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残疾摊贩被城管带车上后猝死 官方通报惹议(组图)

发表:2024-04-04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阳 城管
贵州贵阳一残疾摊贩遭城管强行带上车后死亡。(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看中国2024年4月4日讯】中国城管早已恶名远扬。近日,贵州省贵阳市一名残疾摊贩城管人员强行带走,将他抓上车后该摊贩先出现呕吐,最终死亡,家属在网上发文控诉讨公道。当地官方通报惹众怒,不少网友提出质疑、嘲讽、指责。

贵阳官方通报一摊贩在执法车上“呕吐”后死亡

4月3日,网传贵州贵阳一名男子2日在当地城管的综合执法车上突然死亡,之后“男子在综合执法车上呕吐后死亡”话题一度冲上热搜。贵阳市白云区政府3日通报称,2日上午,白云区泉湖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在辖区共大农贸市场清理消防通道占地经营,摊贩周某某的丈夫王某某进入执法车辆后座不愿下车。

通报显示,城管车辆在返回单位途中,发现王某某出现呕吐现象,“综合执法人员迅速报警”。王某某呕吐后城管并未先找120急救或将其送往医院,反而先报警等待警方,警方到现场后才拨打120。最终王某某因抢救无效于当天中午12时40分左右死亡。

贵阳 城管
贵阳白云当局通报。(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自称死者的女儿发文讨公道

有自称是死者王某某女儿的网友3日爆料,她的爸爸是只有一条腿的残疾人,靠经营水果为生。4月2日上午9点,贵阳白云区城管人员“强行收我爸爸的水果摊”,而且“还把我爸爸强行带走”,其姐姐和妈妈中途央求城管放人,城管派“很多人把我们拦着”,还是强行将其爸爸带走。

其姐姐无奈之下,连续报了2次警,“都没有人出警”,而且警察都称“这是他们政府部门的事”,让家属“去找他们老大”。城管将其爸爸带走后,“妈妈也进了急诊室”。其姐姐到处跑到处问,试图打听到爸爸的下落,还往泉湖派出所跑了几次。直到下午3点钟,派出所才告知“说我爸爸已经在新添寨殡仪馆里面了”。

爆料还说,她们全家正在泉湖派出所讨说法,但派出所“没有一个人出来处理”。她请求好心网友帮助转发,“我不想我爸爸死的不明不白”。

贵阳 城管
自称是死者女儿的声讨。(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大陆网友:基本可以确定是被打呕吐死亡的

大陆网友提出质疑,“单纯呕吐会死吗?”“好好的人,上了车就死了,你说咋回事吧?”“‘突发疾病’?‘服毒上车’?”“无故坐上车就呕吐就死亡,有谁信?”“为什么不先打120,再打电话报警呢?”“什么引起的呕吐?殴打引起脑震荡可引起呕吐。”

有网友直指,“殴打可致肝脾破裂、内出血死亡,其反应就是呕吐”、“大概率是这个原因,高血压或者头部被打击引发!”“至少有两种可能:1,这个人喝了毒药。2,这个人被执法队员殴打”、“懂医的大概都能猜出是后脑勺和太阳穴遭到猛击出现的上述症状”、“基本可以确定是被打呕吐死亡的,验伤即可,家属盯紧,严惩凶手”。

有网友嘲讽,“不好意思,执法仪刚好关了。实在不行,临时工干的。”、“难道不是事实吗?你要去评选一个民怨最大的政府机构,第一名肯定是‘城管’,然后让本地人去辨认,呃,那谁谁家的坏小子怎么穿上制服了?”、“记住个新词‘呕吐死’就好了。”

大陆自媒体总结网友提出的7大疑点并质问

针对贵阳官方通报和死者女儿说法的大相径庭,大陆自媒体网易号“独眼老李”4月3日总结出网友指出的7大疑点:强行没收还是登记保存?而通报里采取了“更有利于城管的说法”。此外,强行带走还是拒不下车?通报称王某某不愿下车,那“把他拉回单位干嘛呢?”

还有,不利信息为何闭口不提?通报里“为什么对王某某是残疾人一事只字不提?”此外,两次报警为何无人处理?他女儿报警两次,“为何没人出警?”让去找城管老大,“这不是推诿扯皮吗?”

还有,为何没有第一时间急救?发现王某某呕吐后,“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拨打120救护车,而是先报警?”此外,为何拒不告知死者家属?王某某死亡后不及时告诉家属,“而是直接送到了殡仪馆”。

最大的疑点是,“死者在车里经历了什么?”文章指,王某某好端端的摆摊,“为什么上了执法车后就会突发呕吐,而且还这么严重?他在车上经历的什么?有没有执法记录仪或车内记录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