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未能参加G20外长会议 卷入外交系统的内斗?(图)

作者:万富安 发表:2024-02-24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毅 北京
王毅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中共向来羡慕文明发达国家联合召开的一些国际会议,历史上削尖脑袋想往里钻。世界对它的怀柔与绥靖甚至麻木间,是让它得逞甚至掌握了一些权柄。中共自然不可能由此改变邪性,因此,很多会议还是被拒绝在了门外。

G7外长和G7会议就是其中之一。G7外长会议,王毅自然被拒之于外,但是这次2月21日、22日两天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G20外长会议,王毅这个回锅部长却因故未往。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回应称,“王毅外长因为日程安排的原因难以出席此次会议,委派马朝旭副部长代表中方出席。”

那王毅在干什么呢?作为中共国外长不露脸世界重要会议,本来求得求不来的能够显耀一下的会议居然不去,难道中共自惭形秽,预感会被冷落吗,只派了李克强的旧部去代替?

此前已有消息指,王毅16日至18日赴欧洲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据媒体报道,王毅在墨尼黑安全会议上确实遇到尴尬事。

一个是王毅与会只是“阐释中方主张”,所有场合讲话一改过去外交部战狼风格,没有咄咄逼人的语言态势,更没有对西方提什么要求。但是,德国公司却还是不给面子,就在王毅出行到达的当天,欧盟就宣布对中共国企业反补贴调查。真是要多尴尬就有多尴尬。

接下来,王毅在慕尼黑参加了中国议题论坛。面对主持人提问,他仍然不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众人聚光之下,他仍旧不紧不慢,镇定地淡化了中共支持俄罗斯的立场;面对红海危机,还替也门胡塞组织站台;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继续替朝鲜金家背书;更让在场国际官员难理解的是,他不知何故透露了台湾还给中国的历史事实:1943年,中(中华民国)美英三国政府联合发表《开罗宣言》,明确规定将日本窃取的台湾归还中国(中华民国)。

王毅话中的内容,是非各国在场要员心里其实是很清楚的,因此他的讲话和表态,其实只会给中共更加损分而不能起到增分作用。让中共人脸红。

不过,最让人尴尬的是,各国外长都安排双边和多边会晤,但人家不愿真心、认真的与王毅谈什么,虽然也有国家与王毅安排了双边会晤,但都是走马灯式的主要不是谈合作,只是例行沟通。而党媒却已非常满足了,大肆宣传会晤,以示并未被彻底孤立,与各国外长还能说上话。

中共也可能预料到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无法掩饰被国际孤立的处境。但不去又不行。中共外交部在王毅出行前预告就提前降调,称“慕尼黑安全会议是具有重要全球影响的国际战略和安全政策年度论坛”。但“马屁”话没起到效果。

当然,人们想王毅不会故意让中共在国际上失面子,这应是中共的愚蠢的共识,是他们对付国际问题的标准答案。

王毅不出席的G20会议,是没有时间吗?按理说,21日,墨尼黑那边的会议早结束了,哪怕要在西班牙或其它什么国家逗留一下,也没有G20重要吧?有网友由此猜测是不是在墨尼黑表现不争气?但好象又不是,因为王毅的回答绝不是他个人的回答。由于中共政治的黑箱操作,外界无法判断原因,于是,有人就猜测,莫不是卷入外交系统的内斗?

去年7月,消失一个月的中共外长秦刚突然被免职,中共至今没有公布秦刚为何被免,但外媒盛传秦刚的下台与前外长王毅的内斗有关。

曾有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对媒体透露说,秦刚因为在外交部获得快速升迁,在他的同僚中广受嫉恨,导致了秦刚和他的前任部长王毅之间的关系紧张。

秦刚任部长后,立即把原战狼发言人赵立坚发配到边疆任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去了。秦刚一倒台,赵立坚老婆最先说:“今天是个好日子。”

中共外交系统的权力争斗仍未停止,有消息称,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被视为接任外长职务的热门人选。但是,叫中共对会国际党派的“外长”去担任中共国的国际事务的“外长”,真的是不伦不类,党内暗议肯定颇多。

刘建超自上个月开始高调露面,《华尔街日报》1月25日引述不具名美国官员的消息称,中共已向美国官员透露,刘建超“将做更大的事”。报导称,刘建超可能在3月中共两会(人大、政协年会)期间接替王毅,获任命为中共外长。

不过,这次墨尼黑会议和G20会议,媒体报道中没见到刘建超的名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