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殘疾攤販被城管帶車上後猝死 官方通報惹議(組圖)

發表:2024-04-04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陽 城管
貴州貴陽一殘疾攤販遭城管強行帶上車後死亡。(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4日訊】中國城管早已惡名遠揚。近日,貴州省貴陽市一名殘疾攤販城管人員強行帶走,將他抓上車後該攤販先出現嘔吐,最終死亡,家屬在網上發文控訴討公道。當地官方通報惹眾怒,不少網友提出質疑、嘲諷、指責。

貴陽官方通報一攤販在執法車上「嘔吐」後死亡

4月3日,網傳貴州貴陽一名男子2日在當地城管的綜合執法車上突然死亡,之後「男子在綜合執法車上嘔吐後死亡」話題一度衝上熱搜。貴陽市白雲區政府3日通報稱,2日上午,白雲區泉湖街道綜合執法中隊在轄區共大農貿市場清理消防通道佔地經營,攤販周某某的丈夫王某某進入執法車輛後座不願下車。

通報顯示,城管車輛在返回單位途中,發現王某某出現嘔吐現象,「綜合執法人員迅速報警」。王某某嘔吐後城管並未先找120急救或將其送往醫院,反而先報警等待警方,警方到現場後才撥打120。最終王某某因搶救無效於當天中午12時40分左右死亡。

貴陽 城管
貴陽白雲當局通報。(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自稱死者的女兒發文討公道

有自稱是死者王某某女兒的網友3日爆料,她的爸爸是只有一條腿的殘疾人,靠經營水果為生。4月2日上午9點,貴陽白雲區城管人員「強行收我爸爸的水果攤」,而且「還把我爸爸強行帶走」,其姐姐和媽媽中途央求城管放人,城管派「很多人把我們攔著」,還是強行將其爸爸帶走。

其姐姐無奈之下,連續報了2次警,「都沒有人出警」,而且警察都稱「這是他們政府部門的事」,讓家屬「去找他們老大」。城管將其爸爸帶走後,「媽媽也進了急診室」。其姐姐到處跑到處問,試圖打聽到爸爸的下落,還往泉湖派出所跑了幾次。直到下午3點鐘,派出所才告知「說我爸爸已經在新添寨殯儀館裡面了」。

爆料還說,她們全家正在泉湖派出所討說法,但派出所「沒有一個人出來處理」。她請求好心網友幫助轉發,「我不想我爸爸死的不明不白」。

貴陽 城管
自稱是死者女兒的聲討。(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大陸網友:基本可以確定是被打嘔吐死亡的

大陸網友提出質疑,「單純嘔吐會死嗎?」「好好的人,上了車就死了,你說咋回事吧?」「‘突發疾病’?‘服毒上車’?」「無故坐上車就嘔吐就死亡,有誰信?」「為什麼不先打120,再打電話報警呢?」「什麼引起的嘔吐?毆打引起腦震盪可引起嘔吐。」

有網友直指,「毆打可致肝脾破裂、內出血死亡,其反應就是嘔吐」、「大概率是這個原因,高血壓或者頭部被打擊引發!」「至少有兩種可能:1,這個人喝了毒藥。2,這個人被執法隊員毆打」、「懂醫的大概都能猜出是後腦杓和太陽穴遭到猛擊出現的上述症狀」、「基本可以確定是被打嘔吐死亡的,驗傷即可,家屬盯緊,嚴懲凶手」。

有網友嘲諷,「不好意思,執法儀剛好關了。實在不行,臨時工干的。」、「難道不是事實嗎?你要去評選一個民怨最大的政府機構,第一名肯定是‘城管’,然後讓本地人去辨認,呃,那誰誰家的壞小子怎麼穿上制服了?」、「記住個新詞‘嘔吐死’就好了。」

大陸自媒體總結網友提出的7大疑點並質問

針對貴陽官方通報和死者女兒說法的大相逕庭,大陸自媒體網易號「獨眼老李」4月3日總結出網友指出的7大疑點:強行沒收還是登記保存?而通報裡採取了「更有利於城管的說法」。此外,強行帶走還是拒不下車?通報稱王某某不願下車,那「把他拉回單位幹嘛呢?」

還有,不利信息為何閉口不提?通報裡「為什麼對王某某是殘疾人一事隻字不提?」此外,兩次報警為何無人處理?他女兒報警兩次,「為何沒人出警?」讓去找城管老大,「這不是推諉扯皮嗎?」

還有,為何沒有第一時間急救?發現王某某嘔吐後,「為什麼沒有第一時間撥打120救護車,而是先報警?」此外,為何拒不告知死者家屬?王某某死亡後不及時告訴家屬,「而是直接送到了殯儀館」。

最大的疑點是,「死者在車裡經歷了什麼?」文章指,王某某好端端的擺攤,「為什麼上了執法車後就會突發嘔吐,而且還這麼嚴重?他在車上經歷的什麼?有沒有執法記錄儀或車內記錄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