宣稱完成了拆除哈馬斯於加沙北部的指揮機構,可是最終仍然發動對希法醫院的襲擊。

多年來以色列指責哈馬斯躲藏在醫療機構、清真寺,以及其他平民場所內,來躲避以色列的攻擊,不過哈馬斯對此駁斥否認。

以軍在產科病房繳獲哈馬斯武器 

3月31日,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在加沙希法醫院的產科病房繳獲一批武器。此外,知情人士表示,最近美國已經授權對以色列提供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炸彈及戰鬥機。

以色列國防軍納哈爾旅偵察部隊於上週日在希法醫院產科病房、病人的枕頭、床上、天花板,以及牆壁內發現有大量武器,包括了爆炸裝置、迫擊炮、突擊步槍、狙擊步槍、手槍,以及其它軍事裝備。

以軍納哈爾旅偵察部隊軍官Yanai表示,我們現在正在產科病房,在這裡2度遭遇了恐怖分子,並消滅了他們。

以哈戰爭已經延燒近6個月,以軍繼續於加沙中部與南部和哈馬斯恐怖分子進行激戰。

目前,以色列打算於哈馬斯的最後一個據點、加沙南部城市的拉法進行軍事行動,來消滅其最4個營的武裝力量,不過美國與許多西方國家則對此表示反對,主要擔憂會造成巨大平民傷亡。

上週,聯合國已經通過決議,要求加沙立刻實行停火,且哈馬斯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

上週日,以色列的總理內塔尼亞胡指出,並不會因為國際社會壓力,而放棄進攻拉法,但因有逾100萬加沙人在該市避難,因此必須做好更多準備,以避免人道主義災難。

由於地面運輸車輛的受阻,在上週日美軍將更多的援助物資空投至加沙,其中包括了食物與藥品。

另據《華盛頓郵報》援引消息人士說,美國也準備向以色列轉讓更多的武器,包括了1,800多枚MK84炸彈與500枚的MK82炸彈,來幫助以軍徹底清除哈馬斯恐怖組織。

據被俘的哈馬斯成員招認稱,半年來在以色列國防軍的打擊下,該組織已正在從內部崩潰。

傳以哈停戰談判 將於開羅再度展開

3月30日,埃及「開羅新聞電視」(Al Qahera News TV)引述安全人員消息來源報導,以色列與哈馬斯於31日將在開羅恢復休戰談判,這是以哈在近6個月的戰事中,最新一次來嘗試推動停火。

以色列官員向路透社表示,以方於3月31日派遣代表團前往開羅(Cairo)。但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官員卻說,他們將會先等著聽取開羅斡旋人員和以色列間的協商結果再說。

在卡達與埃及斡旋之下,以色列與哈馬斯已升高了協商力道,希望藉由以色列暫停進攻6週,而讓哈馬斯同意將他們手上的130名人質放走大約40人。

哈馬斯方面尋求利用一切可能的協議使戰火停止,且讓以色列撤軍。但以色列則是已排除此項可能性,並說他們終究將會瓦解哈馬斯的政治與軍事力。

哈馬斯希望在戰爭最初階段逃離加沙市及周遭地區的巴勒斯坦人,可以獲准返家。但以色列官員表示,以方只願意針對「部分」流離失所民眾回鄉一事進行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