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远华案掀出多本政商勾结烂帐

发表:2001-07-10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九日电)曾经震惊中共高层的远华特大走私案,审理工作已接近尾声,不过办案人员对远华“无所不及”的庞大资产,感到不可思议。虽然赖昌星名下资产多达数十亿元人民币,但其资本构成和债务、债权关系却十分复杂,多本政商勾结烂帐急待□清。

香港文汇报报导,远华涉案资产已全部从“四二0”专案组移交到海关和地方,对于这些遗留的资产,中共将在今年下半年处置。

据指出,远华在大陆未计入财务核算的房地产价值约四亿元人民币,包括北京远华公司、上海汇丰货柜公司等,而主嫌赖昌星从一九九六年起在香港大量购入的地皮和物业,总值也达十一亿港元,赖昌星家族在大陆的房地产价值,更有数亿元人民币之多,至于赖昌星本人在厦门则拥有华景、名仕御园、富豪花园等多处高级别墅。

虽然远华的资产数量庞大,不过有业界人士认为,如果严格执行中共法律规定,远华必须补偿走私偷逃的三百亿元海关关税和罚款,加上偿还银行等债权人的债务后,远华走私集团的净资产还能剩多少,实在不容乐观。

报导说,以远华名下的“海峡城”房地产项目为例,这个占地面积达八十多万平方公尺,远华集团占有一半的股份,但实际上土地价款并没有交齐,连远华投下巨资兴建的远华国际中心,目前也有三分之一地价欠款尚未清偿。

此外,根据权威消息透露,赖昌星在案发之前已将远华和他个人名下的大多数不动产,包括国际大厦、天泉山庄、海峡城、天湖码头、东卉花园一百二十八套公寓等,进行抵押或股本变现,一些项目甚至只徒具虚壳。

据悉,“四二0”专案组进驻厦门后,曾花费相当长时间清查远华和赖昌星本人的资产,而从各方面了解到的情况,远华涉案资产包括土地、房地产、服务业项目和银行债务等。有消息称,仅在厦门,远华涉案土地就多达两百多万平方公尺,其中包括住宅开发用地,工业、码头和其他商业用地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