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共国过年交警到偏远山村爬屋顶查酒驾”说开去(图)

作者:万富安 发表:2024-02-18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 交警
交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国今年过年,交管农管城管市管等多“管”齐下,分奔城乡各个角落,极端执法,乱管乱罚,发生了很多荒诞不经、令人吃惊可笑、引起民愤的事。笔者整理几则,看看基层无序、野蛮执法究竟是为民还是为人民币?

交警进农村爬屋顶

首先是中共国交警从城市包围农村,把农村村道当城市大街来管,交警爬到屋顶查酒驾,把回乡的农家轿车司机吓得晕头转向。荒唐可笑吗?

2月14日,安徽网友发布一段视频,说在自己村中开车也遇上了查酒驾。他家的村庄在非常偏僻的大山岙,回家进村。村民房子间都是只能单车通行的泥路。他看见前面路口密密麻麻的站了很多交警,不光前后左右有交警,房子上也有交警,差一点海陆空都占全了,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他吓得急忙倒车,想从最近的岔口掉头,因为村子里他很熟!虽然说他当时并没有喝酒,但是还是怕交警把他拦下来,酒精探测仪测试费事,但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等他一倒车,拐入岔道口,让他目瞪口呆,这里也有两个尽职尽责的交警站在这里,真的是想不到天罗地网。不知如何是好。他知道,被拦被测被查,今天是逃不过去了。

视频传到网上后,引起了舆论的关注和广大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说:“打从娘胎里出来,头回见。怕是城里罚款难罚到了吧。”

“打家劫舍,乘‘年’打劫,拿点红包,发发奖金。”

网友吐槽说:跑到偏僻的村子里查酒驾,还爬到屋上面,真的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看到)的事情!

据中共国的相关法律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可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有律师表示,交警可以在村道上查酒驾、无证驾驶等行为的。但是,如果仅仅是为罚款而查,不杜绝酒驾行为,那交通事故还是会没完没了的发生。难怪百姓抱怨罚款只是变成了交警部门的创收了。

其实,过年期间不只是百姓容易酒驾,官员应酬更多,事实上也发生了酒驾。比如,云南省纪委监委曝光今年新年期间第五批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等问题,其中涉嫌酒后驾驶被查的官员有:云南红河州屏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杰,昭通市彝良县海子镇花园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陶成贵。此前,云南省航务管理局科技信息处处长、机关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非鹏,云南会泽产业园区二级主任科员沈墉。

不过,网友说,偏远小山村,本身没有多少留守老人儿童,今年过年回家的青壮年也比往年少,大批交警兴师动众去查酒驾,有的甚至没有发票,到村小卖部门要饮料要水喝,手指一下门口的车,小店老板都不敢要钱,象日本鬼子进村一样。就算一天罚一万元,有多少可以入腰包呢?值得吗?

再来看看农管

不准烧秸杆、不准烧散煤。灭、罚、抓,不少农民吃过苦头。有网友发贴说,这种罚在田头,老实巴交的农民老伯老妈也没多少钱,往往给一点农产品打发了,比如一些冬藏菜、瓜果和鸡鸭、蛋什么的,很难统计具体数字。

还有农管可以查电三轮,没有驾驶证的可以罚款。网上视频中一位农民大伯破口大骂:我自己名字也不会写,考什么屁驾驶证啊,开了一辈子了,从来没有人来说要罚。

更可笑的是,农管可以管农民宰年猪。农村过年都有宰年猪的传统习惯,自己吃的多了,送一些给邻居和亲友,邻居亲友为表感谢,还点礼物或钱。农管可以凭“卖”猪肉、私屠滥宰的罪名来罚款。

吉林舒兰县农民田某杀自养猪吃剩多肉,卖掉了1.2斤,收入30元。很快,来了市场监管的人,没收了剩下的82公斤猪肉,并开出10万元罚单。田某不服,于是将市场监管部门告上法庭,在一审和二审中田某都败诉了。

湖南平江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情。64岁的宋大爷养了两头猪,准备杀了吃,吃不完卖点生活费。那天,宋大爷喊来好友杀猪时,农业农村局(农管)的人找上门来了,说你违法了。宋大爷被处以4万元罚款,并没收工具。对于这个结果宋大爷很不服,一直没有缴纳罚款。

“农管”将宋大爷告上法庭,法庭上宋大爷觉得自己十分冤枉:“你们管得也太宽了,我在自己家杀自己养的猪,怎么就犯法了?”

这让人想起前年陕西榆林一农民因为卖5斤芹菜被罚6.6万元的事,还有卖拍黄瓜被罚5000元,和这段时间很多人讨论的因为凉皮里有黄瓜丝多家餐馆被罚款。这些和杀猪被罚款,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对没有什么收入的农民来,天将巨额罚,无疑就是突然掉下一块陨石,随时可能把一个家庭砸得头破血流,甚至死去。

还有,过年后,农民开始要春耕了,农管强迫农民不准用自家粮种农苗,一定要卖他们统一安排的。农民也表示非常气愤:就是强做生意啊。

再来看看城市吧

城管专找人潮汹涌的大街景区,对出店经营、路边小摊进行驱赶。撕刮户外广告、条幅、导示牌等。

据统计,河南开封市,截至2月15日,春节假期期间出动执法队员430余人次,处理商户经营140余处,处置游商、违规设置广告、导示牌等160余处,处置共享单车摆放100余处。

这让人想起去年,江苏沛县253县道城管挨家挨户撕春联的事,市民阻止他们时,他们说,这是为了迎接文明城市创建的检查,如果认为不合理可以打12345投诉。无独有偶,甘肃武威市凉州区城管上街撕除商户的春联。还有山西、山东、吉林、辽宁等地都有类似行为。

中国人过年贴春联,不仅仅是一种代代相传的传统习俗,更代表了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对联上那些美好的词汇,似曾相识,但却不可替代。特别是沿街商户,还在春联中倾注了希望生意兴隆、经济发展的期盼。而城管却要撕掉这些,伸的手越来越长,且越来越深入民众的具体生活场景,差点就管到厨房、饭桌和睡床去了……

很显然,城管撕春联,不合时宜只是表象,暴露出深层次问题是不顾实情乱拍脑袋,权力扰民却不受制约,无视传统习俗又振振有词。撕碎的是民心,民意,如果意识不到这一点,下次恐怕就不是撕春联了。网友说,农村有更多对联,城管进农村,市容、环卫等都去,农村都可以变城市了。

应管的不管

应管的却不见中共官方去管,比如雪灾导致的路堵需要疏通却不见官人,比如农民工讨薪却没见官人解决,比如,小区楼爆炸却不见“安管”官员事前事后检防。

2月16日,“衡阳晚报”微信公众号发布:2024年2月15日15时29分许,珠晖区东风路香悦食府发生火灾,过火面积100余平方米。民众通过消防梯子逃生。事故导致至少14人受伤,其中有2人伤势危重。

但至今,没见哪个党政部门官员出来对此事安检、善后、预防类似事件再发生等进行表态或有所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