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十指無縫 一世富有」準嗎?(圖)

發表:2024-04-06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指
俗話「十指無縫,一世富有。」有沒有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十指無縫,一世富有。」就是講將十指併攏,看看手指間有沒有縫隙,如果沒有,很可能有大富大貴的前程好運。這話到底準不準,有沒有道理呢?

十指無縫 一世富有

這句俗語很好理解,我們也可以試一下,試著併攏自己的手指,如果可以透過去就是有縫隙,過去把這種叫做容易漏財,就是留不住財的意思,即使很會賺錢,也會因為不善理財或者大手大腳而很難積聚財富。

很多人覺得這是無稽之談,但是很多俗語背後。其實蘊含有深刻的人生道理,並不像字面意思那樣膚淺。

「十指無縫」主要有兩層內涵

首先代表的是勤儉節約,勤儉持家是古人倡導的治家之道。「十指無縫」就意味著一個人的手比較緊,該花的不會捨不得,但是不該花的也絕不浪費。

對於普通人來講,掙錢往往比較辛苦,但是花錢卻很容易,如果不勤儉持家,那就很難有積蓄,甚至入不敷出,永遠也跳不出貧困的牢籠。

第二層內涵說的是做人做事滴水不漏,一個人賺取財富的能力,其實和他為人處世的能力成正比。

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到絕大多數成功者,在人際交往方面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一個人之所以能在複雜的社會遊刃有餘,並不一定在於學識或者聰明,更多的是因為他人品道德以及做人做事的情商智慧。

那麼做人做事的最高境界就是滴水不漏,無論說話還是辦事都十分謹慎周密,方方面面都能考慮到毫無破綻,所以這樣的人在社會上往往可以獲得比普通人更多的機會,所以「十指無縫」也代表一個人的人品和智慧。

生理的自然現象來看

窮人瘦小通常幹的又是粗糙的體力勞動,手指的關節較大,自然很難嚴絲合縫,而富人養尊處優身體肥胖,手掌寬厚,一看就不是窮人的體態,所以從淺顯的生活經驗來看,「十指無縫,一世富有。」也存在有一定的概率。

不過這並不是這句話想要表達的本意,而是告訴我們想要賺取財富,要從勤儉出發,再加上人品和努力奮鬥,有沒有錢其實和手指有沒有縫並沒有什麼關係。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