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公布一季度居民收入增長 引熱議(圖)

發表:2024-04-16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居民收入
中國民眾用人民幣交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4月16日,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了「2024年一季度居民收入和消費支出情況」,居民多項收入都有增長,而中國居民人均工資性收入增長百分之6.8的數據,引發大陸網友熱議。

中國國家統計局1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一季度居民收入情況方面: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39元,比上年同期名義增長百分之6.2。分城鄉兩方面,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150元,增長百分之5.3;農村居民為6,596元,增長百分之7.6。

收入來源分,全國居民人均工資性收入6,585元,增長百分之6.8;人均經營淨收入1,959元,增長百分之6.8;人均財產淨收入988元,增長百分之3.2;人均轉移淨收入2,007元,增長百分之4.8。

一季度,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數9,462元,增長百分之6.4,中位數是平均數的百分之82.0。其中,城鎮居民中位數為12,870元,增長百分之5.7;農村居民中位數為5,243元,增長百分之7.8。

中國官方公布的「全國居民人均收入增長」數據,網民評論翻車。

上海網友說,「四年前上班到現在,從未漲過一分工資,去年年底把雙薪都給取消了。」湖北網友說,「前年取消十三薪,去年無帶薪年假,今年上班無錢發工資。」海南網友說,「全國距離海口是不是挺遠的,2500的收入,7塊一斤的青菜,45一斤的排骨。」

不少網友質疑,「失業的是不是沒算進去?」「我去年還4500,今年3000。」「目前還在加薪的行業鳳毛麟角。」「一月到現在就掙了五千!」「中位數9462,是我看錯了嗎?」「我認識的人這四年好像都沒有漲工資。」「能準確說一說哪個行業漲工資了。」

也有網友嘲諷,「全抖音都發財了,就我在餓飯的邊緣徘徊!」「已經準備回農村了,我養不活自己!回去種地管飽。」「我要把這段視頻給老闆看看,全國都漲工資了,為什麼不給我漲。」「沒有漲的,要去找誰去哪找?誰能告訴我!」

微博網友「月夜蘭舟」說,「天啊,我是不是眼睛花了?說是今年一季度居民人均工資收入增長6.8%,中位數是9462元!為啥周邊看到的都是失業,降薪,停發公積金......我們是不是在一個物理空間啊?」

X網友「留聲Chinese Voice」認為,「沒有問責,沒有監督,還不就是上面一張嘴,叭叭胡BB。共匪現在是擺爛了,我在說謊,你知道我在說謊,我知道你知道我在說謊,你知道我知道你知道我在說謊……但是你們也不能把我怎麼樣!」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經濟下行,相反海外社交媒體不斷傳出的確是討薪降薪的消息,涉及公務員、教師等多行業。

2023年發生多起。2月28日,中國郵政哈爾濱分公司的部分員工在公司門前拉橫幅討薪,不斷高呼,「惡意降薪,天理不容。」「中國郵政,欠資不給。」3月1日,30餘名員工在江蘇省鎮江市稅務局大樓前手舉白紙、拉橫幅,抗議欠薪。8月16日,山東省泰安市公交公司司機罷工,抗議被拖欠近5個月工資。

進入2024年討薪降薪消息更是頻傳。近日,河南省濮陽市廣播電視臺員工集會拉橫幅維權抗議,討要被拖欠的工資,目前大陸社交媒體上的相關信息已被刪除。2月4日,河南商丘夏邑縣大批環衛工人前往當地政府討薪,被拖欠的工資長達13個月。而工人、農民工討薪的例子更是不勝枚舉。

中國經濟早已出現問題。自由亞洲電臺去年9月5日報導,中國政府財政吃緊,南京、天津以及山東等地的政府公務員繼2022年被降薪後又被拖薪,吉林就連退休金也被停發,有政府甚至還向寺院借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