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故居再現「花海」?傳300萬人獻花 中共下秘密禁令(視頻/圖)

發表:2024-04-04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强 清明節
日前有近300萬民衆前往合肥廬陽區紅星路附近,只爲清明悼念李克強。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清明節前夕,網路流傳一份中共秘密通知,要求嚴格控制清明節活動,防止所謂的「政治煽動」。幾乎同一時間傳出,日前有近300萬民衆前往合肥廬陽區紅星路附近,只爲清明悼念李克強。有畫面顯示,當地出現大批民眾獻花,當地警方高度緊張。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4月4日在海外社交X平臺表示,近日合肥廬陽區紅星路附近出現近300萬民衆獻花的景觀,期間地上一張紙片垃圾都沒有,「合肥出租車司機只要去紅星路都免費載客,所有花店老闆成本價提供白玫瑰和菊花,超市老闆把礦泉水成箱搬在路邊,路人自覺掃碼拿水,我在合肥的好幾個年輕朋友利用下班時間去地鐵站做引導志願者,合肥人用最大的誠意向這位同鄉獻上了全城父老鄉親最高的敬意,這也是中國歷史上罕見的自發公祭活動。」

 

 

海外社交X平台上「海外爆料」也披露,4月2日開始流傳,安徽省宿州汴河大橋每隔10米設置一名警察站崗,防止市民在清明節期間悼念李克強。因爲去年10月李克強突然去世後,大批各地民眾自發前往安徽宿州汴河大橋民眾悼念李克強。當時在宿州汴河大橋上出現大量民眾獻花悼念的現象。

 

 

蔡慎坤評論到,「李克強作為共青團系標誌性人物,本身就具有某種悲劇色彩,十年總理當得極為窩囊,政治上毫無建樹,經濟上狼狽不堪」。但即便如此,他離世後,民間仍出現自發的紀念浪潮。「這位看上去如同街坊大哥或鄰家兄弟一樣的總理剛剛卸任,就莫名其妙猝死,這種令人窒息的政治環境,每個人都有一種無力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面臨類似的遭遇。眼淚並不廉價,人們紀念李克強,是在紀念一個失去的時代,也藉此表達對現實政治的不滿。」

值得一提的是,清明節在歷史上曾發生多次政治運動,包括1976年悼念周恩來、1989年紀念胡耀邦。也或因此,中共當局才嚴防死守清明節此類事件再次發生,也暴露中共集權統治的脆弱和不安。

2023年10月27日,李克強在上海突然離世引發海內外震驚,及各方猜測。當天開始,李克強過去曾居住的合肥市紅星路80號周邊,就出現大批自發悼念、獻花的民眾。到次日上午,哀悼的鮮花堆滿建物外牆,形成一堵花牆。許多花束附上卡片,寫下緬懷李克強的字句,其中最多的是李克強最後公開發言提到的「人在幹,天在看」。

也有視頻顯示,李克強去世後,其故居附近排隊人潮綿延超過200米,但詭異的是,民眾絡繹不絕前往李克強故居獻花悼念,中國大陸媒體卻幾乎沒有報導,對於李克強的悼念也是依循官方發布的內容。且在入口網站百度,搜尋「李克強」也只能看到官媒新聞與文章,非官方內容全部「被消失」。

公開資料顯示,李克強是1955年生人,祖籍江西武寧籍貫安徽定遠,生於安徽合肥,為中國政治人物、已卸任的正國級領導人。2012年到2022年期間,在政治局常委中,李克強的黨內排名僅次於習近平。擔任中國總理期間,李克強提出「放管服」(簡政放權)改革,推動結構性改革。李克強還曾主張,在城市發展過程中,給地攤經濟一定的空間。

但讓中國民間百姓最為懷念的,莫過於李克強的「庶民情懷」,他曾鼓勵「地攤經濟」,在2020年武漢肺炎(新冠)疫情四處蔓延爆發時,李克強曾直言「疫情過後民生為要」,強調地攤經濟可以給受衝擊的百姓一條基本生路。同年6月李克強還在山東煙臺考察時,再度公開表態支持地攤經濟,強調「人民好了,國家才能好。靠每個人的奮鬥,大家都好了,國家就更好!地攤經濟、小店經濟是就業崗位的重要來源,是人間的煙火,和高大上一樣,是中國的生機」。然而,後來中共政府卻突然強勢打壓「地攤經濟」,引起外界猜測背後牽扯的是李克強與習近平不同的經濟路線。

此外,李克強生前較受關注的言論還有,在2020年5月的「兩會」記者會上回應《人民日報》記者提問「脫貧」任務時,他直言中國有「6億人每個月收入也就1000元(人民幣)」,這引發各界討論這是公開否認中共中央的「2020全面脫貧」。同年11月,中國總理李克強又在主持經濟形勢視頻座談會時,向黑龍江、山東、湖南、廣東、雲南省政府負責人表示,你們要「講真話」。

而在李克強卸任總理前夕,他在與國務院工作人員告別時還曾喊話警告稱「人在幹,天在看,蒼天有眼」,在中共的無神論意識形態下,此話也引起輿論關注,外界解讀李克強是「意有所指」,隱射習近平及共產黨組織。

值得一提的是,早於2002年貴州便出現刻有「中國共產黨亡」大字的「亡共石」,坊間傳聞共產黨統治的中國不會長久,大陸民眾討論中也提及,若習近平不解體中共政權,恐將與其一同遭殃。

共產黨  貴州
2002年貴州出現刻有「中國共產黨亡」大字的「亡共石」,坊間傳聞共產黨統治的中國不會長久。(圖片來源:明慧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