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世界末日景象」江西雷電風雹天氣致7死(圖)

發表:2024-04-03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昌 江西
江西南昌,大風突然吹倒窗戶的一瞬間。(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多地連日來出現極端天氣江西遭遇持續雷電、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狂風尖嘯窗戶被吹炸,已致7人死亡。重災區南昌有4人死亡,其中3人在熟睡中被吹下樓墜亡,發生在同一小區。不少網民形容慘景「如世界末日」。

據央視新聞報導,3月31日開始的風雹災害,造成江西省南昌、九江等9個設區市、54個縣9.3萬人受災,因災死亡7人,緊急避險轉移552人,緊急轉移安置263人,農作物受災面積5.7千公頃,倒塌房屋12戶44間,嚴重損壞房屋80戶192間,一般損壞房屋2751戶4107間,直接經濟損失1.5億元,災情還在進一步統計核查中。

南昌強對流天氣造成4死10餘人傷 

據環球網報導,3月31日凌晨,江西省南昌市出現大風雷電和強降雨天氣,此次強對流天氣已造成南昌市4人死亡,10餘人受傷。

有視頻顯示,有女子在臥室睡覺被大風吹下11樓後身亡,其丈夫因分房睡躲過一劫,整個窗戶都被吹沒了,家屬說,「風啊雨啊全部往裡邊飄」。還有一名家屬表示,自己的母親和兒子在睡夢中被捲到樓下身亡,臥室僅剩床架。南昌大風,也有男子抱住大棚,穩定支撐的男子瞬間隨大棚飛上了天。

不過,針對南昌以上造成的人員傷亡,民間反映不是大風原因,是因為居民樓是「豆腐渣工程」,有網民批評道,「颱風有沿海的城市大嗎?豆腐渣罷了」。據報,南昌3人墜樓小區開發商幕後集團,曾涉及貪腐大案。

南昌多所大學遭困擾 大學生:很少聽見這樣的雷聲真嚇人!

據澎湃新聞報導,4月2日晚間有網友發視頻稱,「現在宿舍都回不了」。視頻顯示,一教室的窗戶連同窗框被大風吹壞,風雨灌進教室,捲起桌上的書本,在場一名老師和多名學生趕忙到教室前後門躲避。事發於江西科技職業學院,一位老師介紹,目前無學生受困,當晚學校已停課,3日是否正常上課,將視天氣情況而定。

江西服裝學院一名學生表示,學校受暴雨天氣影響很大,學校很多地方的玻璃都被風吹得破碎了,「我們寢室還好,但是有寢室的玻璃被吹壞了。學校的宿管阿姨正在統計受災情況」。

南昌大學多名學生回憶稱,1日晚,宿舍樓前有很多電動車都被吹倒。「昨天大概一兩點那雷聲真的嚇人,這麼多年很少聽見這樣的,整個窗戶都在嗡嗡震,我以為要地震了,外面樹都被刮飛了。」、「這幾天南昌的天氣已經影響到了正常生活。反正這幾天我盡量不會外出,保持關窗狀態。」

2013年以來首個強對流天氣橙色預警

據報,4月2日18時,中央氣象臺升級發布強對流天氣橙色預警,「這是2013年以來首個強對流天氣橙色預警,也是中央氣象臺設立氣象災害預警標準以來首次發布強對流天氣最高等級的預警」。

因極端強對流天氣,南昌也發布多道預警,繼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雨)四級應急響應之後,4月2日17時25分,南昌市氣象臺變更發布大風紅色預警,16時35分變更冰雹紅色預警,「這是2011年以來,首次出現同一天且不到一小時發布兩條紅色預警」。19時15分,江西省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大風)四級應急響應,「這是江西首次啟動大風四級應急響應」。

針對江西極端天氣,有大陸網民說,「最近到處都是天災,真的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祈禱數字不要上升」、「注意安全啊,真的很嚇人的天氣」、「南昌這妖風可太嚇人了」、「最近這天災多到嚇人,昨晚我家這邊也突然狂風大作,太可怕!」

有網民稱形如「世界末日」,「感覺人類在天災面前太渺小了,最近一直颳大風下暴雨,還有大閃電和打很響的雷。我頭一次看到這麼大個冰雹感覺能把人砸傷,有點兒世界末日既視感啊」、「人類罪惡深重,無恥又惡毒!上天再不滅人,人就要滅地球了」、「如世界末日景象」、「天怒了!」

X平臺網友「冷濤-升級版」評論道,「南昌大風吹si人,黨媒說強對流,網民說,安裝不規範,我說:沒有無緣無故的風,萬物有靈,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不過是一個實驗。更多的風將吹向中共體制。在中國,任何地方都不是安全的,甚至在家中--禍從家中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