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工程新口号:改朝换代,惩治贪官

发表:2001-07-28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明在民主论坛发表文章指出,民主工程的实质和要义是推翻中共政权并取而代之,说穿了就是改朝换代。

要改朝换代,撇开国际支持不论,仅就国内而言,必须赢得多数利益主体及其代表人物──精英阶层和多数公众──的拥戴和参与。

是否能赢得上述人士的拥戴和参与,除了领袖、战略、组织、策略、行动等方面令人信服外,所打出的旗帜是否有感召力、所喊出的口号是否有煽动性,也是至关重要的。

旗帜是针对精英的。旗帜是理念的浓缩。旗帜的语言要求新颖、准确、精练。它应载明基本的政治纲领和独特的政治诉求,概念清晰,指向明确,同时又包含丰富的内涵,具备足够的空间。换言之,旗帜的语言是这样一句话:它让人看一眼就难以忘怀,就能明白其真谛所在,就能使志同道合者产生共识和认同感。

口号则是针对公众的。口号是行动的号角。口号的语言要求通俗、上口、易记。它应提出能满足多数公众强烈需求的政治承诺和主张,唤起人们对未来新社会和新政权的憧憬和希望,读来令人无比振奋,使人产生强烈的弃旧图新和跃跃欲试之感,达到凝聚人心并催生行动之功效。

口号:改朝换代,惩治贪官,生老病死,政府来管

民主、自由、人权、改革、反腐败等口号已经喊了20多年,但并没有唤起多数国人的相应。这已是不争的事实。个中缘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些口号的是非是勿庸置疑的,但效果却是不尽人意的。理性的政治家必须正视现实,适时地抛弃旧的无用的口号,喊出新的有用的口号。

我们喊出的新口号是:改朝换代,惩治贪官,生老病死,政府来管。

◆改朝换代──中共统治50多年来,坏事干绝,人心丧尽。中共体制现已病入膏肓,无可救药。指望中共自身从事改革或改良,稍明事理的人已不抱幻想。一举推翻这个腐朽的独裁政权,代之以新生的民主政权,即改朝换代,已成为多数国人的基本共识和强烈渴求。可以想见,当人们喊出这一句话时,内心是多么的激动振奋和畅快淋漓。

◆惩治贪官──人民对于作恶多端的恶官、贪脏枉法的贪官、不干实事的昏官,早已深恶痛绝。其中,民愤最大的是贪官;加上中共官员无官不贪,恶官和昏官也一定是贪官。可以想见,当人们得知新政权将严厉惩治中共贪官时,是多么的解恨。

◆生老病死,政府来管──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生老病死仅仅是一个通俗的形像化的说法。这句话所包含的具体内容是:全体公民的失业救济、养老、医疗和基础教育等社会保障事务,完全由政府来负担,彻底消除绝大多数中国人(尤其是中下层人士)的后顾之忧,使全国人民,无论城乡东西,均从改朝换代中受益。这个问题是中国老百姓目前最最关心的问题,也是中共政权既不想、也无力解决的大问题。谁能解决这个问题,谁就将是全国人民的大救星。由此可见这句话对国人的吸引力。我们不难想像,当人们听到和喊出这话时,内心的高兴和憧憬之情。

新口号可说是:朗朗上口、贴近公众、承诺具体、利于鼓动。

当然,如果有人愿在字句上对这一口号作进一步的推敲,提出更简洁、更上口、更富有煽动性的口号,那我们是求之不得的。在此,我郑重地向社会各界征集民主工程的口号。我的联系地址为:[email protected]。(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