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量农村之物力结欧美之欢心 中国农民(3)

发表:2001-07-23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过工、农业产品价格剪刀差,中共在数十年间,从农民身上掠夺了超过6,000亿人民币,用于城市工业化。

据美国加州一报纸(San Jose Mercury News)报道,在农村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后,农民刚刚得到了喘气的机会,然而中共便认为农民都已发家致富了,于是,在江泽民政府的主持下,新一轮的压榨再次落在中国农民瘦不禁风的双肩上--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巨大代价再次让中国农民来承担。

在刚刚完成的农产品补贴谈判上,江泽民政府对美国、欧盟的让步甚至让印度、马来西亚、南韩和其他发展中国家胆战心惊,他们对中国让步表示严重忧虑。

这些发展中国家中甚至有人曾考虑拒绝让中国加入WTO,因为害怕中国的巨大让步将在WTO中开一个极端危险的先例。

2001年6月29日,发展中国家,包括马来西亚,印度,南韩,在WTO中国工作者会议上说,中国在中国、美国农产品问题上对美国、欧盟让步太大、太多,可能开了一个极端危险的先例,使发展中国家日后在WTO农产品问题上谈判处于极端不利地位。

中共领导的52年间,中国政府通过剪刀差,从农民身上掠夺了至少6,000亿人民币以进行城市工业化。中国农民、农村、农业的老牛破车能否在更加严峻的条件---来自欧美的竞争者、中国江泽民政府在农业问题上对美国、欧洲的巨大让步下--生存下来?

马来西亚谈判代表Mathew Thomas在会说,“马来西亚对中国付出如此沉重的代价同美国达成协议,感到遗憾。”

6月初,中国、美国在上海就农产品补贴达成协议,中国将把对农产品补贴限制在百分之八之内。然而,在申请加入WTO的发展中国家中,对农产品补贴的通常标准是最高为百分之十。

发展中国家在会议上表示,中国同美国、欧盟达成的协议、中国作出的巨大让步不能作为为了谈判的先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