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是否聽見了澤連斯基警告?(圖)

發表:2024-04-09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澤連斯基
澤連斯基(圖片來源:Denys Glushko /Gwara Media/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9日訊】(法廣RFI)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州長費多羅夫4月8日告訴外界:俄國部隊過去24小時內,對札波羅熱州8個人口稠密的地區發動「357次」攻擊。而前一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警告:如果美國國會不幫助烏克蘭,烏克蘭就會輸掉戰爭。問題是:美國國會眾議院是否聽見他的警告?

烏南札波羅熱州在過去24小時內受到「357次」攻擊

該州州長費多羅夫(Ivan Fedorov)在社群媒體寫道,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的「波洛希夫斯基區(Pologivskyi )有3人死亡、3人受傷」。他說,俄國部隊過去24小時內,對札波羅熱州8個人口稠密的地區發動「357次」攻擊。

法新社報導,這個鄉村地區遭受攻擊前一天,俄國對城鎮古利亞波勒(Gulyaipole)發動的襲擊已造成3人死亡。

烏克蘭局勢艱困危險,俄軍目前正加強對烏東城市查西夫雅爾(Chasiv Yar)的攻勢;烏軍承認,這個前線城市周遭的戰況「艱難」且「激烈」,但堅稱其部隊正在 奮力抵抗。

札波羅熱核電廠遭到無人機攻擊是俄國自導自演?

此外,俄國4月7日曾指控:烏克蘭週日3度使用無人機攻擊札波羅熱核電廠,危及到核能安全。但這遭到烏克蘭札波羅熱州長費多羅夫4月8日的否認。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HUR MOU)發言人烏索夫(Andriy Usov)也表示,基輔當局與針對核電廠的襲擊無關,並暗示這可能是俄國自導自演。

來自路透社的報導說,在札波羅熱核電廠現場派有專家的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表示,這是這座歐洲最大核電廠自2022年11月以來,首次成為直接攻擊目標,並稱這次攻擊已危及核能安全。

俄國部隊2022年全面入侵烏克蘭不久後便佔領札波羅熱核電廠, 莫斯科和基輔當局多次指責對方冒著發生核災事故的風險攻擊這座核電廠。

澤連斯基4月7日警告:如果美國國會不幫助烏克蘭,烏克蘭就會輸掉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罕見的在4月7日警告:如果美國國會不批准一項價值600億美元的重大軍事援助計畫,烏克蘭將輸掉與俄羅斯的戰爭。澤連斯基在視訊會議中表示:「有必要特別告訴(美國)國會,如果(美國)國會不幫助烏克蘭,烏克蘭就會輸掉戰爭。」如果沒有援助,烏克蘭將「很難存活下去」, 「如果烏克蘭輸掉戰爭,其他國家將受到攻擊」。

路透社6日報導,在俄國利用大量飛彈和無人機對烏克蘭能源系統、城鎮和城市連續數週發動攻擊後,澤連斯基6日曾就烏克蘭防空系統惡化的情況發出迄今為止最嚴重的示警。他在烏克蘭電視臺播出的訪問中表示:「如果俄羅斯像過去1個月那樣,每天持續襲擊(烏克蘭),我們可能會用盡飛彈,而我們的夥伴知道這一點。」

澤連斯基幾週來一直呼籲盟國加快提供防空系統的速度,他說烏克蘭有足夠的儲備能應付當前情況,但已經不得不為該保護什麼做出艱難選擇。他特別提出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系統的需求,表示烏克蘭需要25套。據介紹:俄國使用能在幾分鐘內擊中目標的彈道飛彈和極音速飛彈發動攻擊時,先進的美國愛國者防空系統便至關重要。

美國眾議院將恢復開會,議長約翰遜可能處理這項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及臺灣的法案。 反對援助烏克蘭的共和黨強硬派揚言罷免約翰遜;而以軍1日空襲加沙造成7名人道工作者喪生,加深民主黨對軍援以色列的疑慮,法案能否過關充滿變數。

美國參議院2月曾在跨黨派支持下,通過總統拜登去年10月提出的補充預演算法案。 這項2024國家安全法案(National Security Act 2024)的總額達950億美元,將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及臺灣在內的印太地區夥伴。

據參議院的資料,約有600億美元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141億美元援助以色列、91.5億美元投入加沙、約旦河西岸、及烏克蘭的人道救援。 此外,48.3億美元將加強印太夥伴嚇阻中國威脅的能力,包括19億美元用於國防部提供武器給臺灣後的庫存補充等用途。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